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精選另類母親節電影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八月心風暴】

  家庭成員在聚餐時發生衝突在歐美是很常見的場景,母親因為長期服用藥物,導致神智不清胡言亂語,用尖銳刺耳的話嘲笑過世丈夫的無能、數落家族裡的每一個人,極盡挖苦諷刺之能事,卻又不斷告訴兒女自己年輕時是如何辛苦經營起這個家庭。然而每一個家庭成員都有自己問題需要解決,心煩意亂搭配炙熱的天氣跟母親無間斷的言語攻擊,大女兒終於忍無可忍與母親打成一團,讓親子之間的關係正式破裂。本片雖著重在整個家庭關係的變化,但梅莉史翠普在劇中飾演一位時而溫柔貼心時而暴躁刻薄的母親,面對家庭及疾病的壓力有苦說不出,在兒女短暫拜訪期間徹底爆發,不同於一般母親,她用犀利挖苦的表達方式告訴孩子:「我是你們的母親,我愛你們,同樣的,我也需要你們的關心。」


【母親劫】

從一起銀行搶案展開的綁架案,三兄弟搶劫銀行後負傷想到母親的住處求救,卻發現母親早已搬離,三人只好綁架屋主並連繫母親,新屋主本以為可以得救,沒想到母親比三兄弟更心狠手辣…。電影的重點之一是生理上以及心理上的虐囚手段,而母親與兒女之間詭異又緊密的關係更讓人無法忽視。母親對子女的”照顧”跟”規則”,其實是母親因為擔心失去小孩而企圖控制兒女的手段,而母親對女兒的行為表現上尤其明顯,灌輸她錯誤的價值觀,讓女兒感到自卑而寧願永遠躲在母親的羽翼之下。透過這樣的管教方式(灌輸)讓每個子女在某方面都非常依賴母親(從跑錯房子後打給媽媽就可以略知一二),進而成功建立一個密不可分的家庭。

意想不到!電影竟然是這樣拍的!

真的是“爭奇鬥艷”!群星「大都會慈善晚宴」共襄盛舉

蓄勢待發!13部2015暑假強片口袋名單!

因為長太"醜"被拒絕的好萊塢明星?

茱莉亞蘿勃茲入戲情緒潰堤?布萊德利庫柏執導碧昂絲新片

更多「好萊塢勁爆話題」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