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全面鎖定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國別:美國│英國

片長:1小時36分

級數:保護級

發音:英語

類型:犯罪│驚悚│懸疑

年份:2013

台灣上映日:2013-10-25

發行:甲上娛樂

官方網站
4.7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4.5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 John Crowley

編劇:Steven Knight

共3支,點擊放大播放

★艾瑞克巴納繼【慕尼黑】後 又一懸疑驚悚動作片
★恐怖攻擊 監視監聽 緊搭時事最夯話題
★倫敦聖馬可教堂、馬里勒邦火車站實地取景 進入南皇家法院拍攝

故事大綱

在國際懸疑驚悚片【全面鎖定】,一樁受到高度關注的恐怖主義案件意外地讓兩名前情人一起為被告方辯護,這也測試了他們的忠誠限度並讓他們性命陷入危險。

一天早上,某繁忙的英國市場遭到炸毀。在後續追捕時,嫌疑恐怖份子僅一人存活下來,法路克厄多根(丹尼斯莫斯基多飾演)被捕入獄。世紀大審判的準備展開。

但是障礙出現,政府將使用機密證據起訴厄多根,這個證據機密到連他或他的律師都不得調閱。因此檢察總長(吉姆布洛班特飾演)必須指定一名特別代訟人,額外調派的辯方律師克勞蒂亞(蕾貝卡霍爾飾演)經過政府同意,得以調閱機密證據並在審案開禁止旁聽庭時,得以全面公開辯論。特別代訟人的角色很清楚,一旦她知道秘密證據後,就不得與被告或被告方其他成員溝通。

但就在開庭前夕,厄多根的律師突然死亡,新任辯護律師馬丁羅斯(艾瑞克巴納飾演)隨即接手。馬丁是堅決、積極而聰明的人,他還跟克勞蒂亞有過一段情史。兩名律師協議不讓情史曝光,但馬丁拼湊案情時,邪惡的陰謀逐漸浮現,他和克勞蒂亞似乎一步步走向危險的未知境地。


製作緣起

製作當今深植人心的驚悚片型【全面鎖定】,不只需要拍片的知識與專業,還需
要了解特殊的刑事審判體制。

Working Title負責人提姆貝文與艾瑞克費諾製作過幾部成功的現代驚悚片,包括【雙面翻譯】。自從美國911與英國7月7日的恐怖攻擊事件後,貝文注意到英國的刑事審判體制起了很大的變化。「我跟皇室律師朋友提姆歐文討論過這件事。這些年來,他處理過精彩的刑事案件,我提到要拍攝以此為背景的劇情片,這是大銀幕不常探討的領域。1986年的【醜聞風暴】是我心中的電影先鋒,因為這部電影講的是英國政壇內部的陰謀」

「我想探討今日的英國法律體制會如何處理重要的恐怖主義案件。」提姆指出,法庭的始末其實頗值得拍成電影,不是所有的法律作業都在法庭進行。背後的辦公室會分工,外界並不清楚這個情形。」

貝文找上另一個以拍攝現代驚悚大片【黑幕謎情】與【美麗壞東西】聞名的編劇史帝夫奈特。貝文說:「我知道史帝夫能為精彩的故事加入有關連的角色,同時維持可信度」

這名編劇很想與Working Title合作這個想法。與貝文及歐文開會後,奈特著手撰寫劇本,描述英國恐怖主義審案被告的法律代表,即一名律師與一名特別訴訟人的故事。

貝文表示:「審案進行時,雙方都不能得知另一方的情形,他們是『辯護團隊』,但他們卻不能一起合作。特別訴訟人的演變對法律制度來說很重要。」

奈特闡述:「關於特別敏感而且跟恐怖主義相關的案件在法律上有所改變。在這種案件中,辯方律師與特別訴訟人不得互動,甚至不得在法庭外交談。這是為了避免特別訴訟人將隱密證據傳遞給辯方律師,不管是否屬於意外。被告方,也就是辯方,永遠不會拿到全部的事證。」

「我認為如果辯方律師與特別訴訟人是過去有秘密情史的男女,可以拍成驚悚片。法界、國會與政府權力的操作、還有人際關係會有交疊。」

奈特聲明說:「【全面鎖定】講的是陰謀與情況出了差錯,我的確認為英國司法體制還不錯,但偶爾必須受到檢視。我寫劇本時跟在乎英國司法公正的許多法界人士聊過,希望這能在片中顯現出來。」

