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

超危險特工2:狠戰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

國別:美國

片長:1小時56分

級數:輔導級

發音:英語

類型:動作│喜劇│犯罪

年份:2013

台灣上映日:2013-07-19

發行:龍祥

官方網站
4.6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4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Dean Parisot 狄恩帕里索

編劇:Erich Hoeber 艾里希海柏│Jon Hoeber 強海柏│Warren Ellis 華倫艾利斯│Cully Hamner 庫利漢納

★ 打不死硬漢布魯斯威利號召多位巨星班底聯手出擊!
★ 超激動作戰場面 + 老謀深算幽默鬥智
★ 改編自擁有«蝙蝠俠»、«超人»系列DC Comics旗下超夯動作漫畫

出生入死、爾虞我詐的諜報世界裡,你要相信薑是老的辣!退而不休,寶刀未老的探員法蘭克(布魯斯威利 飾)憑著往昔經驗和過人能耐,將與他的昔日戰友再度出手,不但要拯救世界免於核子威脅,更要保全他們自己的老命!

劇情從退休探員法蘭克帶著心愛的另一伴莎拉(瑪麗露易絲派克 飾),參加摯友馬文(約翰馬可維奇 飾)的喪禮揭開序幕,這卻是一連串災難的開始:法蘭克先是被FBI拘留盤問關於「夜影計劃」的問題,沒想到審訊到一半,FBI的人都被一名神秘的政府探員高登暗殺,法蘭克被馬文救出,才知道原來馬文是詐死,以避免自己成為被攻擊的目標。

「夜影計劃」和25年前在莫斯科失蹤的核子武器有關,這個駭人裝置將能改變世界強權的制衡。為了達成目標,他們必須躲過一群殘酷的刺客、冷血的恐怖份子和貪權的政府官員,因為所有人都渴望獲得這個技術先進的超級武器。這場任務使法蘭克一行人來到了巴黎、倫敦和莫斯科,即使他們的火力和人力皆不足,但憑著老派技巧、足智多謀和合作無間,他們仍設法拯救世界並在過程中保命。為防止致命武器落入歹徒手中,法蘭克和馬文只得重操舊業,聯手永遠優雅動人的神槍手維多莉雅(海倫米蘭  飾),展開一場橫跨巴黎、倫敦和莫斯科,與恐怖份子鬥狠鬥智的危險特務之旅。同時他們還必須躲避致命狙擊手韓(李秉憲 飾)的暗殺,並遭遇了法蘭克迷樣的昔日戀人卡塔嘉(凱薩琳麗塔瓊斯 飾),和聰明絕頂的科學家貝利(安東尼霍普金斯 飾)。



背景故事
【超危險特工2:狠戰】由影業(Summit Entertainment)公司出品,di Bonaventura影片公司製作,主要卡司包括布魯斯威利、奧斯卡獎提名男星約翰馬可維奇、瑪麗露易絲派克,以及三大奧斯卡獎得主安東尼霍普金斯、海倫米蘭和凱薩琳麗塔瓊絲,另外還有李秉憲、布萊恩考克斯和尼爾麥當諾。導演是狄恩派里索特,編劇是強霍伯與艾瑞克霍伯,改編自華倫艾利斯與卡里漢默創造的角色,製片則是羅倫佐迪伯奈文杜拉和馬克瓦雷迪恩。

在這部最新動作喜劇片中,法蘭克莫西斯和老夥伴馬文巴格斯(約翰馬可維奇 飾)仍無法安心過著退休生活,甚至被捲入新世代武器「夜影」的重大陰謀中,這個冷戰時期失蹤的致命裝置迫使法蘭克和馬文不得不重操舊業,如今所有人都以為他們兩人知道「夜影」的下落,英國軍機處還雇用他們槍法神準的老戰友維多莉亞(海倫米蘭 飾)來消滅他們。此外,腐敗的美國官員(尼爾麥當諾 飾)派出合約殺手韓秋白(李秉憲 飾)來追殺他們,但這對韓秋白來說是正中下懷,因為他一直想要跟死對頭法蘭克一解宿怨。

