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人生!」【逆轉人生】導演新片揭法式高級辦趴文化

海鵬影業   

©海鵬

  曾以《逆轉人生》席捲全球感動的票房導演奧力佛那卡契(Olivier Nakache)及艾力克多倫達諾(Éric Toledano),去年攜手再推新作《享宴Hold不住》(C’est la vie!),藉宴會笑看辦趴人生,幽默火力全開,不僅在法國飆出七億台幣的超高票房,更橫掃凱撒獎10項大獎提名。特別的是,該片首度獲准在巴黎近郊、擁有400年歷史的庫朗塞城堡(Château de Courances)古蹟實地辦趴拍攝,香檳搭美景風情迷人,將法國人最高段的辦趴文化展現無遺。《享宴Hold不住》再現票房雄風,連導演奧力佛那卡契都喜不自勝說「這就是人生!(該片法文片名)」該片已獲選本屆金馬奇幻影展神秘場,並將於5月18日在台上映。

©海鵬

  《享宴Hold不住》是六度搭檔合作的導演奧力佛那卡契(Olivier Nakache)及艾力克多倫達諾(Éric Toledano),繼《逆轉人生》又一票房及獲獎傑作。兩人有感於現代人生活緊張,決心再拍一部喜劇電影,於是將過去跑趴所見所聞化作劇本靈感,藉一場突槌連連的婚宴,反映出人生驚喜及意外連連,絕妙劇情逗得觀眾看得笑淚交織。該片一完成便獲選多倫多影展邀請,法國上映更是引爆票房熱潮,榮登2017年下半年度票房冠軍。不僅票房成功,該片更連續榮獲法國水晶球、盧米埃電影獎提名,更橫掃凱撒獎10項大獎提名,連時尚名報【巴黎人報】(Le Parisien)都奉上五顆星盛讚該片「一場突槌婚宴看見溫暖人性」。

©海鵬

  這部橫掃法國七億票房的冠軍電影《享宴Hold不住》,劇情描述:辦趴超過三十年的宴會顧問麥斯,無論客人有多難搞,他都能使命必達。正準備退隱江湖的他,卻突然接到一場要在17世紀古堡舉辦的婚宴,讓他蠢蠢欲動,決定出手接下挑戰、作為此生的告別作。未料這場婚宴災難百出,不僅新郎特殊要求五花八門,服務生又個個天兵,他雖一個頭兩個大,卻自其中領悟了人生的真理。導演奧力佛那卡契找來縱橫影壇40年的凱薩獎男星尚皮爾巴克希(Jean-Pierre Bacri),飾演片中宴會顧問麥斯,一場他緊急端出甜點餵食賓客的危機處理,就讓人看得滿心佩服、拍案叫絕!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海鵬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兩位導演名氣震天,《享宴Hold不住》首度獲准進入擁有400年歷史、建於17世紀的「庫朗塞城堡」古堡實地辦趴拍攝。該城堡與楓丹白露宮齊名,二戰時曾被德國、美國拿作辦公之用,以75公頃漂亮出奇的花園聞名於世,被譽為「最正統法式花園」,園中一座女神像還被「請」進羅浮宮收藏。「庫朗塞城堡」歸私人所有,堡主很給兩位導演面子,首度出借拍攝電影,還讓他們徹夜辦趴。這部喜劇賣座片《享宴Hold不住》,將人生百態縮影在一場豪華婚宴,在瘋狂幽默間窺見溫暖人性,該片現正熱映中。

【蜘蛛人:返校日2】中的「蜘蛛裝」造型可能長這樣!

2017年獲利最兇電影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