這齣劇本寫了兩年。2011年,製作人克里斯克拉克在Working Title展開事業時,加入這個拍攝計畫。本片的構思成形時,克拉克已在這家公司。他說:「提姆貝文提到一個新劇本並拿給我看。劇本對於妄想症有非常現代的詮釋,因為今日的社會恐慌,包括政府層級在內。我喜歡情節進展時,感情因素特別讓事情複雜化。史帝夫奈特將這原創的現代法律驚悚片構思寫成劇本。」

奈特坦承他發現「寫法界特別精彩,因為法界對外封閉。不只法學院的建築如此,舊傳統與衣著方式也是。」

「寫劇本時,尤其是寫倫敦的故事,我會試圖找出沒有被之前電影大量拍攝的地方。這些地方通常就在你眼前,身為編劇,你必須找出來並試著訴說情節。」

他們招攬約翰克勞利執導筒。「我們很想與約翰合作,過去跟他也開發過拍攝計畫,」艾文說,「在他執導的電影裡,他能在預料不到的時刻營造出緊張氣氛,我們希望能有導演為「【全面鎖定】帶來這種效果,在放映期間挑戰觀眾的神經,讓氣氛變得不安,讓人心跳加速。」

克拉克同意地說:「我覺得約翰可以執導這部電影,因為他能深入這些角色的心理層面,也能讓演員深入,他永遠能引導出實在的演技。」

克勞利說:「我第一次從Working Title聽到這個電影計畫時,我的耳朵都豎起來了。我欣賞史帝夫的劇本。驚悚片可以說是我最愛的片型,在倫敦拍攝機智的陰謀故事感覺就像新的領域。我想讓這部電影在地點與情節方面都能具備真實性。」

「我對法律一向好奇,因為法律就像是浸淫在儀式與編纂語言裡。當然,法界有很多人士努力嘗試為法律解密。然而,法律的結構依舊讓人驚奇。」

導演致力於本片並非因為他覺得「很多人強烈認為開閉庭聽證會很危險,而面對法定訴訟程序時就會出現這種情形。如果在公開法庭不得透露並考驗別人不利於你的證據,這樣算是公平的法律制度嗎?」

雖然英文片名能指稱片中審理時不讓被告參與訴訟程序的禁止旁聽庭,片名也指出倫敦有50萬支看得到以及更多看不到的閉路攝影機的事實。貝文評論說:「英國的監視設備之多是世界第一,人們隨時能知道別人在做什麼事。」

尋找卡司

電影團隊想找能演活角色張力、深藏不露與應變能力的演員。澳洲男星艾瑞克巴納符合所有飾演馬丁的標準。

巴納回憶道:「我在飛機上閱讀劇本時深受吸引。我認為劇本有創意、風格強烈而聰明。」他在不久後與導演開會,對巴納來說,「與約翰懇談幾小時鞏固了我對這個拍攝計畫的熱情」

