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代11部重新定義動畫的電影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Film   

6【聲之形】2016
很少可以看到被霸凌的受害者成了動畫片的主角,但【聲之形】卻是會讓觀眾沉浸其中並且對主角產生同情心理。這部片的角色設定對動畫界來說也是相當獨特的,但有鑑於導演山田尚子與幕後團隊-京都動畫的其他作品,這樣的設定也就能夠理解了。「京動畫」對於重視員工、提倡女性議題與故事上的努力,長期以就備受業界尊崇。今年發生的縱火不幸意外,對日本、甚至全球動畫界來說,都是一大沉重打擊。

7【與森林共舞】2016
就各種層面來看,【與森林共舞】的確是相當出色。它替CGI電腦動畫與真人結合的電影開創出全新標準,同時也改進了迪士尼同名經典動畫以及原著吉普林的故事內容,這同時也是動畫師繪圖技術的一大勝利與證明。並且,沒有【與森林共舞】的先驅,三年後的2019我們應該也看不到由同一導演強法瑞執導的擬真版【獅子王】。

8【你的名字】2016
新海誠編導的【你的名字】一問世就造成轟動,口耳相傳的沸騰口碑加上屢創新高的票房,讓外界開始替這位導演冠上「下一個宮崎駿」的新封號。新海誠早就以如照片般的寫實風景畫風以及擅於講述奇幻浪漫愛情故事聞名於世。【你的名字】的票房約佔日本當年總票房的一成,也是【STR WARS:原力覺醒】在日本票房的兩倍之多。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