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導演作品入選前10!BBC評選21世紀最偉大電影前15名

BBC、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第6名【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導演:米歇爾岡瑞
  在與情人分手之後,兩人之間的愛情到底算什麼?是應該乾脆忘得一乾二淨、還是留下永恆的美好回憶?好萊塢鬼才編劇查理考夫曼把自己的經驗寫成這部奇幻卻超寫實的愛情詩篇,讓人驚嘆之餘又能省察所謂愛情與記憶的真正意義。

第5名【年少時代】Boyhood
導演:李察林克雷特
  十二年來都用同一批演員,共同展開一段絕無僅有的旅程,這是史詩鉅片,也是感人小品,捕捉了童年的天真爛漫、一個現代家庭的風波、時光的流逝。這部電影跟拍六歲男孩梅森(艾拉柯川 飾)起伏最大的十年,一連串不足為奇的家庭風波、美好的時光、恐懼的時光,還有心碎和驚嘆交織而成的五味雜陳。

第4名【神隱少女】Spirited Away
導演:宮崎駿
宮崎駿將日本民間習俗、鬼神信仰以及社會框架完美融入這部動畫之中,藉由女主角千尋的奇幻冒險,講出一段讓觀眾為之神迷的精采故事。接連贏得奧斯卡最佳動畫以及柏林影展金熊獎…等國際大獎。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