他們的任務遍及全球要塞,從倫敦到巴黎,再到莫斯科,還遇上法蘭克的舊情人卡嘉(凱薩琳麗塔瓊絲 飾),大家都想找到被祕密監禁多年的天才科學家愛德華貝利(安東尼霍普金斯 飾),而這個人可能正是解開「夜影」謎團的關鍵,使他們能夠拯救自己和世界。



關於製作
製作群瞭解,為了保留故事中的喜劇元素,首先要著重於動作和冒險面向,接著如導演狄恩派里索特表示:「如此一來,角色有時看似荒誕無稽的關切就會變得令人信服。這部電影的結構是動作片,但是角色富有喜劇性,因為在一連串的暴力事件中,他們得努力解決自己的可笑問題。」

雖然這部電影充滿異國景觀,還有在巴黎街頭的刺激飛車追逐及各式各樣的精彩動作戲,但是其核心仍是在述說人物關係,尤其是老鳥特務法蘭克及其「瓷娃娃」莎拉之間,他極力想要保護她的安全,她卻一心想要追求冒險並跟馬文同一鼻孔出氣。

海倫米蘭表示:「這些角色很棒的是,雖然他們過著非比尋常的生活,但他們也面對著極為平凡的問題,並如同一般人承受著莫名的無力感。」

製片羅倫佐迪伯奈文杜拉表示:「從一開始,我們的目標就是要帶給觀眾比第一集規模更大、更包羅萬象的經驗,不過續集電影的一大危險就是往往會變得過於荒唐和簡單,這點我和布魯斯在製作過程中都謹記在心。法蘭克仍是個開口前先拔槍的硬漢,而布魯斯一直在揣摩、擴展、分析,因為他想要這部電影拍到最好。」

然而,第一集電影最令人難忘的或許是法蘭克和莎拉之間的復古風對話。瑪麗露易絲派克表示:「我和布魯斯總是覺得,我們角色之間的互動具有一種1930年代瘋狂喜劇的風味。」

這兩位演員之間的有趣互動使狄恩派里索特在剪接室時玩味不已,他表示:「瑪麗露易絲和布魯斯之間擦出很生動的火花,所以我選擇採用更多的兩人鏡頭,而少用單人鏡頭,因為我捨不得剪掉他們其中一人,這種絕妙默契類似老片中史賓塞屈賽與凱薩琳赫本的男女關係,在片場旁觀時很過癮,在戲中非常到位。」

摩根佛里曼的角色在第一集中壯烈犧牲,所以這次創意團隊的挑戰不只是背景設定在倫敦和巴黎等場景,他們還需要補足更有看頭的故事和卡司陣容。製片馬克瓦雷迪恩表示:「除了第一集電影裡的堅強卡司,包括布魯斯、瑪麗露易絲、約翰馬可維奇、海倫米蘭和布萊恩考克斯,我們還找來其他能hold住場面的重量級演員,足以跟原本的演員互動及形成角色張力。」

安東尼霍普金斯飾演天才科學家愛德華貝利,這個角色不只有插科打諢的特色,安東尼霍普金斯還進一步回溯英國史,以琢磨自己的角色,如狄恩派里索特回想地表示:「在拍片的前兩個月,東尼寫email給我,告訴我他想怎麼詮釋貝利,內容甚至詳細到這個角色該穿哪種鞋子。他讀了腳本很多遍,慢慢地發展出比腳本寫得更深入的角色。」

凱薩琳麗塔瓊絲飾演典型的俄國女間諜,但她也為這個角色增添一抹喜感和古怪性格,她表示:「我的目標是讓這個角色具有多元風貌,而不只有我們在龐德電影中看到的類型。決定接演並開始讀腳本之前,首先我參考了許多時裝雜誌,然後把卡嘉該有的形象寄給狄恩看。」

凱薩琳麗塔瓊絲在巴黎街頭的場面,理當要善用這座城市聞名於世的時尚史。狄恩派里索特表示:「凱薩琳和布魯斯的角色在追蹤大衛休里斯的角色法國蛙時,服務設計碧翠絲帕茲特為她設計的服裝看起來既誇張又古怪。」

