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傳電影真的很賺? 絕對必看的好萊塢前傳電影

【奧茲大帝】Oz the Great and Powerful, 2013

童書經典《綠野仙蹤》早已多次被改編成各類型媒介:影集、卡通、舞台劇與電影,當中最著名作品應是1939年由茱蒂嘉蘭主演的歌舞片【綠野仙蹤】,劇情描述桃樂絲與小狗托托前往奧茲國的冒險過程。今年,導演山姆雷米以3D技術重塑奧茲王國,除了打造出身歷其境且美不勝收的奇幻世界,並以前傳性質作為劇情主軸,巧妙地解釋了奧茲王國的形成經過。

【決戰異世界前傳:鬼哭狼嚎】Underworld: Rise of the Lycans, 2009

由凱特貝琴薩主演的【決戰異世界】系列電影,講述了吸血鬼與狼人之間水火不容的永世對戰。而【決戰異世界前傳:鬼哭狼嚎】則是找來了與凱特貝琴薩酷似的英國女星蘿娜米莎出飾愛上異族的吸血鬼女主角,劇情也往前回溯了狼人與吸血鬼兩族之間之所以會演變成敵對世仇的原因。儘管身為本系列招牌的凱特貝琴薩沒有上陣演出,但本片票房仍在全球賣出近億的成績,這同時也說明了系列電影的票房吸金能力,就連主角換人也一樣照賣不誤!

【教父2】The Godfather: Part Ⅱ, 1974

1972年法蘭西斯柯波拉執導的【教父】,票房及口碑皆獲得空前的成功。兩年後,他再推出既是續集也是前傳的【教父2】,劇情分為兩條敘事主線:維托的發跡以及麥可續任教父,同步註解了柯里昂家族的過去與未來命運。

【皇家夜總會】Casino Royale, 2006

007系列電影從1962年躍上大銀幕後,迄今已滿50個年頭,期間共產生了6任的詹姆士龐德,劇情都是著重在007追查國際案件;到了2006年,由第六任龐德丹尼爾克雷格演出的【皇家夜總會】,才首度回溯詹姆斯龐德在成為正式探員之前的歷程。

你是粉絲嗎?漫威與DC讓他們名利雙收!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