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總動員】背後含義太殘酷!其實這些電影想表達的是....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BS   

【綠野仙蹤】:民粹主義
  這個童話故事改編的經典電影同樣也引發不少人的討論。像是片中「黃磚道」,就有人將它看成所謂的「黃金標準」;電影中的角色包括貧窮的農夫以及一個巫師(一個只會承諾卻沒有半點建設的政權)。

  而翡翠城以及它的主人們則是象徵綠色鈔票的虛偽價值。這樣的引申或許你會覺得有點太過,但電影中實在有太多的暗示讓人無法否認這樣的說法。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玫瑰戰爭
  原著小說作者喬治R. R.馬丁曾坦言這部巨作的創作靈感的確是來自英國歷史上著名的「玫瑰戰爭」(又名「薔薇戰爭」)-15世紀約克家族與蘭開斯特家族為了爭奪英格蘭王位而引發了長達30多年的戰爭。

  當時英格蘭王位就易主多達6次,同時每個人對這場爭奪更是勢在必得,無論要付出多高的代價也在所不惜,包括策略聯姻。根據熟悉此段歷史的人表示,小說中的角色與真實人物重疊性極高,就連維斯特洛也與中世紀的英格蘭相當雷同,當時英格蘭就分裂成7個不同的政體。

非死不可!這些電影角色領便當的真正理由!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