大衛休里斯也是在前製時就開始揣摩自己的角色,並寄照片給狄恩派里索特參考。他們決定法國蛙角色具有大文豪詹姆士喬伊斯的外型,個性憤世嫉俗,痛恨全球的各種邪惡活動,並利用兜售祕密情報賺取的暴利,來滿足他的昂貴葡萄酒收藏。
 
【超危險特工2:狠戰】於2012年9月在加拿大蒙特婁的奧林匹克運動場開拍。



演員介紹
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飾「法蘭克莫西斯」(Frank Moses)
布魯斯威利是戲路多變的演員,從影多年來演過各種類型片的多元化角色,電影代表作包括昆丁塔倫提諾執導的【黑色追緝令】、羅伯班頓執導的【大智若愚】、泰利吉蘭執導的【未來總動員】、諾曼傑維遜執導的【冷暖天涯】、奈沙馬蘭執導的【靈異第六感】(使他贏得年度觀眾票選獎)及【終極警探】系列。

布魯斯威利的其他電影作品還包括【超危險特工】、【絕對目標-豺狼末日】、【終極密碼戰】、【哈特戰爭】、【殺手不眨眼】及其續集【殺手不眨眼2】、【扭轉未來】、【獵日風暴】、【終極人質】、【狙擊封鎖線】、【布魯斯威利之終極黑幫】、【關鍵密碼】及【勾引陌生人】。他也在【看誰在說話】及【看誰又在說話】中替說話俏皮的嬰兒角色配音;以及在賣座動畫片【森林保衛戰】及【原野小兵兵】替主角配音。2012年,他演出兩部備受好評的電影,分別是魏斯安德森執導的【月昇冒險王國】,使他和這部電影獲得獨立電影獎提名;以及雷恩強生執導的科幻冒險片【迴路殺手】,跟喬瑟夫高登李維合演。
布魯斯威利也是頗有造詣的音樂家,於1986年在摩城音樂旗下推出專輯《The Return of Bruno》,成為白金唱片並包含告示牌排行榜第5名的單曲〈Respect Yourself〉。3年後,他錄製第二張專輯《If It Don’t Kill You, It Just Makes You Stronger》。2002年,他跟自己的樂團「Bruce Willis and the Blues Band」在全美俱樂部展開巡迴表演,並遠赴伊拉克勞軍演出。


約翰馬可維奇(John Malkovich)-飾「馬文巴格斯」(Marvin Boggs)
約翰馬可維奇可謂為業界傳奇,也是娛樂界令人讚嘆的戲精,從影逾30年,橫跨獨立電影和商業鉅片,演過各種類型的電影和角色,除了是奧斯卡獎提名演員,也是導演、製片、服裝設計師和藝術家。

約翰馬可維奇是電影界最搶手的演員之一,經常演出美國片和外語片,跟許多世界級導演合作過。他曾兩度獲得奧斯卡獎的最佳男配角獎提名,入圍電影分別是1985年羅伯班頓執導的【心田深處】及1994年沃夫岡彼得森執導的【火線大行動】,【心田深處】也使他贏得國家影評人協會獎和國家評論協會獎的最佳男配角獎。1999年,他因【變腦】贏得紐約影評人圈獎的最佳男配角獎。

約翰馬可維奇近年演出的電影作品包括麥可貝執導的超級票房片系列【變形金剛3】;【奔騰人生】,跟黛安蓮恩合演;柯恩兄弟執導的喜劇片【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以及克林伊斯威特執導的好評劇情片【陌生的孩子】。

