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湯哥與【神隱任務】編導克里斯多夫麥奎瑞攜手挑戰系列中最不可能的任務!

上天下海挑戰不可能

  如同此系列電影的片名,湯姆克魯斯每一次的演出都能一新粉絲們的耳目,而這位好萊塢動作一哥屢次挑戰“不可能”的真實動作特技,也成為【不可能任務】系列電影的金字招牌。

  繼上一集攀爬世界第一高的杜拜哈里發塔,不僅觀眾期待阿湯哥在這一集中將會完成什麼樣令人瞠目結舌的動作特效“壯舉”,就連克魯斯自己也希望自己能夠再一次挑戰不可能!但是就連世界第一高塔都已經玩過了,還有什麼會比這個更刺激更有挑戰性?「我們很清楚每一集都一定要有搶眼動作特效才有看頭,但隨著續集不斷開拍,動作特技的標準也越升越高,觀眾的期待值也隨著攀升。」編導麥奎瑞繼續解釋,「一開始,我們不停地尋找更有挑戰性的地點,但老實講,你實在很難再找到可以超越『世界第一高』的建築物,所以基本上,全世界的摩天大樓全被排除在外!

  後來,工作人員想出了兩個超級不可能的動作特技,結果,這兩個當真是“上天下海”的動作橋段都出現在【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裡。」原來本片的藝術指導詹姆斯比塞爾(James Bissell)向編導麥奎瑞建議,可以讓阿湯哥嘗試掛在飛機艙門外、跟著飛機一起飛到半空中,麥奎瑞於是半開玩笑地跟阿湯哥建議:「要是讓你掛在飛機外起飛到半空中呢?」誰知道阿湯哥立刻回答:「好啊,我辦得到!」

  雖然粉絲們都知道阿湯哥習慣親自上陣演出動作特技,但片中那場驚心動魄的“上天”動作橋段真的是誇張到讓人無法置信,阿湯哥與編導麥奎瑞向大家保證,整個從飛機滑行跑道、到離地飛上天、最後下降的過程,都是阿湯哥親自上陣演出的,為了拍出最棒的畫面,阿湯哥前前後後總計拍了8次之多!

  這場動作特技必須先將攝影鏡頭安裝在克魯斯的上方機翼處,然後再替他戴上無線耳機(收音用);但在開始拍攝之前,為了演員的安全起見,機組人員特地清空飛機跑道附近草坪中的鳥類,因為這種空中特技最危險的就是被鳥類或空氣中細小顆粒給擊中,由於飛機處於高速飛行狀態,如果真的遇到上述意外,那演出的人員絕對是非死即傷!另外一個安全防護重點,則是湯姆克魯斯的雙眼。

  由於克魯斯人是在飛機的一側,所以他一定會吸入大量揮發不完全的燃油氣體,而那些氣體不僅會讓人呼吸不順,眼睛更是無法張開!最後,劇組人員開發出一種能夠完全包覆眼球的特殊隱形眼鏡,除了讓阿湯哥可以睜開眼睛,另外也同時保護他的眼睛不會被其他異物撞傷。

  之後,就是阿湯哥上場了,在上場演出這項動作特技之前,他特別叮嚀編導麥奎瑞:「等一下你如果看到螢幕中的我表現得很害怕的樣子,那是我的表演方式,千萬不要亂喊“卡”,除非你看到我用手碰頭頂,那時候再喊停。」編導麥奎瑞坦言,在拍攝這場戲時,他有時候真的搞不清楚阿湯哥是真的害怕還是只是在演戲,「說真的,這不是一般人辦得到的,我只能說,湯姆克魯斯演出這項動作特技時,真的是太棒太敬業了!」

  除了“上天”,阿湯哥這回還得“下海”,不過嚴格說起來,並不是真的大海,而是一個巨大人工水槽。在片中,阿湯哥必須從水槽中找到出口,而這場戲特別的地方在於:「一鏡到底」。阿湯哥豪氣表示,自己以前就拍過不少閉氣潛水的動作特技,但他一直想要自我突破,所以在拍上一集【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時(片中也有場水底動作戲),他就已經在考慮是否可以拍出更具挑戰性的水底動作戲,而答案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中這場水底長達6分半鐘的水底動作橋段。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為了親自上陣演出,阿湯哥特地找來訓練師,向他學習長時間在水下閉氣的呼吸法。據說目前世界上的最長的記錄是22分鐘多(水中靜止不動狀態),但阿湯哥在片中除了要閉氣,還要一邊演出激烈動作,不難想見這場動作戲的難度有多高!「這一集的動作特技真的是讓我大呼過癮、爽度破表,我必須說,【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絕對會讓觀眾緊張到忘我、打從心裡覺得超刺激!」看來,阿湯哥的敬業與自我挑戰精神,也讓他再度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湯姆克魯斯完美詮釋伊森韓特 高標準特技展現驚人體力

誰比阿湯哥還會打?!【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精彩劇照曝光

不靠特效阿湯哥來真的!【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超精彩拍攝花絮公開

對他來說沒有不可能!【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終極預告曝光!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