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辛奇.很新.奇」全臺巡迴影展

「辛奇.很新.奇」全臺巡迴影展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辛奇.很新.奇」全臺巡迴影展

國別:台灣

發音:台語

類型:影展

台灣上映日:2020-07-11

發行: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官方網站
0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0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辛奇

  • 演員:
  辛奇(1924-2010)導演,本名辛金傳。辛奇實為其筆名,乃「新奇」之諧音,如影評人黃仁所言,反映在他的電影風格上。約二十年的電影導演創作生涯共執導了50部以上的台語影片,並於2000年獲頒第37屆金馬獎終生成就特別獎。
  本次數位修復影展放映的五部影片,皆是1965年至1969年間由辛奇導演執導的台語片,包括【難忘的車站】(1965)、【地獄新娘】(1965)、【三八新娘憨子婿】(1967)、【燒肉粽】(1969)與【危險的青春】(1969)。
  雖然辛奇導演的作品目前僅有八部被保存下來,但從這次數位修復的五部作品中,足以看見電影類型的實踐、男女明星的出眾演技,甚至是城鄉地景的影像再現,這些吉光片羽的音像背後,是膠卷的歷史,空間的歷史,也是人民的歷史。
  「辛奇・很新・奇」數位修復影展將於7/11於台北光點華山起跑,接續將於台中73影視藝文空間、嘉義萬國戲院、台南永成戲院、高雄in89駁二電影院、高雄市電影館、及花蓮文創園區巡迴放映。詳細活動資訊請洽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活動官網(http://www.tfi.org.tw/News/NewContent?PageId=1588)或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TaiwanFilmAndAudiovisualInstitute/ )查詢。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辛奇.很新.奇」全臺巡迴影展  海報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