「我飾演的馬丁羅斯工作認真,律師工作會重挫私人關係,因為你要花很多時間才能為案件做好準備。馬丁的婚姻失敗,但他依然積極、好勝並自信,是業界的第一把交椅」

「這份劇本讓我有信心能扮演好馬丁,因為史帝夫的對話與語言很棒。這些角色的字彙毫無保留,他們說活了英語,還會說冷笑話。」

克拉克評論道:「法界與政府可能很冷漠,但【全面鎖定】的角色具備感情。觀眾講求真實性,我們的劇本用了法界的真實術語。」

貝文補充道:「艾瑞克扮演能力優秀的人,他在電影一開始趾高氣昂。但後來發生兩件事,機關的權力遊戲開始對他造成負擔;他有感覺的女人也陷入生命危險。」

「我知道艾瑞克能做到我們所需要的精準演出,他的角色產生懷疑並180度大轉變,這必須有可信度。」

克勞利回憶說:「有人一提出讓艾瑞克來詮釋這個角色,我就興奮起來。我知道他扮演律師有說服力。」

巴納提出說:「【全面鎖定】是成人劇情片,劇情愈演愈危險。這讓我想起1970年代一些驚悚大作」

「我仰慕薛尼波拉克與薛尼盧梅在美國拍攝的大作,」克勞利支持地說,「然而,我們的電影並沒有他們的影子,因為我認為你得拍自己的電影,不能拍成像別的電影。」

巴納補充說,「我們訴說的故事跟現在社會整體被監視、資訊受到控制、缺乏隱私,非常相關。」

克勞蒂亞是馬丁的舊愛,並且硬要留下來擔任受到密切監督案件的特別訴訟人。電影團隊找了入圍過金球獎的英國女星蕾貝卡霍爾來詮釋這個角色。她在Working Title幾年前的「請問總統先生」擔綱女配角,公司一直希望能讓她演出更重要的角色。貝文熱切地說:「她是平易近人的女性,我認為這在電影裡非常重要,因為男女都能認同她,她能同時表現出堅強與脆弱。」

克勞利評論說:「她非常聰明,我覺得讓她與艾瑞克演出對手戲有新鮮感。」

克拉克補充道:「這個角色的組織與控制能力非常強,但她還有理想主義的傾向。追求真相對她來說很重要。故事開展時,她必須應付她從未面對過的陰暗障礙。」
霍爾為這個題材所吸引。她說:「這個劇本深深吸引了我,我閱讀起閉庭程序這爭議不休的議題。這劇本同時也讓我去思考我們的生活受到多少追蹤與紀錄,我們不能控制或改變這件事。」

「就一個角色的根本來說,兩名律師在現代英國的張力互動讓我著迷,他們朝著同一個目標努力,卻是分開進行。」

巴納補充道:「馬丁與克勞蒂亞有個秘密,他們有過一段情,他們的職業生涯因此陷入危機,執業的權力可能會被剝奪。這件事在一開始就增加故事的張力,因為觀眾知道他們的秘密。」

「這讓劇情辛辣起來,」霍爾笑道,「這兩人沒有聯絡,在他們不得與彼此接觸時,卻開始接觸。」

「這個故事引人入勝,因為你關心這些角色,情節還別具智慧,因為這是對我們所處時代的憂心。」

克勞利與兩位演員個別及一起討論過男女主角的舊情史。導演說:「馬丁與克勞蒂亞都有點不肯承認他們過去的關係有多重要,他們重逢時並不同意這一點。」

「我喜歡讓這兩個角色一開始感情破裂的挑戰,然後隨著劇情進展,他們發現了自己對彼此的意義。我認為這與片中保密及透明化等更大的主題相互呼應。」

奈特說:「艾瑞克與蕾貝卡合作非常順利,兩個角色間的化學反應在銀幕上很明顯,我把他寫成既成功又脆弱的角色,他酗酒,而且不是很喜歡自己,我認為艾瑞克的演出很到位。」

「她的角色積極又有原則,馬丁曾經如此,克勞蒂亞開始影響他時,他們折中了。」

演員功課

開拍前三個月,電影團隊要巴納與霍爾去熟悉英國的司法制度。「我盡可能投入,」霍爾說:「希望這在拍片時能讓我了解我所做的一切。」

巴納已經具備「與法律世家在澳洲結成親家」的優勢,他有家族成員在司法界做事。他說:「我熟悉以法律為業的人,也知道他們的能力與智力。」

但由於故事具體描繪了英國司法程序的細節,巴納與霍爾樂於追隨提姆歐文。除了是本片的執行製作外,歐文還擔任法律顧問。克勞利跟他們一起旁聽開庭並了解與劇情相關的程序與複雜過程。

克勞利指出:「跟律師交談,你會聽到一個案件的程序能像打牌一樣。你永遠不知道檢方握有什麼證據,要等到禁止旁聽庭時才會公布。即使在那時候你也可能會納悶,『這個來源可疑嗎?這個消息從何而來?』」

霍爾驚嘆地說:「我遇到的每位律師都能毫不猶豫將整句話說完,不必停頓,也不必想字句。這很了不起,這就是他們的訓練以及生活」

「律師與演員之間有關連,他們都要在人前發表談話。但兩者的心態非常不同,我看到律師的敏捷程度實在厲害,我看著一個女人在審理時翻盤。」

巴納會先想到澳洲的司法制度,但霍爾發現「我腦子裡想到的都是美國的法庭。我認為那是因為跟法律有關的驚悚片背景多半都是美國。所以我很高興能專注於呈現英國法界的情形、趣事等等。」

