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鬼壓床了沒
A Ghost of A Chance

鬼壓床了沒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鬼壓床了沒 A Ghost of A Chance

國別:日本

片長:2小時23分

級數:保護級

發音:日語

類型:劇情

年份:2011

台灣上映日:2011-12-30

發行:iflim傳影互動

官方網站
5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4.9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日本金獎影后 深津繪里  【華麗一族】西田敏行
【魔幻時刻】導演 三谷幸喜
空前絕後超豪華日本卡司陣容
竹內結子、阿部寬、中井貴一、深田恭子、草彅剛、唐澤壽明、筱原涼子、佐藤浩市、淺野忠信……

★ 日本喜劇鬼才 構思十年終極鉅作
★ 擊敗【猩球崛起】 蟬聯票房冠軍 百萬人佳評如潮
12月30日 跨年歡樂首選


■ 故事
一樁殺人案,嫌疑犯握有超完美的不在場證明,但他唯一的證人,竟然是四百年前含冤而死的落難武士鬼魂(西田敏行飾)。而連吃敗仗的女律師(深津繪里飾),為求翻身接下這樁離奇殺人案,召喚鬼魂現身。四百年前的落魄武士幽靈真能登堂入庭?衰尾律師又將如何在眼見為憑的頑固檢察官(中井貴一飾)前證明,完成這場不可能的人鬼審判?


About 關於電影
繼【有頂天大飯店】、【魔幻時刻】後,三谷幸喜第五部萬眾期待之作《鬼壓床了沒》終於誕生,再度帶來笑到跺腳又飆淚的新片。《鬼壓床了沒》在日本一上映便打敗《猩球崛起》,蟬聯多周票房冠軍。第一周內已吸引超過百萬觀影人次,上映16天賣破22億日幣,三谷熱潮持續升溫!日本雅虎的電影評分更高達4.06,直逼滿分。

延續三谷幸喜超豪華卡司的特色,匯集影后深津繪里、西田敏行、竹內結子、阿部寬、草彅剛、中井貴一、唐澤壽明、深田恭子、筱原涼子、佐藤浩市等眾多一線明星,觀眾熟悉的日本大咖不計形象和排名,爭相在他「50周年大感謝祭」之作演出。這次,三谷幸喜將故事搬進嚴肅的法庭,重現《古畑任三郎》經典手法,一開始就得知犯人身分,再解開一連串意想不到的秘密,有衰到底連吃敗仗女律師(深津繪里飾)、上法庭的武士鬼魂(西田敏行飾)、不苟言笑的嚴肅檢察官(中井貴一飾),甚至睽違大銀幕許久的竹內結子也有突破性演出。喜劇大師不怕破梗,只怕你笑不出來!

蟬聯金馬影展觀眾票選最愛影片的日本喜劇鬼才三谷幸喜,在《鬼壓床了沒》再度充分展現他擅長的多線敘事,懸疑中夾帶浪漫,荒謬裡洋溢感性,不管是笑是感傷,這位日本喜劇第一把交椅就是要逼出觀眾眼淚,讓人欲罷不能!新作《鬼壓床了沒》構思超過10年,三谷幸喜將他既神祕又歡樂的喜劇境界發揮淋漓盡致,他保證,看完電影後絕對顛覆大家對靈異事件的想像!

而熱愛迪士尼電影裡隨劇情穿插歌曲的三谷幸喜,這次更親自填詞打造電影主題曲《Once in a blue moon》,讓深津繪里繼【魔幻時刻】後再展歌喉,與西田敏行攜手,唱出一段奇妙的友情與閃耀不滅的希望光輝,連向來酷酷的型男阿部寬及中井貴一,都破天荒開金口合唱。


Director 日本第一喜劇天王【三谷幸喜】
三谷幸喜(Koki Mitani)是日本叫好又叫座的首席喜劇代表,他的作品不僅是日本奧斯卡大熱門,票房也部部賣座。集推理及喜劇於一身的長才,在嬉笑怒罵間道盡人生甘苦,處處讓人拍案叫絕。『三谷幸喜』這個金字招牌家喻戶曉,已豎立日本電影圈裡屹立不搖的崇高地位,他以獨特的故事魅力,建立獨一無二的品牌形象,三谷幸喜是日本影史上,罕見口碑與票房雙贏的喜劇片奇蹟。

無人能出其右的獨到魅力 風靡國際

三谷幸喜以1994年的日劇《古畑任三郎》打響知名度,首部作品便充分展現他兼具詼諧與解謎雙重趣味的風格。這部由田村正和主演的作品創下收視記錄,觀眾與電視台都欲罷不能,連播三季,甚至到2006年都還拍攝特別篇播出,《奇蹟餐廳》、《別叫我總理》、《新選組》等電視劇也都廣為人知。而三谷幸喜的喜劇魅力,也從電視一路擴展到劇場和電影,只要是他編導的作品,一定使盡渾身解數,讓觀眾能在轟堂大笑中滿載而歸。

三谷幸喜超越國界的鬼才魅力,也從他1997年的電影《心情直播不NG》起開始鋒芒畢露,不僅獲得當年日本奧斯卡最佳劇本獎等四項大獎,更在柏林影展上大放光芒,得到『唐吉歌德特別佳作獎』,之後的《有頂天大飯店》、《魔幻時刻》奠定他『日本第一喜劇天王』的地位;今年三谷幸喜的作品更被改編登上北京舞台,舞台劇《喜劇的憂傷》改編自三谷幸喜早年原著《笑的大學》,17場票開賣不久便被橫掃一空,演出後口碑一片好評,席捲觀眾及評論,堪稱無可挑剔的劇本,成為中國今年舞台劇破紀錄的高潮。

