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芮妮齊薇格 Renée Zellweger
  • 芮妮齊薇格
    Renée Zellweger
  • 1969.04.25 55歲
  • 生於德克薩斯,父親是具有瑞士血統的德國人,母親則是挪威人。1987年畢業於休斯頓的中學,之後進入德克薩斯大學取得廣電學士學位。1991年大學畢業後曾參演過兩部電視劇,1993年踏入電影圈,後以獨立製片【殺戮邊緣】獲影評人青睞。1996年,以與湯姆克魯斯主演的【征服情海】嶄露頭角。曾與金凱瑞合作主演了喜劇片【一個頭兩個大】。2001年因主演了【BJ單身日記】而大為走紅,也曾經以【冷山】奪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至今仍然是好萊塢相當熱門的女星之一。

星光大道 > 女明星 > 蘇菲亞邁爾斯
蘇菲亞邁爾斯 Sophia Myles

Sophia Myles 蘇菲亞邁爾斯

國別:英國
出生日期:1980-03-18

簡介

  1980年3月18日出生於英國倫敦,16歲在學校演出時,被以【謎霧莊園】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劇本獎的朱利安費羅斯(Julian Fellowes)挖掘而出道。她於1996年開始演員生涯,早期多演出電視影集,2001年在電影【開膛手】(From Hell)中飾演強尼戴普的妻子,慢慢在銀幕上有所表現。2003年她在人氣電影【決戰異世界】中飾演女配角艾莉卡,漂亮的吸血鬼形象,也讓她被觀眾逐漸認識。
  2004年她演出電影【雷鳥神機隊】(Thunderbirds),飾演美麗的潘妮洛普小姐,獲得許多影迷讚賞。2006年在電影【崔斯坦與伊索德】(Tristan & Isolde)中升格為女主角,和詹姆斯法蘭科談情,演繹中世紀不朽的淒美愛情故事。2007年在電影【在屋頂上流浪】(Hallam Foe)當中飾演孤單熟女,精湛演技讓她榮獲英國影藝學院蘇格蘭電影獎(BAFTA Scotland Award)最佳女主角獎。2014年還參與賣座夯片【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Transformers 4)演出。

歷年作品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