克勞利補充說:「我很想正確描繪英國的法界。我覺得英國電視劇讓人對它出現陳腔濫調,我愈是親身觀察,那些描繪看來就愈是不到位。」

霍爾說:「在『校外教學』期間,約翰很少有不知道解答的問題。但他不知道時,他會帶著自信說『我不知道,我們來問人吧』。對導演來說,這是吸引人的特質,讓我對他有某種程度的信任。」

「由於我不能在法庭內觀察特別訴訟人,於是我專心觀察辯方律師。對於與克勞蒂亞相關的要素,我必須發揮想像力,拍電影就是這樣。跟艾瑞克一起研究背景很好玩」

巴納說:「我在英國做了10天的預先研究,然後回家繼續在澳洲研究。」

「在開拍前先到英國的一大好處是能與服裝設計師娜塔莉沃德開始進行戲服事宜,這可能是我演過穿得最體面的角色。」

「我在哈洛德百貨公司替艾瑞克採買了一點行頭,」沃德說,「但馬丁的西裝都是訂做的,艾瑞克很喜歡去問裁縫師的經驗,這幫助他了解皇室律師的重要。他的站姿會不一樣。」

沃德與霍爾去了Ede & Ravenscroft的Chancery Lane店,這家裁縫店已經開業將近四百年。霍爾說:「律師都會上Ede & Ravenscroft買律師服與假髮,還有設計師套裝。」店家員工建議兩人走顧客的選擇與習慣,接著沃德讓製作公司在那裡採買多套克勞蒂亞的戲服。

巴納闡述說:「事實上,這是角色的關鍵部分,法界的人認真看待他們的服裝。旁觀訴訟程序時,我很驚訝大家在法庭都很有個人風格。」

艾瑞克巴納學划船

巴納的另一個優勢是,他對於角色得做的肢體準備並不陌生,為了拍「【全面鎖定】,他必須學會划船。馬丁出場時要在泰晤士河划船,在電影別處也要。他們從墨爾本請了一名指導教練,巴納在雅拉河划了幾天,然後繼續在英國練習。

奈特透露說:「我安排馬丁划船是因為這樣鏡頭就能帶到泰晤士河上,這是欣賞倫敦的絕佳方式。在劇情安排中,你在河上會看到軍情五處與國會大廈彼此遙望。」

巴納輕鬆應付划船,他深思說:「角色要運用肢體一向有趣,這是讓我動起來並學習新技巧的好藉口。我從來沒划過船,不過這比我想的還要講求運用肢體。」

「我能理解划船為何這麼讓人上癮,尤其是對我的角色來說,這是適合他的運動。熟習划船技巧並表現出駕輕就熟的模樣比我想的還要難。這不容易上手,划船時你不太能想別的事情,但我私下會想要繼續划。」

霍爾為了她的角色認真想要「複製我們的角色所處的世界,例如,克勞蒂亞的公事包裡會放記事本與螢光筆。還有,你在倫敦看到的律師都會拉一只小行李箱,因為案件的文書資料太多了。這個行業無法全面數位化。」

「演員、道具人員與服裝人員全面注意英國司法系統的複雜細節。當演員最讓我喜愛的一點是,你能短暫沉浸在你永遠不會體驗或居住的世界。」

克勞利要求開拍前,演員密集排戲兩周。他說:「排戲對我來說非常重要,這不見得是因為我來自劇場界,而是我在我導過的舞台劇跟電影裡,都有讓我好奇的角色。」跟演員在開拍前四天走過最終版的劇本讓所有演員凝聚起來。

「對演員來說,準備時間是美夢成真,」巴納說:「約翰了解演員,知道如何讓他們享受這個過程。他還做了很多準備,然而到了拍片現場,他很風趣,因為我們在排戲時已經溝通得很清楚了。所以你會很快進入他對每場戲的要求。」


關於幕後製作

這個製作團隊其他主要成員因為過去的案子很了解此題材與類型。攝影指導亞卓安諾葛曼拍過法律劇情片【非常上訴】,跟美國恐怖主義劇情片【捍衛真相】;製作設計吉姆克萊與服裝設計娜塔莉沃德之前在國際懸疑驚悚片【特務謎雲】中合作過。

