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貓BOb人氣太旺!連「榮恩」、保羅麥卡尼都專程拜訪

采昌   

  【遇見街貓BOB】由全球最紅的街貓「Bob」本尊,親自在大銀幕上扮演自己;劇組並重返作者詹姆士當年在倫敦街頭賣藝的地點進行拍攝。值得一提的是,名氣早已紅遍英國大街小巷的Bob,甚至吸引【哈利波特】「榮恩」魯伯葛林特,以及傳奇音樂巨星保羅麥卡尼專程拜訪,只為親自「遇見街貓Bob」。

  擔任男主角的英國男星路克索德威,其實之前曾與朋友組過樂團,更在首部電影【搖滾雙子星】當中與雙胞胎哥哥飾演連體嬰搖滾樂團主唱,甚至為該片原聲帶譜曲演唱九首歌。早就對音樂演出駕輕就熟的他,這次也親自為電影獻聲六首歌曲,不過卻對飾演街頭藝人表示苦惱:「街頭環境吵雜,更沒有音箱輔助,還要跟走動的路人互動,其實演出非常困難!」而本片所有外景戲,都選在作者詹姆士伯恩當時還在倫敦賣藝的柯芬園拍攝,詹姆士對此回憶:「我當時還是個需要躲警察的街頭藝人,現在卻重返原地拍我的故事,感覺非常奇妙。」

  相較於路克,親自演出的Bob反而在街頭顯得輕鬆。路克透露一場在柯芬園街頭賣藝的橋段,Bob在排練時都安靜地坐在吉他袋上:「牠一直都好冷靜,又是隻金橘貓,打光之下,牠真像一尊佛陀在打禪!」而等正式拍攝之後,Bob也開始做出跟排練時不一樣的舉動:當臨演經過、丟硬幣到吉他袋打賞時,Bob會與每個經過的路人點頭示意,路克表示:「牠好像在跟每個路人道謝!」如此有靈性的自然演出,讓曾拍攝【極地奇蹟】等多部動物電影的導演羅傑史波提斯伍德,都對一旁的詹姆士驚呼:「你有看到我剛才看到的嗎?牠在街頭真的會這樣嗎?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驚人的是,【遇見街貓BOB】原著小說於2013年出版之後,光是在英國就銷售超過百萬冊,而Bob也成為英國民眾盡所皆知的最紅街貓,火紅程度甚至吸引【哈利波特】飾演「榮恩」的魯伯葛林特,都專程到柯芬園「遇見街貓BOB」,只為了跟牠來段招牌擊掌。此外,傳奇音樂巨星保羅麥卡尼某天路過柯芬園,也被超萌的Bob吸引駐足,並跟Bob與詹姆士打招呼,讓詹姆士備感榮耀。不僅如此,Bob也吸引許多粉絲專程織小圍巾給牠,讓詹姆士笑說:「家中現在有八大箱粉絲織的圍巾,每天換一條都不成問題!」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