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吉蒙翰蘇 Djimon Hounsou
  • 吉蒙翰蘇
    Djimon Hounsou
  • 1964.04.24 60歲
  • 出生於貝南。曾被兩度提名奧斯卡獎。13歲時,從家鄉來到法國里昂。抵達法國不久後輟學,無家可歸,成為流浪漢。一次機會使得時裝設計師蒂埃里穆勒發現了他,鼓勵他成為一名時裝模特。

    1992年,在珍娜傑克森的MV《沒你愛不行》中出現。1994年參加美國經典電視影集「急診室的春天」的拍攝,在裡面扮演一位奈及利亞難民。1998年因為參演【勇者無懼】獲金球獎劇情類最佳男演員。在隨後的幾年中,他相繼參加【關鍵時刻】與【神鬼戰士】等片的拍攝。2004年,以【前進天堂】被提名為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成為第四個被提名為奧斯卡獎的非洲男演員。之後他又相繼在【古墓奇兵2】、【絕地再生】、【地獄神探】等片中演出配角。2006年,他在愛德華茲威克的影片【血鑽石】中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對戲,並再次被提名奧斯卡獎。

星光大道 > 男明星 > 昆汀杜馬爾
昆汀杜馬爾 Quentin Dolmaire

Quentin Dolmaire 昆汀杜馬爾

國別:法國
出生日期:1994-02-18

簡介

  法國男星昆汀杜馬爾從小就展現他對表演的強烈熱情,課業成績相當優異的他,大學畢業後決定放棄父母替他安排好的生涯規劃,靠著自己在麥當勞打工賺得的薪水,報名了表演課程,就此開始他的演員之路。杜馬爾憑藉辛勤付出與出色的表演,受到法國名導阿諾戴普勒尚(Arnaud Desplechin)相中,在他入圍坎城影展的【那些年狂熱戀情】中獻出大銀幕處女作,並風光入圍凱薩獎最佳新人獎,一舉打響影壇知名度,隨後更陸續與歐洲影后凱薩琳丹妮芙演出【再見小媽】、與知名男星路易卡瑞合作【情陷高達】,成為影壇最受矚目的新生代男星。

歷年作品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