《費教授專欄》奧斯卡史上最「黑」的一屆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   

©Disney /Marvel Comics

  另外一個裡子面子雙贏的大贏家,則是入圍7項、拿下3項大獎的【黑豹】。雖然痛失「最佳影片」大獎,但【黑豹】拿下的「最佳原創電影配樂」、「最佳服裝設計」以及「最佳美術設計」,除了宣告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類型片的真正崛起,還有另一更深層的意義:拿下最佳服裝設計的茹絲E卡特是奧斯卡影史上第一位拿下此獎項的非裔女設計師。

Kevin Winter / Getty Images

  說今年是奧斯卡史上最「黑」的一年,一點也不是開玩笑。頒獎典禮進行不到1個小時,就誕生了三位非裔得主-包括蕾吉娜金的最佳女配角獎。另外本屆的其他「非白人」贏家還有【幸福綠皮書】的馬赫夏拉阿里、【黑豹】的茹絲E卡特與漢娜碧琪兒以及墨西哥裔艾方索柯朗的【羅馬】與憑著【黑色黨徒】奪下個人首座奧斯卡小金人-最佳改編劇本獎的史派克李(終身成就獎不算)。總的來說,從幾年前的「太白」議題醞釀至今,今年的奧斯卡確實可以說在「多元化」這個議題上有了影史上最大的突破!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