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泡沫人生
L'écume des jours

泡沫人生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泡沫人生 L'écume des jours

國別:法國

片長:2小時11分

級數:輔導級

發音:法語

類型:奇幻│愛情│喜劇

年份:2013

台灣上映日:2013-09-06

發行:聯影│聯贏

官方網站
0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3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Michel Gondry 米歇爾岡瑞

編劇:Michel Gondry 米歇爾岡瑞│Luc Bossi 呂克柏希

共1支,點擊放大播放

染上奇異怪病的女孩,窮得只剩下愛的男孩
愛戀在胸口生成花朵,青春飄揚如風中之沫
在一切消逝之前,我們相愛吧

★【王牌冤家】【戀愛夢遊中】法國鬼才導演米歇爾岡瑞 再造奇幻愛情新經典
★20 世紀百大暢銷同名小說改編
★完美卡司動人演出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奧黛莉朵杜
【我心遺忘的節奏】何曼杜立斯
【巴黎拜金女】蓋得艾馬勒
【逆轉人生】歐馬希
9/6 夢幻啟程 致青春與純真的頌揚謳歌
真善美劇院、國賓影城長春廣場、喜滿客京華影城、威秀影城、誠品電影院


故事大綱
俊美多金的高朗 (何曼杜立斯 飾) 想談場平凡戀愛,在好友引介下認識清新脫俗的女孩柯羅嬡 (奧黛莉朵拉 飾),兩人一見鍾情並在眾人祝福下步入禮堂。當王子與公主即將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柯羅嬡卻染上怪病,胸口開出雪白睡蓮,必須以昂貴的鮮花簇擁才能防止病情惡化。龐大的醫療費讓高朗散盡家產,窮得只剩愛的他,是否能夠挽救心愛妻子的性命…?


關於電影
這個世界充滿繽紛色彩,最荒誕的想像都能成真:剪掉還沒睡醒的泡泡眼會
長出新的,敲敲琴鍵就能調製美味雞尾酒,新人步出禮堂變成水底漫遊,還可以與戀人共乘玫瑰色的雲朵漫遊、在豔陽與暴雨並存的草原野餐。法國鬼才導演米歇爾岡瑞繼深刻動人的《王牌冤家》《戀愛夢遊中》,再次運用超現實拍攝手法,詮釋20世紀百大暢銷小說《泡沫生Mood Indigo》。在這位視覺魔術師導演的巧妙安排下,所有奇異幻想佐以爵士傳奇歌手艾靈頓公爵Duke Ellington一首首動人歌曲,在花都巴黎具體呈現,流露著法式一貫的高貴、美麗、慵懶、放鬆,編織一章夢幻愛情的彩色詩篇。


關於導演
奧斯卡金獎導演米歇爾岡瑞 (Michel Gondry)擅長電影、廣告、MV拍攝和編劇,被譽為鬼才的他創意無限,作品充滿超現實風格,情感豐沛。他曾在一次名為「改變我人生的電影」訪談中,提到他的靈感大多來自60年代的《熱氣球之旅Levoyage en ballon》:「我一邊看著這部電影,一邊想像我也跟著飛向各地。從此以後,我只想寫讓人飛翔的故事」。


1964年出生於法國凡爾賽一個深受流行樂影
響的家庭,祖父是發明家,因此岡瑞小時候曾夢想當一位畫家或發明家。80年代在巴黎讀圖像設計時,和一群朋友組成流行搖滾樂團「噢咿嘔咿Oui-Oui」,自己擔任鼓手,也為樂團製作許多MV。這些作品大膽創新,富有實驗精神,所有常見物品都可能在下一秒變換型態,畫面移轉律動流暢,看似跳脫卻又理所當然,充滿強烈個人風格。當冰島天后「碧玉Bjork」偶然看到他的作品,便馬上邀請他為自己創作第一支個人MV「人類行為Human Behavior」,結果這支影片好評不斷獲獎無數,兩人因此前後合作了八支作品,聲名大噪的米歇爾岡瑞也陸續獲得眾多合作機會,包括電台司令Radiohead、滾石合唱團The Rolling Stones、傻瓜龐克Daft Punk、化學兄弟Chemical Brothers 等。許多知名品牌亦委託他拍攝廣告,如Gap、Nike、可口可樂、Adidas,其中「Levi’s 501藥房篇Drugstore」是有史以來抱回最多獎項的電視廣告。


卡司陣容
染上奇異怪病的女孩 by 奧黛莉朵杜
1978年出生,從小就展露表演熱情並接受表演訓練,20歲參加選秀競賽贏得最佳年輕女演員,獲得導演荳妮馬夏 (Tonie Marshall) 賞識,演出電影處女作《巴黎飄雪》並贏得法國凱薩獎最佳新人獎的肯定,2011年《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風靡全球,橫掃各大國際影展獎項,奧黛莉朵杜也藉此躍升國際巨星,還獲得「法國版奧黛莉赫本」的盛讚。此後持續嘗試不同戲路演出,例如在《美麗壞東西》飾演倫敦非法移民,首次挑戰英語發音演出;《未婚妻的漫長等待》詮釋悲哀戰爭下的唯美愛情;2005年和湯姆漢克聯手演出全球暢銷小說改編作品《達文西密碼》;《時尚女王香奈兒》精準呈現時尚女王可可香奈兒的傳奇人生等。

