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紅鹽臉男變靈異宅!坂口健太郎拍鬼片後遺症有聲音就疑神疑鬼

  驚悚推理大導中村義洋執導,集結竹內結子、橋本愛、坂口健太郎…等實力派演員演出的【殘穢:被詛咒的房間】,是改編自暢銷小說家小野不由美耗費20年醞釀恐怖的終極大作。近期爆紅的鹽臉男星坂口健太郎有別於以往大都演出高中生角色,本次化身靈異宅,與竹內結子及橋本愛半夜前往疑似鬧鬼的荒廢空屋,一同破解凶宅之謎,「雖然可能在大家心中我的形象已經固定了,但其實看起來會像高中生,有非常大的因素是因為制服(笑),我其實不太喜歡恐怖的東西,因此從來沒有像這次電影中角色一樣、超喜歡靈異事件的這種想法。」

  一向對靈異現象敬謝不敏的他,本次為了挑戰演出,試著想像角色的心境,「我從想像他的心情開始著手,遇上幽靈會開心,客觀來看是一個很奇妙的人,但對他本人來說幽靈其實是日常的一部分,不是什麼特別的事。」而本次拍攝也讓超級害怕妖怪的坂口健太郎表示在電影拍完之後還有後遺症:「因為拍攝期間一直維持著很敏感的狀態,回到家裡時,如果突然有什麼聲音都會嚇一跳!看完電影後恐懼也還會延續下去,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作品,真是濃縮了導演的惡劣性格在裡頭(笑)!」而拍攝時有一次發生時鐘突然掉下來的意外,因為太突然現場一瞬間整個凝固,「雖然會覺得應只是偶然吧(笑),但後來又聽導演說後製時有看到了各種東西…忍不住還是覺得毛毛的…」電影即將於4月15日在台上映。

  本片原作小說出自日本超人氣暢銷作家小野不由美之手,以《屍鬼》、《惡靈》系列及《十二國記》系列聞名全亞洲的她,憑藉這一生一次的靈感,耗費20年蒐集題材後,終於醞釀出讓所有讀者不敢入眠的恐怖大作《殘穢》,此書驚悚程度更被形容為「連手邊有一本都覺得太恐怖!」而此作也終於在書迷們的盼望下躍上大銀幕,由日本驚悚推理名導中村義洋執導筒,睽違十年再次拍攝恐怖片的他,透露當初沒再拍攝恐怖片是他自己一直拒絕,「而剛好我正又開始思考『如果現在去拍攝恐怖作品的話會怎麼樣呢?』的時候,就聽到出版社那邊傳來的話,說原作的小野老師說了如果要拍成電影版的話希望是由我來導,而我讀了原作後,也覺得和自己一直以來的作品很接近,便了解為什麼小野老師會這麼說,因此基於這些原因、時機上也好就接下了。」近期代表作品有【白雪公主殺人事件】及【預告犯】的中村義洋,此次再度展現精湛的導演架構能力,將為觀眾帶來最驚駭的結局。而原作小野不由美也表示這次能夠由她夢想中的導演親手電影化,簡直是夢想成真!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殘穢:被詛咒的房間】電影講述恐怖小說家(竹內結子飾)收到了女大學生久保(橋本愛飾)寄來的一封信,信中提到:「我現在住的房間裡經常出現『怪聲』。」受到好奇心驅使,兩人開始一起調查怪聲的起源。一查之下赫然發現,前任房客在搬走後竟然上吊自殺了,久保開始猜測有人曾在這裡上吊自殺,死者和服下襬摩擦著榻榻米,至今仍發出怪聲,冤魂不散地向房客討命。更駭人的是原來這個房間並不是唯一的陰宅,樓上前任房客的小女兒也經常望著天花板出神,隔壁鄰居更整天接到令人頭皮發麻的惡作劇電話,原來住在這裡的人全都遭受詛咒,一但搬離之後紛紛自殺或殺人。小說家和久保抽絲剝繭,終於發現被詛咒的不是建築物,而是數十年前在這整塊地基發生的駭人真相…。然而,這一切不過是下一個詛咒的序曲而已。終於「穢」也找上了越陷越深的兩人,直到她們也抽不開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