約翰馬可維奇還跨入時裝設計界,成為Technobohemian品牌男裝線的設計師。


瑪麗露易絲派克(Mary-Louise Parker)-飾「莎拉」(Sarah Ross)
瑪麗露易絲派克是經常得獎的女演員,演藝事業橫跨電影、電視和舞台劇。她因演出Showtime電視台影集【單身毒媽】贏得金球獎及獲得另外4次提名、贏得衛星獎及獲得另外5次提名、獲得3次艾美獎提名及獲得6次螢幕演員公會獎提名。她也因演出【美國天使】贏得一座艾美獎和一座金球獎;還有因【白宮風雲】及電視電影【強盜新娘】獲得艾美獎提名,後者還使她贏得Gemini獎。小螢幕方面,她也有演出【叱吒風流】、【Saint Maybe】、【A Place for Annie】、【Vinegar Hill】等。

瑪麗露易絲派克最近的電影作品有動作喜劇片【超危險特工】。她接下來的電影作品則包括【超危險特工2:狠戰】;以及動作喜劇片【降魔戰警】,跟萊恩雷諾、傑夫布里吉和凱文貝肯合演。

瑪麗露易絲派克目前是《君子》(Esquire)雜誌的特約撰稿作家。她的得獎紀錄還包括贏得Robert Brustein獎的傑出戲劇獎、費城影展獎的事業成就獎及最近Steppenwolf劇團的傑出藝術獎。她的私人和專業物品及其事業大事記已列為波士頓大學Howard Gotlieb檔案研究中心的收藏。

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飾「愛德華貝利」(Edward Bailey)
安東尼霍普金斯因【沉默的羔羊】(1991年)贏得奧斯卡獎的最佳男主角獎,之後又因【長日將盡】(1993年)及【白宮風暴】(1995年)獲得奧斯卡獎的最佳男主角獎提名。他也因【長日將盡】贏得英國影藝學院獎的最佳男主角獎。1993年,他因演出李察艾登保羅執導的【影子大地】在美國和英國囊括各大獎。1998年,他因【勇者無懼】獲得奧斯卡獎的最佳男配角提名獎。

2012年,安東尼霍普金斯在【驚悚大師:希區考克】中飾演這位影史上的傳奇性導演。
除了忙碌的電影事業,安東尼霍普金斯也是頗有造詣的作曲家,達拉斯交響樂團表演過他的作品。2009年,他以作曲家身分參加義大利科爾托納的Del Sole藝術節。他最近發行一張個人作品的CD精選集《Anthony Hopkins: Composer》,由伯明罕市交響樂團錄製,這張專輯還登上英格蘭古典音樂榜的冠軍。

2004年,安東尼霍普金斯開始畫圖,很快就成為多產又備受認可的當代藝術家。他的繪畫作品目前正在各個藝廊展示,也獲得全世界不少藝術收藏家的青睞和收購(參考anthonyhopkinsart.com網站)。


海倫米蘭(Helen Mirren)-飾「維多莉亞」(Victoria)
海倫米蘭因在【黛妃與女皇】飾演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贏得奧斯卡獎、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獎和螢幕演員公會獎。她在迷你影集【伊莉莎白一世】中飾演伊莉莎白一世,則為她贏得艾美獎、金球獎和螢幕演員公會獎。

2011年,海倫米蘭演出約翰麥登執導的【特務謎雲】及羅文約菲自編自導的【布萊登棒棒糖】。  

海倫米蘭演過各式各樣的電影,近作包括HBO自製電影【菲爾史佩克特傳奇】,跟艾爾帕西諾合演;【阿舍正傳】;金球獎提名片【超危險特工】;【暴風雨】;【為愛起程】,使她獲得奧斯卡獎和金球獎提名。她也因【瘋狂喬治王】及【謎霧莊園】獲得奧斯卡獎提名。
海倫米蘭於2003年授封為大英帝國女爵。


凱薩琳麗塔瓊絲(Catherine Zeta-Jones)-飾「卡嘉」(Katja)
凱薩琳麗塔瓊絲是經常得獎的女演員,演藝事業橫跨電影和舞台劇。她因羅伯馬歇爾執導的【芝加哥】贏得奧斯卡獎,這部百老匯音樂劇改編的電影贏得奧斯卡獎和金球獎的最佳影片獎,其他卡司包括芮妮齊薇格和李察吉爾,也使她獲得金球獎提名,並贏得影評人票選獎、螢幕演員公會獎和英國影藝學院獎的最佳女配角獎。