服裝設計

沃德表示:「你收到劇本並且必須一次讀完時,一向是好現象。我一看完【全面鎖定】的內容與服裝的多元性就覺得興奮,這些角色是現代倫敦的縮影,來自不同的階層跟地區」

在克勞利的鼓勵下,沃德去法院做功課。她說:「我不知道民眾能進去旁聽案件。這會讓人上癮,我去觀察法官、律師與皇室律師的次數可能比需要的還多,我還跟他們見面討論穿那種衣著的原因,因為那可能有炫耀意味。然後還要有看來沒在炫耀,他們並不在意的樣子。」

兩名主角的情況都不是這樣。沃德說:「約翰跟我說好他們必須外型迷人。艾瑞克有裁縫師訂做的三件式西裝,而蕾貝卡已經有模有樣了。不過這兩個角色只是稍具時尚感,這是現實的提升,而不是絢麗的電影世界。」

沃德的額外研究行程包括跟一名助理去土耳其人住的北倫敦綠巷社區,拍攝居民的照片。「我們要找女性,但我們拍到較多男性,因為很多女性不想拍照,」沃德回憶說。

相關人員在早期就達成協議,【全面鎖定】的整體色調要走柔和風,採用灰、黑跟深藍色。「我們對於顏色起了爭執,」克勞利說:「我想我們對色調的堅持成果很好,這在事件發展、角色受到更多監視時增添了冰冷氣氛。」

攝影風格

「我要場景看得出來是倫敦,但是由非英國人拍攝來增添緊張感。亞卓安諾不是用外人的觀點來看倫敦,而是以沒有任何包袱的人來看待。他以清新感來處理這個城市。」

為了探討跟劇情監視主題相關的角度概念,克勞利想到同時用12個畫面來拍攝一開始的爆炸場面,「如此故事的觀點就是攝影機後頭觀察街頭情形的人。」

「這個想法開始貫穿電影的其他部分。無論我們拍到哪裡,亞卓安諾都會帶兩個小數位攝影機,我們的場景通常能以最少一支監視攝影機的觀點來涵蓋。我還以為我們用不到,但最後我們依賴起這個素材,因為跟露西雅剪接電影時會出現誰在哪支攝影機後面的問題。我們將這個手法跟比較經典的電影拍攝風格並用」

葛曼評論說:「拍攝時,我非常仰賴切合實際的手法。我通常將光往場景打,而非演員。」

拍攝場景

克勞蒂亞在家裡這個重要場景最後比預期來得真實。克萊透露說:「我們本來要蓋克勞蒂亞的公寓,這樣能給我們更多自由。然而,由於她受到監視,從裡面往外面看必須要有明確的景觀。所以最後我們去了一個真的住宅,勘景經理丹尼惠提難以搞定。但他搞定了,而且景觀很讚。」

相反地,製作團隊到處找能充當馬丁船屋避風港的地點。遍尋不著後,工作人員最後在巴特西的碼頭蓋了一間。

克勞利透露說:「吉姆的私房地點隱藏在倫敦的小角落,他挑了些很棒的地方。他在多年前就發現船屋拍板的地點,知道有一天會派上用場。」

克萊小組的工作是不能讓克勞蒂亞與馬丁的環境相同:她的公寓必須時髦俐落而整齊,他的船屋則要有點老派凌亂。葛曼說:「約翰從一開始就這麼交代我們了。克勞蒂亞的世界必須柔和明亮,馬丁這邊則較為陰暗。」

「故事的步調改變時,攝影的風格也逐漸轉變。到了下半段懸疑性增加後,我們更常使用手持攝影機。」

製作團隊的總部在吉列大廈,這是西倫敦的裝飾藝術辦公室。克里斯克拉克說:「研讀劇本時,你知道你必須採用真實場景,而找到這些場景是一大挑戰。丹惠提的小組很強。我們還在選角時,他們就在勘景了,開拍後我們得以立刻進行。」

由於規劃仔細加上當地非常配合,拍片的九周只有幾天必須在片廠進行。九周裡頭有三周是夜戲,包括周末夜。」

倫敦實景拍攝

在倫敦內外取景的許多地方包括溫布利體育館、波羅市場、現代餐廳、聖馬可教堂、馬里勒邦火車站、蘇活區中國城、普林羅斯山公園以及吉列大廈。監獄的戲在現行使用中的苦艾叢監獄拍攝。約翰克勞利說:「搭景營造不出那種氣氛。」