『五十週年大感謝祭』 人生五十才開始

三谷幸喜(Koki Mitani)1961年出生於日本東京,就讀日大藝術學院演劇科。求學時代他以編寫劇本賺外快,畢業後進入劇團工作,94年劇團解散後進入電視圈擔任編劇,旋即以他喜劇故事聞名,奠定日本喜劇大師的地位。日前歡慶五十大壽的三谷幸喜,以「五十周年大感謝祭」為名舉辦慶祝儀式,眾一線演員紛紛站台祝壽,三谷表示,50歲只是人生的一站,「會在下一個50年繼續發揮長才,在下下個50歲在歷史留名!」


Artist 演員
寶生惠美/ 深津繪里飾
惠美是名律師的第二代,但她的官司卻連吃敗仗,是別人眼中的三流律師。正當她走投無路、力求翻身之際,卻碰上召喚鬼魂作證人的荒唐,她將如何解決這件棘手的案子?

日本實力派女星,深津繪里是日劇、日影獎項的常勝軍。這次二度與三谷幸喜合作,獲得三谷至高的讚賞,認為她無論唱歌還演戲都非常完美。新片《鬼壓床了沒》是導演生平首度以女性為主角的作品。


更科六兵衛/ 西田敏行飾
四百年前含冤而死的落難武士,落魄鬼魂意外成為一樁殺人案的不在場證人,就此牽起他和倒楣女律師難分難解之緣。

資深實力派男星,橫跨演員、歌手、主持人全方位發展,曾獲得日本電影金像獎、藍絲帶獎、報知電影獎等多座男主角獎。西田敏行1967年進入演藝圈,以獨特的演技、過人的體型打開知名度。1988年演出電影《釣魚迷日記》成為生涯代表作,叫好又叫座,作品連演了超過二十年才劃下句點。


矢部鈴子、日野風子/ 竹內結子飾
睽違許久的大銀幕演出,竹內結子一人分飾兩角演出雙胞胎姊妹,這次在《鬼壓床了沒》中將有突破性演出,見識到她溫柔女優形象以外的另一面。

竹內結子與傑尼斯偶像堂本光一同期出道,接連演出多部日劇迅速累積人氣,是日本一線票房與收視兼具的女星,堤真一、妻夫木聰、山下智久、木村拓哉都曾和她合作,創下許多極佳口碑作品。曾獲得日本電影金像獎、旬報、日刊體育電影大獎等最佳女主角獎項。


小佐也徹/ 中井貴一飾
負責這次謀殺案的檢察官,不苟言笑,不相信嫌疑犯所聲稱鬼壓床的不在場證明,他只相信眼見為憑,天底下沒有超自然力量這回事,要求出庭作證。與辯護律師惠美及證人鬼魂在庭上展開精彩的攻防戰!

中井貴一出身自演藝世家,大學時在電影《聯合艦隊》初試啼聲,便勇奪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獎,就此開啟他演藝之路,獲得多次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在《HERO》、《鹿男異想世界》、《豐臣公主》、《陰陽師》、《梟之城》、《四十七人次刻》等日劇及電影都可見到他精湛的演出。


速水悠/ 阿部寬飾
寶生惠美(深津繪里飾)的事務所老闆,有張螞蟻嘴,嗜甜如命。某天,突然接到殺妻案嫌疑犯的案子,他將這宗棘手的官司交給下屬負責。兩人將攜手在法庭上辯護,與檢察官(中井貴一飾)、冤死幽靈(西田敏行飾)展開激烈對決。

阿部寬是日本資深個性型男,參加「Non-no boy」選拔獲勝而開始演藝之路,締造連續四十三次登上封面的紀錄,日本Men’s Non-no創刊以來無人能及。所演之日劇、電影不計其數,角色形象多變,《HERO》、《圈套》、《愛情白皮書》、《西洋古董洋菓子店》、《東大特訓班》、《熟男不結婚》、《新參者》等高收視高票房作品都參與演出,曾以《青鳥》一片獲得每日映畫賞最佳男主角獎。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鬼壓床了沒 A Ghost of A Chance 海報1

共12張,點擊放大觀看

  • 鬼壓床了沒 A Ghost of A Chance 劇照1
  • 鬼壓床了沒 A Ghost of A Chance 劇照2
  • 鬼壓床了沒 A Ghost of A Chance 劇照3
  • 鬼壓床了沒 A Ghost of A Chance 劇照4
  • 鬼壓床了沒 A Ghost of A Chance 劇照5
  • 鬼壓床了沒 A Ghost of A Chance 劇照6
  • 鬼壓床了沒 A Ghost of A Chance 劇照7
  • 鬼壓床了沒 A Ghost of A Chance 劇照8
  • 鬼壓床了沒 A Ghost of A Chance 劇照9
  • 鬼壓床了沒 A Ghost of A Chance 劇照10
  • 鬼壓床了沒 A Ghost of A Chance 劇照11
  • 鬼壓床了沒 A Ghost of A Chance 劇照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