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逐夢奇蹟
Touching Home

逐夢奇蹟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逐夢奇蹟 Touching Home

國別:美國

片長:1小時48分

級數:保護級

發音:英語

類型:劇情

年份:2008

台灣上映日:2012-01-13

發行:天馬行空

官方網站
4.7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3.8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Noah & Logan Miller 諾亞米勒、羅根米勒

編劇:Noah & Logan Miller 諾亞米勒、羅根米勒

共1支,點擊放大播放

★改編排行榜冠軍暢銷小說:
《不幫忙就閃開:爸爸電影事件簿Either You're In or You're in the Way》
★國際影評、影展一致好評推薦
★奧斯卡11次得主、28次提名的超強金獎團隊打造
★【時時刻刻】四屆奧斯卡影帝提名 艾德哈里斯
★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勞勃佛斯特、布萊德杜瑞夫

【故事大綱】
一句遺言,改變雙胞胎兄弟的人生
電影門外漢踏入奧斯卡殿堂拍攝電影的真實故事

羅根和諾亞這對雙胞胎兄弟的父親在獄中去世,兩兄弟以這部自傳性電影來紀念死去的爸爸,但兩人沒錢也沒人脈,只好來到舊金山「堵」到好萊塢知名演員艾德哈里斯,並費盡唇舌找到得獎連連的工作團隊,全片拍攝過程還出版成排行榜冠軍自傳著作《不幫忙就閃開:爸爸電影事件簿 Either You're In or You're in the Way》。除了艾德哈里斯以外,還有勞勃佛斯特、布萊德杜瑞夫、李梅薇德等人也參與演出這部關於家人之間的親情聯繫與救贖的電影。

劇情描述一名擁有酗酒毛病的父親,因總是爛醉誤事,被世人放棄而失去尊嚴,而他的雙胞胎兒子們,看到父親被酒精一點一滴的吞噬靈魂,即使一再被父親拖累,也永不放棄幫助父親重新站起。不僅劇情感人至極,戲外導演們的為夢想努力的精神及傳奇際遇更是令人敬佩,他們最後刷爆十九張信用卡,才完成這部夢想之作。


【電影原著】
歐洲大導演奇士勞斯基說:
「拍電影並不是只有觀眾、影展、影評、訪談,而是必須每天早上六點起床,在溼冷的天候中背著沈重的器材出發。」

李安說:「拍電影是個很真切的體驗,裡面有著我許多的掙扎。」

他們為何會如此形容?
《逐夢奇蹟(Touching Home)》將引領全球邁向電影的奇幻旅程!

從沒拍過電影的雙胞胎兄弟,受到父親的影響開啟夢想之旅。

羅根與諾亞兩兄弟連分鏡表都不會畫,希望靠自己的力量拍出一部電影,以紀念他們並不怎麼偉大甚至是失敗者,卻給了他們許多愛的父親,這是一個下定決心
從零到有實現夢想的感人過程。

他們兩人曾在愛荷華州、德州、阿肯色州、佛羅里達州、亞利桑那州落腳追逐從小到大的棒球之夢,但教育程度不高,只有打零工履歷的他們,在經歷父親於牢獄中身亡的打擊時,被迫重新思考這一切。他們看到父親被酒精一點一滴的吞噬靈魂,因酗酒爛醉被世人放棄而失去尊嚴,雖然彼此都不希望人生走到這一步,但無法幫助父親走出困境還是讓他們感到非常自責。

他們不想回到故鄉北加州延續父親屋頂建築工的生活,需要嶄新的人生夢想,他們回憶起最後一次見到父親在獄中所說的話:「我真希望我在你們小時候,能對你們更好一些……我很抱歉,我沒有做到。我總是無法百分之百、全心全意地在你們身邊照顧你們……我知道未來也沒有辦法了……謝謝你們從來都沒放棄我……。」當時他們試著為父親打氣:「我們要拍電影了,老爹。真的就差一點了。我們就可以一起出去享受。我們可以去阿拉斯加釣魚,去蒙大那露營,或去海上航行,就像我們一直夢想的一樣。你只要好好照顧自己就行了……」父親並詢問他們何時才要開始拍攝屬於彼此的電影,他一直都知道兒子們為了電影吃了不少苦,希望有所貢獻卻幫不上忙,更為此感到自己毫無價值。雖然兩兄弟來不及讓父親共享夢想的果實,但他們卻也因此展開這場憾動千萬人心的電影製作傳奇旅途。

從零開始的他們,很少去電影院看電影,經濟上的困頓使得看電影成為一件非常奢侈的事,看同一部電影兩次以上更是少之又少的揮霍。雖然他們一開始被「賭國風雲」這部外星語言般的電影劇本嚇得落荒而逃,但在友人引薦杭特的電影著作「劇本寫作四三四」中,逐漸找到破解外星密碼的關鍵工具,他們在磨練中努力過著類似修道士的自律生活,閱讀變成一項消遣娛樂,並開始將書中學習到的技巧著手應用在《逐夢奇蹟(Touching Home)》的劇本中。初稿花了二十五天才完成,在當時沒有電腦的環境下,有一半以上都是親筆寫作,而電影劇本更曾被好萊塢上百家電影公司拒絕。他們在影展頒獎現場突擊知名演員艾德.哈里斯,懇求爭取他飾演他們已故的父親,也曾冒名混入慈善晚會籌措拍攝基金、厚臉皮爭取電影製作補助、為了拍攝電影還一共刷爆了十七張信用卡。

