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詹姆斯法蘭科 James Franco
  • 詹姆斯法蘭科
    James Franco
  • 1978.04.19 46歲
  •   他的演藝生涯開始在1990年代後期。他在2001年憑電視長片【詹姆斯狄恩傳】的表現而獲得了金球獎的最佳男主角獎。法蘭科在2002年飾演【蜘蛛人】中的哈利奧斯本一角,並因此聲名大噪。其後法蘭科又繼續出演了【蜘蛛人2】和【蜘蛛人3】。2008年法蘭科演出【菠蘿快遞】一片,並憑藉此片獲得了金球獎提名,同年亦在【自由大道】中飾演哈維米克的情人史考特史密斯,為他贏得一座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男配角獎。2011年2月27日,他和安海瑟薇一起擔任第83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主持人。2010年在丹尼鮑伊導演改編自真人真事作品【127小時】中飾演絕境求生的登山家艾倫羅斯頓,又讓他獲得奧斯卡及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喜歡多方面發展的他也從2005年開始自編自導了多部作品,包括短片、紀錄片及劇情長片。
星光大道 > 男明星 > 陶比瓊斯
陶比瓊斯 Toby Jones

Toby Jones 陶比瓊斯

國別:英國
出生日期:1967-09-07

簡介

  陶比瓊斯的作品遍及舞台、電視及電影。來自演藝家庭的他,父母親都是演員,兩個兄弟分別是導演和演員。1986 到1989年間在曼徹斯特大學戲劇系就讀,1989到1991年間在巴黎的L'École Internationale de Théâtre戲劇學校繼續研習表演。他的演藝生涯從舞台劇開始,但很快便開始參加電視劇及電影的演出。陶比瓊斯因演出道格拉斯麥葛雷斯執導的2006年傳記片【柯波帝:冷血污名】贏得倫敦影評人協會獎。他還有另外三次獲得倫敦影評人圈協會的提名,作品是【猜心】及兩部政治電影,分別是奧立佛史東執導的【小布希傳】及朗霍華執導的【請問總統先生】,他也因【請問總統先生】跟同片全體演員共同獲得美國演員公會獎的傑出電影卡司表演獎提名。陶比瓊斯也曾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及【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中為家庭小精靈多比幕後配音。電視方面,陶比瓊斯最知名的作品是跟海倫米蘭合演的HBO自製迷你影集「伊莉莎白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