丹尼斯莫斯基多回憶說:「在監獄裡拍片對我造成很大的衝擊。我拍戲時犯人會在牢房裡透過窗戶看。這幫助我去體會法路克的感受。」

西亞朗辛德斯說:「待監獄真的會影響你,你發現在這些牆壁的裡外,生活都在進行,你會想說自己真幸運。」

「還有皇家法院,你會感受到歷史的分量,還有在大而空蕩的法庭與走廊做出判決的力量。」

為了深入英國司法制度的核心,電影團隊獲得許可拍攝英國知名老貝利的公共區域,這是倫敦主要的刑事法庭建築,他們還能拍攝經典的法學院建築。開庭時法院內部的鏡頭在南倫敦的南皇家法院拍攝,並經過吉姆克萊的組員修飾。

吉姆布洛班特驚嘆地說:「在建築內部走過大理石廳堂,甚至是搭電梯,都能大大幫我們入戲。」

艾瑞克巴納同意:「法院的視覺風格強烈,走進老貝利任何一間法庭或內部的用地都讓人震懾。」

「我們無法封街,所以周圍一直有動靜,持續關注這一點很好。」

蕾貝卡霍爾深思地說:「我是十足的倫敦人,我在倫敦出生,也一向熱愛這座城市。在這裡取景讓人興奮,不管在著名地點或我出入的地方都是。」

「這部電影講到倫敦可以很刺激很光鮮,但也因為偏執與受到監視讓人感到幽閉恐懼。」

史帝夫奈特說:「就我看來,倫敦是全世界最棒的城市。這裡永遠值得一瞧,希望在【全面鎖定】中,我們以不同的方法呈現出這一點。」


關於卡司
艾瑞克巴納(飾馬丁羅斯)

艾瑞克巴納在祖國澳洲原本就有名氣,他在進軍國際影壇、由安德魯多明尼克執導的電影【神鬼剁手】中,詮釋真實(並富傳奇色彩的)罪犯馬克”剁手”李德,【神鬼剁手】於2001年日舞影展在美國舉行首映。演出主角讓他奪得澳洲影評委員獎與澳洲電影協會獎的最佳男主角獎。

他之後主演金像獎入圍導演雷利史考特的【黑鷹計畫】以及澳洲編劇兼導演比爾班奈特的喜劇【淘金妙搭檔】。

巴納接著在李安的【綠巨人浩克】裡飾演布魯斯巴納、在沃爾夫岡彼得森的【特洛伊:木馬屠城】裡飾演特洛伊王子赫克托爾、為安德魯史坦頓與李安克里奇執導的金獎賣座動畫片【海底總動員】擔任配音,並在史蒂芬史匹柏導演獲得盛讚的【慕尼黑】中擔綱男主角。

他還與茱兒芭莉摩及小勞勃道尼一起演出寇帝斯韓森的【賭你愛上我】;與娜塔莉波曼及史嘉蕾喬韓森一起演出賈斯汀喬維克的【美人心機】,詮釋英王亨利八世;與瑞秋麥亞當斯合作羅伯史溫基的【時空旅人之妻】。

巴納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澳洲長片【我的父親】,這部電影由理查羅森堡執導,詮釋父親主角讓他奪下澳洲電影協會獎的第二座最佳男主角獎。他還與亞當山德勒、塞斯羅根及萊絲莉曼恩一起演出賈德阿帕托的【命運好好笑】;與奧莉薇雅懷德、查理漢納、克里斯克里斯多佛森及西西史派克演出史蒂芬盧佐維斯基的【致命陷阱】;在JJ亞伯拉罕大作【星際爭霸戰】中飾演反派奈洛。

他之前主演由Focus Feature出品、喬萊特執導的冒險驚悚片【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與莎柔絲羅南及凱特布蘭琪一起飆戲;接下來他要主演彼得柏格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軍事劇情片【Lone Survivor】,以及史考特德瑞克森的奇異驚悚片【Beware the Night】,並與埃德加拉米雷茲及奧莉薇雅穆恩一起演出。

劇情紀錄長片【愛上野獸】是他的第一部導演作品,並於2009年翠貝卡影展在美國首映。他與傑雷諾、菲爾博士及傑瑞米克拉克森等人一起演出本片。【愛上野獸】探討巴納與他的第一部車長達25年關係(持續中)的意義,以及透過共同的興趣培養感情的重要性。