他們且戰且走的決定先拍預告片,成功獲得艾德.哈里斯以及無數親朋好友和陌生人的青睞與支持,吸引了數百萬資金投入《逐夢奇蹟(Touching Home)》這部電影,不但成功完成父親的遺願,更為電影史開創了嶄新傳奇的篇章。

(原著中文版-《不幫忙就閃開:爸爸電影事件簿》由木馬文化出版發行)


菜鳥導演的七大拍片地獄守則
1. 拍片每天都是古巴飛彈危機,你的世界隨時會毀滅
2. 多聽身邊有經驗人的說法
3. 別呆坐等電話響
4. 努力不懈,全靠自己
5. 一定有辦法解決問題
6. 花投資人的錢就像花自己的錢一樣,別當混蛋
7. 不幫忙就閃開

【演員介紹】
艾德哈里斯 Ed Harris

艾德哈里斯曾以《阿波羅13號》 (Apollo 13)、《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時時刻刻》(The Hours)、三度獲得奧斯卡男配角提名並以《畫家波拉克》(Jackson Pollock)榮獲奧斯卡影帝。

他出生於紐澤西州的Tenafly地區的基督教家庭,為旅遊經紀Margaret與Robert L. Harris之子(其父曾為20年代樂團「Fred Waring」的和聲,也在芝加哥藝術學院的書店工作)。他曾於奧克拉荷馬大學就讀戲劇,在當地劇場演出許多成功的角色之後,進入了加州藝術學院由迪士尼投資之學院)就讀。他不僅是一名演員,同時也是優秀的電影導演和製作人,他在2001年執導的第一部電影《畫家波拉克》(Jackson Pollock)中,獲得奧斯卡影帝的殊榮,他也在1996年與2005年分別演出由電視劇改編的電影Riders of the Purple Sage(荒野情天)與Empire Falls(失落的小鎮)。

哈里斯亦活躍於舞台劇的演出,他曾在紐約的公共劇院演出Neil LaBute製作的一人戲劇-"Wrecks",哈里斯也因這個此劇獲得許多重要獎項提名。


勞勃佛斯特 Robert Forster
老牌演員勞勃福斯特從影四十餘年,曾以昆丁塔倫提諾的力作【黑色終結令】一片鹹魚翻身,不但獲得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獎提名,並成為好萊塢最搶手的演員之一。

他的近作包括【霹靂嬌娃 2:全速前進】、【行騙天下】、【小鬼魔鞋】、【穆荷蘭大道】、【一個頭兩個大】等片。他的作品還有【我的爸爸是老大】、【直搗超王星號】、【1999 驚魂記】等片。


布萊德杜瑞夫 Brad Dourif
布萊德杜瑞夫20歲就已是著名的演員。1973年開始躍身大螢幕,更曾於1975年以
《飛越杜鵑窩(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 》榮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提名。
1988-1991年還幫”鬼娃恰吉” 驚悚電影系列作品配音。90年代以後多轉往電視圈發展。

近期作品有【魔戒三部曲】、【惡靈07月光光心慌慌】、【大河戀20週年經典數位修復版】。


李梅薇德 Lee Meriwether
出生於1935年美國加州洛杉磯的李梅薇德,活躍於電視劇將近40年,曾於1954年獲選舊金山小姐、1954年獲選加州小姐、1955年獲選美國小姐冠軍。她最為人熟知的角色是70年代美國影集中的Barnaby Jones,並因此榮獲兩次金球獎。另一個為人熟知的角色是1966年飾演蝙蝠俠中的貓女。近年參與電影《The Ultimate Gift(超級禮物)》的演出。

得獎紀錄:
1975金球獎電視劇最佳演員獎
1976金球獎電視劇最佳演員獎
1977艾美獎電視劇最佳女配角獎


【導演介紹】
諾亞米勒、羅根米勒  Noah & Logan Miller

諾亞和羅根是雙胞胎兄弟,出生於北加州,他們沒有大學學歷,從小從事屋頂建築的工作,夢想成為棒球明星。兩兄弟總是密不可分的一起生活,棒球夢破滅後,他們成為出色的職業賓果開號員,也曾短暫被騙入模特兒界,並因故逃離那個怪圈子,接著憑著十七張信用卡,開啟了電影製作的生涯。2006年,兩兄弟獲得了Panavision電影製作新人補助,而他們自編、自導、自演、自製的電影處女作《逐夢奇蹟(Touching Home)》在2008年舊金山國際影展舉行首映,並於2010年在全美上映,獲得廣大迴響,開創了電影的不朽傳奇!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逐夢奇蹟 Touching Home 海報1

共5張,點擊放大觀看

  • 逐夢奇蹟 Touching Home 劇照1
  • 逐夢奇蹟 Touching Home 劇照2
  • 逐夢奇蹟 Touching Home 劇照3
  • 逐夢奇蹟 Touching Home 劇照4
  • 逐夢奇蹟 Touching Home 劇照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