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性福療程
THE SESSIONS

性福療程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性福療程 THE SESSIONS

國別:美國

片長:1小時35分

級數:輔導級

發音:英語

類型:劇情│喜劇

年份:2012

台灣上映日:2013-01-18

發行:福斯

4.3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4.5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Ben Lewin班李文

編劇:Ben Lewin班李文

共2支,點擊放大播放

本片根據美國加州的記者兼詩人馬克歐布萊恩的動人故事所改編。馬克自六歲罹患小兒麻痺症之後,多半的人生都待在鐵肺中,但是他殘而不廢,先是進入柏克萊大學就讀,後來還成了記者兼詩人。他在三十八歲那年,決定擺脫他的處男之身,在諮詢過教區神父之後,找上性輔導師雪若幫忙,然而,他始終自覺受到詛咒,宗教與過去的回憶讓他羞於面對自己的情慾。在雪若的引導之下,馬克終於成功地完成了他人生的「第一次」;整個讓性幻想成真的過程對他而言猶如一場探索人生、建立自信之旅。在完成夢想之後,他的人生獲得更多新啟發,使得他的未來旅途更顯不凡,也贏得了更多朋友/人群的激賞和讚揚,寫下了美麗的人生樂章!

About 關於電影
《性福療程》改編自加州記者兼詩人馬克歐布萊恩的真實動人故事,描述他在三十八歲那年如何在輔導師與神父的陪伴引導下,實現擺脫處男之身的夢想。全片溫馨又充滿幽默,讓觀眾跟著男主角一同探索人生、建立自信之旅,淺嚐愛情與生命的喜劇電影,獲得廣大共鳴。在日舞影展首映更勇奪觀眾票選獎與評審團獎,引起熱烈迴響好評,美國票房在強力口碑延燒下,倒吃甘蔗持續長賣,同時也是全美影評人一致推薦的年度溫馨佳作。
 
《性福療程》由堅強的奧斯卡金獎實力演員群共同主演,包括約翰霍克斯(John Hawkes)、海倫杭特(Helen Hunt)與威廉梅西(William H. Macy)。約翰霍克斯飾演男主角馬克歐布萊恩,他的精湛演技超脫了這個角色的肢體限制。而奧斯卡影后海倫杭特則飾演性治療師,開放、堅毅而溫柔特質完美詮釋雪若一角,與約翰霍克斯赤裸又出乎意料的精彩火花,令人動容,兩人在片中以精湛演技詮釋改編自真人實事的溫馨故事,獨特動人的情節加上兩人自然而內斂的演出,獲得全美專業影評人士的一致推崇,入圍金球獎、美國獨立精神獎、金衛星獎及各大影評人協會,是2013年奧斯卡影帝、影后的熱門人選。此外,當男主角企圖探索人生奧祕時,威廉梅西則飾演祝福他、傾聽他煩惱的神父,正襟危坐卻又難掩尷尬的冷面笑匠式表演,為《性福療程》帶來無數幽默亮點。

本片由班李文(Ben Lewin)自編、自導、自製,他曾執導高收視電視劇《艾利的異想世界》,這次大銀幕作品再度發揮笑中帶淚的編導本事,男主角的破處之旅遇見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幾個人,個性溫暖而開放的性治療師雪若,以及保守卻又必須傾聽他”性福”告解的神父,兩位良師益友為他帶來生活中動人歡樂的火花,真誠而不戲謔的橋段,帶來生活中動人而歡樂的火花。由於班李文也和男主角一樣罹患小兒麻痺症,更能感同身受肢障朋友的情感,因而不僅拍出了原著的真誠,更增加了細膩的人情與非普通愛情故事。班李文表示,《性福療程》講的不只是一個中年男子如何擺脫處男之身,而是如何接受自己的身體、接受自己的性欲,以及人生為何值得過下去。這一趟探索人生、建立自信之旅,男主角馬克終於完成夢想,人生卻沒有因此改變,但是他更能掌握自己的生命。