凱薩琳麗塔瓊絲首度登上百老匯舞台演出史蒂芬桑海姆劇作《A Little Night Music》,就贏得東尼獎音樂劇類的最佳女主角獎,跟傳奇性女星安潔拉蘭斯貝瑞合演。

2010年,凱薩琳麗塔瓊絲因對電影界和慈善事業的貢獻,授封為大英帝國騎士勳章女爵。

凱薩琳麗塔瓊絲嫁給男演員麥克道格拉斯,兩人育有一子狄倫和一女卡莉絲。


李秉憲-飾「韓秋白」(Han Cho Bai)
李秉憲是在韓國潮初期掘起的電視和電影演員,走紅至今已成為全亞洲的巨星,並在日本被封為四大天王之一,也是唯一登上東京巨蛋45,000張票完售的演員。

李秉憲於1991年在韓國演藝圈出道,主演的第一部作品是韓國連續劇【Asphalt我的故鄉】。他的其他電視作品包括【明天的愛】、【警察】、【風之子】、【歡樂時光】、【美麗的日子】、【All In】及【特務情人】。雖然他早期是電視劇的當家小生,但他的真正興趣是電影。2008年,他演出電影【神偷.獵人.斷指客】及【幻雨追緝】。2011年,他演出的【看見魔鬼】在日舞影展首映後廣獲好評。

李秉憲首度打入好萊塢的電影是2010年全球票房片【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之後也有演出2013年續集【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2012年,他首次演出古裝片【雙面君王】,推出後叫好叫座,並成為迄今韓國電影史上賣座第三名的電影。

 
導演介紹
狄恩派里索特(Dean Parisot)-導演
狄恩派里索特是康乃狄克州威爾頓市(Wilton)出身,畢業於紐約大學Tisch電影學院。他的第一部短片【Tom Goes to the Bar】就贏得好評,並獲獎無數,包括柏林影展最大獎的金熊獎。他的第二部電影【The Appointments of Dennis Jennings】贏得奧斯卡獎、ACE獎及日舞協會的June Lab獎學金(他迄今仍常回去June Lab擔任講師),由史蒂芬萊特主演。

1991年,狄恩派里索特與擔任剪輯的妻子莎莉孟克移居洛衫磯,從此同時在電影和電視界發展。他執導的電影作品包括【驚爆銀河系】,由提姆艾倫、雪歌妮薇佛和艾倫瑞克曼主演;【我愛上流】,由金凱瑞和蒂李歐妮主演;【愛情向前衝】,由茱兒芭莉摩和路克威爾遜主演;以及【Framed】,由傑夫高布倫和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主演。

電視方面,狄恩派里索特執導和製作過許多首播新劇和電視電影,包括【神經妙探】、【The Job】、【律政潛規則】、【See Kate Run】、【Area 57】、【警網追緝令】、【The Conversation】、【Heart Dept】、【The Marsha】及【Bakersfield PD】。他執導過的影集則包括【火線警探】、【摩登家庭】、【傲骨賢妻】、【神經妙探】、【人生如戲】、【急診室的春天】、【The Tick】、【LA Doctors】、【青春醫族】、【北國風雲】、【Get a Life】及【Bakersfield PD】。

狄恩派里索特也與人合寫過電影【情書風暴】,並因HBO喜劇特別節目【Kathy and Mo: The Darkside】贏得有線ACE獎。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 海報1

共23張,點擊放大觀看

  •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 劇照1
  •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 劇照2
  •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 劇照3
  •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 劇照4
  •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 劇照5
  •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 劇照6
  •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 劇照7
  •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 劇照8
  •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 劇照9
  •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 劇照10
  •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 劇照11
  •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 劇照12
  •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 劇照13
  •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 劇照14
  •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 劇照15
  •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 劇照16
  •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 劇照17
  •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 劇照18
  •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 劇照19
  •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 劇照20
  •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 劇照21
  •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 劇照22
  • 超危險特工2:狠戰 Red 2 劇照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