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皮疙瘩狂冒!影史最驚人劇情神反轉

世界娛樂中心/圖文轉載自網路/INSIDER   

©Disney, Lucasfilm

【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Empire Strikes Back, 1980
今年是【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上映40週年,不過要說到讓喬治盧卡斯編導製的【星際大戰三部曲】從票房系列電影深化到美國文化核心、成為美國現代文化底蘊之一的關鍵時刻,當然就是黑武士在【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對路克說出那句影史經典台詞:「我是你的父親。」

©Disney, Lucasfilm

完全沒有一個人能夠事前料到這一刻的來臨,所以可想而知,電影帶給粉絲的震撼度會有多強烈。甚至強烈到編劇在最新一集【天行者的崛起】中又來這一招,只是招式用老了,別說驚喜,就連新鮮感都談不上,反倒是替這部系列最新續作招來負評!

©PolyGram Filmed Entertainment

【刺激驚爆點】The Usual Suspects, 1995
這部由布萊恩辛格執導、克里斯多夫麥奎瑞編劇、凱文史貝西主演的反轉神作,一開始告訴觀眾一個現代黑幫神話-從來沒露過臉的兇殘黑幫大老凱薩出手殲滅了一幫人。而這個故事則是由在整起殘殺事件中倖存下來的幫派小鱉三,告訴偵辦此案的警探。

©PolyGram Filmed Entertainment

就在警探釋放小鱉三之後,他一拐一拐地慢步走出警察局;然後在人行道上,他的行動慢慢地回復成正常人;此時一連串快速剪輯與配音,精彩反轉了整部電影的劇情設定-原來這個小鱉三正是殺人不眨眼的凱薩,而整個電影前大半部的故事根本都是他看著警探辦公室各類資料杜撰出來的!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