奧黛莉朵杜充滿靈性氣質和獨特個人魅力,加上一雙水汪汪明眸大眼,廣售全球觀眾喜愛。這次在《泡沫人生》飾演與爵士傳奇人物艾靈頓公爵Duke Ellington作品同名的女孩柯羅嬡Chloé,與法國男星何曼杜立斯共譜一段浪漫法式戀曲。


窮得只剩下愛的男孩 by 何曼杜立斯
法國男星何曼杜立斯就像是白馬王子的化身,而他進入演藝圈的過程更宛如偶像劇情節。原本對表演不感興趣的他,某天在巴黎街頭等公車時,突然被導演塞德里克柯拉皮許 (Cedric Klapisch) 一眼相中,拉去拍了電影《小毛頭Le Peril jeune》,開啟了他的演藝人生。儘管外型俊俏秀氣,但杜立斯勇於嘗試不同風格的角色,從《西班牙公寓》的法籍留學生、《北非行路遙》在巴黎出生卻從未到過祖國的阿爾及利亞男子、《我心遺忘的節奏》受到音樂感召的冷血暴徒、《戀愛救火隊》無往不利的「情侶殺手」、《變身殺人事件》謀殺妻子外遇對象而逃亡他方的律師、到《愛在彈指間》風趣迷人的大老闆,無論是非主流獨立製片或商業電影,何曼杜立斯總能恰如其分地詮釋他的角色,精彩的表現也讓他多次榮獲法國凱薩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在《泡沫人生》飾演渴望談戀愛的富家公子高朗,重情重義的他,不吝將財富分給好友齊克以抱得美人歸,而為了挽救心愛妻子的生命,更是不惜花光積蓄,還委身外出找工作。窮得只剩下愛的他,是否真能扭轉命運?


守候兩人愛情的廚師 by 歐馬希
1978年出生於法國特拉普 (Trappes),2000年出道,代表作是2011年與方斯華克魯耶 (Francois Cluzet) 聯合演出的《逆轉人生》,該片奪下法國影史上第二高票房紀錄,更在全世界 (包括台灣) 造成轟動,歐馬希個人也拿下法國凱薩獎最佳男主角,同時更是該獎項的第一位黑人演員得主。

歐馬希在《泡沫人生》飾演高蘭的律師兼廚子尼古拉,他燒得一手好菜,精通各種料理,不過非常依賴住在冰箱和烤爐裡的法國大廚古菲。他是高蘭和柯羅嬡忠誠的朋友,在高蘭窮困潦倒之際給予溫暖支持,是他們的愛情守護者。



哲學家的瘋狂粉絲 by 蓋得艾馬勒從小就不愛唸書,17歲前往蒙特婁短暫研讀政治學,其他時間在電台工作、編寫幽默短劇在夜總會演出,之後前往巴黎學習戲劇。多元文化的成長背景成為他最好的創作題材,1996年寫下的第一齣獨角戲《矛盾Décalages》,即是根據他的生活經驗改編的半自傳劇本。第二齣獨角戲《正常生活La Vie Normale》在2002年被翻拍成電影《啾啾Chouchou》,票房表現亮眼。1997年開始正式接觸電影,經常飾演憨厚木訥的窮小子角色,不過私底下的他口才敏捷,渾然天成的幽默感總能逗得觀眾哈哈大笑,2007年還被法國TF1電視台票選為年度最好笑人物。

在《泡沫人生》飾演哲學家尚掃羅巴特的瘋狂粉絲,一有錢就馬上拿去購買巴特各種版本的著作 (例如藥丸版、香水版、假人版…等),走火入魔的行徑連帶將自己的女友捲入無可避免的未來。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泡沫人生 L'écume des jours 海報1

共17張,點擊放大觀看

  • 泡沫人生 L'écume des jours 劇照1
  • 泡沫人生 L'écume des jours 劇照2
  • 泡沫人生 L'écume des jours 劇照3
  • 泡沫人生 L'écume des jours 劇照4
  • 泡沫人生 L'écume des jours 劇照5
  • 泡沫人生 L'écume des jours 劇照6
  • 泡沫人生 L'écume des jours 劇照7
  • 泡沫人生 L'écume des jours 劇照8
  • 泡沫人生 L'écume des jours 劇照9
  • 泡沫人生 L'écume des jours 劇照10
  • 泡沫人生 L'écume des jours 劇照11
  • 泡沫人生 L'écume des jours 劇照12
  • 泡沫人生 L'écume des jours 劇照13
  • 泡沫人生 L'écume des jours 劇照14
  • 泡沫人生 L'écume des jours 劇照15
  • 泡沫人生 L'écume des jours 劇照16
  • 泡沫人生 L'écume des jours 劇照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