Director 關於導演-班李文(Ben Lewin)
李文的娛樂事業生涯橫跨三大洲,不僅是紀錄片的編劇、導演,也編、導劇情片、電視影集。1946年出生於波蘭的李文,童年時期就舉家遷往澳洲,而且在少年時期就熱愛攝影。原本是刑事律師、記者兼攝影師,他在1971年離開澳洲,到英國電影學院深造。班李文在1975年加入英國國家廣播電視網,因為作品在墨爾本影展榮獲最佳電視電影獎,使得事業生涯有所突破。

李文早期最著名的作品,應該就是茱蒂戴維斯主演的【落翅天使】,該片入圍澳洲影藝學院八項大獎。另外一部就是【都維拉難民】,內容講述兩千個英國猶太人被當作納粹間諜,而在1940年被流放到澳洲。他在美國的知名作品包括他執導的【Paperback Romance】、【The Favor, the Watch and the Very Big Fish】等。他也拍過電視影集,包括【艾莉的異想世界】,他執導的那集還是當季收視率最高的一集。

班李文目前定居加州,妻子是知名製片茱蒂列文(Judy Levine)


Director’s Statement 導演的話
『本片說的是愛情,而不是傳記電影。』


馬克歐布萊恩的原著《尋求性輔導師》是本片藍圖,但是在我編劇的過程中,主題和角色有所改變、增加。舉例而言,在查訪這篇文章的版權時,我發現這篇故事最令人開心的意外結局,也就是當初他認為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竟然發生了

主角馬克放棄希望,認為他不可能發展出身體健全的人所認為的親密男女關係,也在文章中清楚地寫到這點。他的語氣憂傷、消沉、悲觀,然而這篇文章鬱鬱寡歡的結局卻有意外的可喜轉折:此人的名字就是蘇珊費巴(Susan Fernbach)。

在人生最後階段,蘇珊是他的愛人、益友也是寫作搭檔。她用「神奇」一詞描述兩人的相戀時光。她除了代表光明的結局,唯有透過她對馬克的親密觀察和看法,我才得以架構出更不一樣,也更複雜的銀幕角色。

另外一件改變我編劇方向的大事,就是認識了性輔導師雪羅葛林(Cheryl Cohen-Greene)本人,如今為人祖母的她依然繼續執業。她的坦率和努力回想的細節,才把這部傳記式電影打造成我有信心詮釋得更完美的愛情故事。

拍《性福療程》的過程相當獨特,已經超過妙趣橫生所能形容,可說是充滿喜樂。拍完殺青之後,我感到無限悲傷。

-- 編劇/導演 班李文


Actor 關於演員
約翰霍克斯John Hawkes

(飾馬克歐布萊恩)
目前約翰霍克斯最著名的作品,莫過於【冰封之心】。他因為該片榮獲獨立精神獎的最佳男配角獎、聖巴巴拉影展的大師獎,也入圍金像獎、美國演員工會獎等同項目。近作包括【更高境界】、【全境擴散】以及在日舞影展大獲好評的【迷濛夢寐】。尚未推出的作品有萬眾矚目的史蒂芬史匹柏新作【林肯】。

霍克斯還拍過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坎城國際影評人等獎的【偶然與你相遇】。至於他主演且共同製作的獨立電影【Buttleman】,則為他在2004的塞多納影展中抱回演技突破獎。較早作品包括【美國黑幫】、【邁阿密風雲】、【致命ID】、【天搖地動】、【小鎮週六夜】等。

至於小螢幕方面,則有HBO叫好又叫座的【化外國度】與詼諧幽默的【職棒先師】。

約翰霍克斯在明尼蘇達郊區長大,後來搬到德州奧斯汀展開演藝與音樂生涯。他與拍檔建立「Big State Productions」劇院公司,並參演原創舞台劇【In the West】的演出。

多才多藝的霍克斯還寫歌,作品散見電影與電視影集,【冰封之心】原聲帶中就有他的曲子。他自己的樂團「King Straggler」曾在日舞影展等場合公開演出,目前埋首寫曲、灌錄專輯,預計2012年發專輯。