蕾貝卡霍爾(飾克勞蒂亞西門斯豪伊)

蕾貝卡霍爾與電影界眾多受到尊敬的鬼才合作並在舉世最受敬重的劇場演出,她會自我挑戰每個新角色。

霍爾在由她父親彼得霍爾爵士執導的西區舞台劇【華倫夫人的職業】飾演薇薇,這也讓她獲得伊恩查爾森獎的肯定。她跟父親導演再合作【皆大歡喜】,飾演羅絲琳,再度獲得伊恩查爾森獎。這齣戲在皇家巴斯劇場首演,後來在英國與美國巡演。她為父親導演演出的其他角色包括渥坦貝克【伽利略的女兒】(在皇家巴斯劇場演出)裡的女兒一角與蕭伯納【人與超人】(在皇家巴斯劇場演出)裡的安懷特菲爾,她還演出莎士比亞【第十二夜】裡的薇歐拉。

霍爾演出席沙洛克執導的【唐璜】及DH勞倫斯的【The Fight for Barbara】。她主演的其他舞台劇角色包括【櫻桃園】裡的瓦莉雅及【冬天的故事】裡的赫米歐妮,【冬】劇讓她入圍標準晚報獎並奪下伊恩查爾森獎。後面這兩部戲都屬於美國The Bridge Project劇團,演員也在全世界七座城市巡演。

她的電影戲路寬廣。她在伍迪艾倫【情遇巴塞隆納】裡的表現讓人難忘,並與哈維爾巴登、潘妮洛普克魯茲及史嘉蕾喬韓森一起演出。霍爾曾經入圍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獎(最佳新人)、倫敦評論家協會電影獎以及哥譚獨立電影獎。她與同戲演員一起獲得過哥譚獨立電影獎的最佳整體演出獎。

妮可哈羅芬瑟的【給予的二三事】讓她再度入圍最佳整體演出獎,她在片中與凱薩琳齊娜及奧立佛普雷特共同擔綱。【給予的二三事】的卡司同樣受到獨立精神獎勞勃阿特曼獎的肯定。班艾佛列克的【竊盜城】讓霍爾與其他演員一起獲得美國國家評論協會最佳整體演出獎,她在電影裡與艾佛列克一起飆戲;朗霍華的【請問總統先生】也讓她與同戲演員一起入圍美國演員工會獎。

2010年,聖地牙哥影評人協會將成就獎投給她,以表揚她在【給予的二三事】、【竊盜城】以及朱利安賈洛【血迷宮:1974】中的表現。【血迷宮:1974】也讓霍爾得到英國影藝學院獎。

她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尼克墨菲的【靈動檔案】,她也因此片入圍英國獨立電影獎;史蒂芬佛瑞爾斯的【賭城風雲】,她在片中飾演貝絲雷默;丹羅許的【拍賣人生】,與威爾法洛一起擔綱;奧立佛帕克的【不死魔咒】,跟班巴恩斯與柯林佛斯一起演出;克里斯多福諾蘭的【頂尖對決】,為此她榮獲帝國雜誌電影獎並入圍倫敦評論家協會電影獎;湯姆沃恩的【戀愛學分】,與詹姆斯麥艾維一起演出;最近則是沙恩布萊克的【鋼鐵人3】,跟小勞勃道尼一起演出。霍爾剛拍完派翠絲勒康特的愛情電影【A Promise】,背景是1910年德國,這部電影改編自褚威格的小說【行向昨日的旅程】,而她目前正在拍攝眾所期待的華利費斯特科幻片【Transcendence】,主角為強尼戴普。

她的電視電影作品包括菲利普馬丁的【愛因斯坦與愛丁頓】、布蘭登馬爾的【夢迴藻海】以及彼得霍爾爵士的迷你影集【The Camomile Lawn】。霍爾最近與班奈狄克康柏拜區一起演出獲得盛讚的一戰迷你影集【Parade’s End】,內容根據作家福特馬奪福特,由湯姆史塔波改編、蘇珊娜懷特執導。這個角色也讓她入圍英國影藝學院獎。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海報1

共31張,點擊放大觀看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1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2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3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4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5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6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7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8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9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10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11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12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13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14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15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16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17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18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19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20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21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22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23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24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25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26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27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28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29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30
  • 全面鎖定 Closed Circuit 劇照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