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安迪席克斯 Andy Serkis
  • 安迪席克斯
    Andy Serkis
  • 1964.04.20 60歲
  •   英國演員、導演和作家,出生在英國密德薩斯,母親是一名英國人,教授生理有障礙的孩子,父親是一名在伊拉克出生的美國人,是一名婦科醫生。安迪席克斯在伊靈上學,此後在蘭卡斯特大學攻讀視覺藝術。學生時期曾參加學生廣播電台的工作。

      他最著名的角色是在【魔戒三部曲】中運用動作擷取系統扮演咕嚕,因此獲得多獎項提名。另外,他也在【猩球崛起】系列電影中扮演猩猩凱撒,在【金剛】中扮演金剛,在【丁丁歷險記】中扮演哈達克船長。他在英國電視劇「朗福鎮」中扮演伊恩布雷迪使他獲得金球獎提名。

      2017年執導首部電影【我為你呼吸】,2018年又執導了【毛克利】。

星光大道 > 男明星 > 史帝夫庫根
史帝夫庫根 Steve Coogan

Steve Coogan 史帝夫庫根

國別:英國
出生日期:1965-10-14

簡介

  1965年10月14日出生於英國。才華洋溢的他,不僅是演員,同時也是編劇、作家與製片人。他於曼徹斯特都會大學戲劇學院畢業後,隨即加入英國長壽電視木偶劇「酷肖」(Spitting Image)的演出陣容。該劇以極其諷刺的手法,調侃當代政要與社會名流,在英國造成轟動。
  在參與多部電視劇演出之後,他創造出英國家喻戶曉的知名喜劇角色──刁鑽刻薄的廣播DJ「艾倫帕卓奇」(Alan Patridge),該角色不但與「豆豆先生」、「芭樂特」等知名喜劇角色齊名,更從中發展出兩個電台節目、三部電視節目,以及電影長片【王牌DJ出任務】,並為他贏得數座英國奧斯卡與英國喜劇獎,足見「艾倫帕卓奇」的受歡迎程度。
  喜劇之外,史帝夫庫根在大銀幕上鑽研演技,也有將近20年的歷史。他首度正式登上大銀幕,是1995年的【魔櫃小奇兵】,並多次與英國名導麥可溫特波頓攜手合作,包括坎城影展競賽片【24小時狂歡派對】、【甜蜜劇中劇】、【性愛大亨】、【享受吧!尋味義大利】等片,展現不同演技面貌。此外,他也參與不少好萊塢電影演出,包括【環遊世界80天】、【博物館驚魂夜】等片。
  2013年,他擔任編劇、製片、主演,推出廣受好評的電影【遲來的守護者】。該片找來英國影后茱蒂丹契擔綱女主角,他也用精彩文筆展現在電影編寫的對話當中,獲得影評與觀眾的一致好評,更一舉拿下威尼斯影展、英國奧斯卡「最佳劇本」大獎。此外,該片更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創音樂」等四項大獎。

個人劇照: 共有6張

  • 史帝夫庫根 Steve Coogan 個人劇照 s_牛津解密_劇照009.jpg
  • 史帝夫庫根 Steve Coogan 個人劇照 philomena-poster.jpg
  • 史帝夫庫根 Steve Coogan 個人劇照 philomena-poster1.jpg
  • 史帝夫庫根 Steve Coogan 個人劇照 tn_【遲來的守護者】_2.jpg
  • 史帝夫庫根 Steve Coogan 個人劇照 tn_【遲來的守護者】_3.jpg
  • 史帝夫庫根 Steve Coogan 個人劇照 tn_【遲來的守護者】海報.jpg

歷年作品錄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