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終局之戰前先來複習一下!「宇宙魔方」在MCU史上的時間軸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Cinema Blend   

6在洛基手上

©Disney /Marvel Comics

  洛基被奧丁驅逐之後,擅自與薩諾斯達成協議,洛基帶著嵌有「心靈寶石」的特殊權杖來到地球。為了換取可以替他征服地球的奇塔瑞軍隊,他原本應該要將「空間寶石」傳送到外太空給薩諾斯。洛基在【復仇者聯盟】一開場就輕易從神盾局手中取回「宇宙魔方」,並且在一些被洗腦的角色的協助下,他也終於在紐約打開一個能讓奇塔瑞軍隊進入紐約市的入口。只是到最後,洛基還是敗給復仇者聯盟,薩諾斯不僅沒拿到「宇宙魔方」,還痛失「心靈寶石」。

7在阿斯嘉國度

©Disney /Marvel Comics

  雷神索爾使用「宇宙魔方」將自己與洛基一同傳送回阿斯嘉。終於,千年之後,這個寶石再度回到了阿斯嘉。但也因為再度收藏了「宇宙魔方」,阿斯嘉決定將「現實寶石」、也就是「乙太」交到蒐集者之手,以免變故時兩塊寶石同時落入有心人士之手。但是當「冥后」海拉在【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中進入奧丁的地窖時,她卻宣稱在那裡展示的寶物大都是假貨,並表示雖然「宇宙魔方」還不賴,但她真正的獎賞則是「永恆之火」。

8在薩諾斯手上

©Disney /Marvel Comics

  薩諾斯強行攔阻阿斯嘉倖存者所搭乘的艦隊,並且首度正面對決雷神索爾、綠巨人浩克、海姆達爾等人。為了搶到「宇宙魔方」,薩諾斯開始折磨索爾,最終,洛基只能雙手交出「宇宙魔方」,並且死於薩諾斯之手。薩諾斯砸碎「宇宙魔方」,取出「空間寶石」。憑著「空間寶石」的力量,現在薩諾斯可以自由前往任何他想去的地方…。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