海倫杭特Helen Hunt
(飾雪若葛林)

少有女星的演藝生涯如同海倫杭特一般長壽又多元化。從她早期的舞台劇作品,到她從小螢幕輕鬆躍上大銀幕的時期,杭特都是影評人的最愛。近作包括【靈魂衝浪手】與【每一天】。

演而優則導,海倫杭特在2008年也推出導演處女作【再給愛一次機會】,她在這部片中也共同編劇、製作,甚至親自演出。

影集【為你瘋狂】讓杭特聲名大噪,七次入圍艾美獎,四次拿下喜劇類的最佳女演員獎。這個影集也讓她抱回四座金球獎(三座是最佳女演員,一座是製片獎)、美國演員工會獎和三座美國喜劇獎。她在1973年就投入電視圈,影集作品相當多,但是在【為你瘋狂】全劇播畢之後,卻又迅速推出電影,成功詮釋【愛在心裡口難開】的單親媽媽服務生,也因此一舉在金像獎影后、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的影后。其他作品包括【愛情魔咒】、【天生贏家】、、【男人百分百】、【讓愛傳出去】、【龍捲風】等

此外,海倫杭特在百老匯也有許多作品,包括【馴悍記】、【第十二夜】等。

海倫杭特在洛杉磯演藝世家出生長大,父親高登杭特是導演兼演技指導,外婆則是著名的歌唱老師桃樂西弗萊斯。目前與男友馬修康納翰(Matthew Carnahan)、女兒和繼子定居洛杉磯。


威廉梅西William H. Macy

(飾布蘭登神父)
威廉梅西是當代演技最精湛的演員之一,曾入圍奧斯卡、金球獎,拿過艾美獎與美國演員工會獎。最近正在製作影集【無恥家庭】第二季。

威廉梅西近年的電影作品包括【下流女孩】、【下流正義】、在日舞影展首映,由他自製自演的【王牌大製騙】、【荒野大鏢客】、【驚爆時刻】、【銘謝吸煙】、【2005撒哈拉】、【玩命手機】、【鬼牌逆轉勝】、【奔騰年代】、【鋼木蘭】、【不羈夜】等。

然而梅西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角色,大概就是【冰血暴】,他因此入圍奧斯卡,榮獲獨立精神獎的最佳男配角獎。

除了在大銀幕上有亮眼表現,他在小螢幕上的演出也可圈可點。以【急診室的春天】中的院長角色以及而入圍艾美獎最佳客串演員。此外,他在1999年與妻子費莉希蒂霍夫曼演出的電視電影【五星級謀殺案】也入圍艾美獎,這部片是由他與編劇搭檔史帝芬薩克特(Steven Schachter)共同編劇。2002年的電視電影【Door to Door】入圍十二項艾美獎,抱回六項獎座,包括最傑出電視電影、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而梅西與史帝芬薩克特也榮獲最佳電視電影劇本獎。

梅西出生於邁阿密,大學時期便主修戲劇。畢業後與大衛麥米(David Mamet)、史帝芬薩克特搬到芝加哥創立劇場,之後便在紐約、百老匯甚至倫敦大放異彩。此外,梅西也在芝加哥、紐約擔任教職,也是紐約亞特蘭大劇團導演。如今與妻子費莉西蒂霍夫曼育有兩女,定居洛杉磯。


共2張,點擊放大觀看

  • 性福療程 THE SESSIONS 海報1
  • 性福療程 THE SESSIONS 海報2

共9張,點擊放大觀看

  • 性福療程 THE SESSIONS 劇照1
  • 性福療程 THE SESSIONS 劇照2
  • 性福療程 THE SESSIONS 劇照3
  • 性福療程 THE SESSIONS 劇照4
  • 性福療程 THE SESSIONS 劇照5
  • 性福療程 THE SESSIONS 劇照6
  • 性福療程 THE SESSIONS 劇照7
  • 性福療程 THE SESSIONS 劇照8
  • 性福療程 THE SESSIONS 劇照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