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茱莉亞史緹爾 Julia Stiles
  • 茱莉亞史緹爾
    Julia Stiles
  • 1981.03.28 43歲
  • 在紐約出生,從小對寫作與表演充滿興趣,11歲時主動寫信給紐約La Mama劇場要求參加演員甄選,果然得到了演出機會,從此展開職業演員生涯。14歲時開始演出電影,首先是在【傍徨的愛】中演出一個小角色,翌年又在【致命突擊隊】中飾演哈里遜福特的女兒。不過真正有所突破的是演出電視迷你影集「六十年代」,此片的成功令她得到了出任【對面的惡女看過來】女主角的機會,並獲芝加哥影評人協會選為2000年最佳新進女星。新作【留住最後一支舞】也大受歡迎。此外,她在16歲時和朋友合寫了一部描寫紐約青少年生活的電影劇本「The Anarchist Daughter」。在好萊塢雖然她不是最大紅大紫的演員,但這些年來仍保有一定作品數量的演出,也多是作品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星光大道 > 女明星 > 雅麗珊卓瑪麗雅拉娜
雅麗珊卓瑪麗雅拉娜 Alexandra Maria Lara

Alexandra Maria Lara 雅麗珊卓瑪麗雅拉娜

國別:羅馬尼亞
出生日期:1978-11-12

簡介

  1978年生於羅馬尼亞的布加勒斯特,1983年舉家遷逃至西柏林,他的父親並於當地獲得許可創辦了夏洛特戲劇學校。雅麗珊卓瑪麗雅拉娜在父親的戲劇學校唸書時,就已演出第一部電影【我們位於南太平洋的島嶼】(Our Island in the South Pacific)。一畢業很快便獲邀演出知名導演多莉絲朵莉的早期代表作【光脫不戀】(Naked)。瑪麗雅拉娜曾在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帝國毀滅】(Downfall)飾演希特勒的秘書,並因此獲得好萊塢大導演柯波拉青睞,點名邀她演出【第三朵玫瑰】(Youth without Youth)。同年她還演出安東寇班首執導演筒的音樂電影【CONTROL】。 2008年,雅麗珊卓瑪麗雅拉娜演出的電影【巴德麥恩霍夫雙人組】(The BaaderMeinhof Complex)引發全球熱議,並獲該年的奧斯卡外語片提名。她隨後還與凱特溫絲蕾一同演出【為愛朗讀】(The Reader)。2010年更與「大鼻子情聖」傑哈德巴狄厄搭檔演出改編馬丁蘇特的電影【繁華夢一場】(Small World),還與德國男星丹尼爾布爾以及克里斯漢斯沃一起演出了美國大導朗霍華執導的【決戰終點線】(Rush)。2017年則與傑瑞德巴特勒共同主演電影【氣象戰】(Geostorm)。她近期的德國電影作品包括有:德勒夫巴克執導的【淑男奇遇記】(Rubbeldiekatz)、佛洛里昂大衛費茲自導自演的【最酷的一天】(The Most Beautiful Day)、沃夫岡彼得森導演的【樂盜家】(Four Against the Bank)。2018年,雅麗珊卓瑪麗雅拉娜出現在馬提亞斯史維克福執導的亞馬遜出品影集「通緝」(You are Wanted)第二季,並演出電影【只有上帝能審判我】(Only God can Judge Me)以及【大叔好神騎】(25 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