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給自己的情書
Alley Forever Young

給自己的情書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給自己的情書 Alley Forever Young

國別:台灣

片長:1小時16分

發音:國語

類型:紀錄片

年份:2019

台灣上映日:2019-09-20

發行:同喜文化出版

官方網站
0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0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黃明川

  • 演員:

共1支,點擊放大播放

  描述六位年輕男女分飾日治與民國時代相距八十年的角色,串接起1930與2010年代的不同身份,對照兩個世代在職業、生活方式、觀念以及政治環境上的差異,側寫臺北西區發展對臺灣歷史的影響。
  導演黃明川長期聚焦臺灣歷史與當代藝術,大量蒐羅臺北文獻館的史料,親身踏查大稻埕以南、中山北路以西的臺北舊城區。片中取材日本時代知名攝影家鄧南光、李火增底片作品,及1940年臺灣總督府為宣揚政績而拍攝的環島紀錄片【南進臺灣】等珍貴歷史影像;以女性角色為發端,從臺北咖啡館的女給、女性主義詩詞、傳統家庭及殖民地女性地位舖陳,回應現代臺北女性的現狀。演員演繹的方式帶領銀幕前的觀眾古今穿梭,跟隨鏡頭觀察歷史遺留下來的痕跡,演員對白更可一窺臺灣當時的社會發展概況。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給自己的情書 Alley Forever Young 海報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