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華世界超乎想像!「三金影帝」變色龍演技詮釋義大利最爭議政壇狂人

世界娛樂中心   


影帝托尼瑟維洛四度合作

資深影帝托尼瑟維洛(Toni Servillo)可說是義大利近年最廣為人知的實力派演員。發跡於劇場的他,直到33歲才跨足影壇,成為銀幕新鮮人。雖然起步較晚,星運卻如倒吃甘蔗,先後奪下「義大利金像獎」、「義大利金球獎」以及「義大利國家影評人協會」等最佳男演員獎項,成為義大利「三金影帝」!他的演技能收能放,嬉笑或嚴肅皆信手拈來,在國際影壇備受好評的義大利電影,幾乎都可看見他的身影,參與的電影包括【湖邊的女孩】、【大牌明星】、【秘書長萬萬歲】、【絕美之城】、【告解高峰會】。

托尼瑟維洛先後與名導保羅索倫提諾合作四部電影,在最新作品【上流世界】中飾演備受爭議的義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他在片中坐享榮華富貴,不僅權力在握、吸引無數後進趨炎附勢,更散發強烈的魅力,讓年輕女孩對他投懷送抱。特別的是,瑟維洛原本對貝盧斯科尼的為人不以為然,卻為了忠實詮釋這個角色,閱讀大量關於他的資料,漸漸對這位叱吒政壇的狂人改觀,而他紮實、極具張力的演出,也獲得義大利金像獎影帝提名。

俊美男星里卡多史卡馬西奧(Riccardo Scamarcio)2003年以【燦爛時光】獻出大銀幕處女秀,因出色的外型一炮而紅,成為義大利家喻戶曉的性感指標,還曾被票選為「年度性感偶像」。他在2007年則以【我的哥哥是獨生子】中精準到位的詮釋,獲「義大利金像獎」大衛獎提名,演藝生涯大躍進,自此片約不斷,成功蛻變為演技派男星。他演出的片型多樣並多次參與國際大型製作,曾在伍迪艾倫的【愛在羅馬】及商業鉅片【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尬上一角。

史卡馬西奧在新片【上流世界】中飾演出身豪門的年輕商人塞吉歐,時常利用金錢、美色收買政客,成為叱吒商場的狠角色。但他的野心可不止於此,為更進一步控制政商關係,他決定親自跨足政壇,直接為公司謀取權力。為此他必須先攏絡具極大影響力的義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才發現他的奢華世界完全超乎一般人想像…。史卡馬西奧在片中坐擁財富、女人,更眼紅貝盧斯科尼的政治權力,將商人唯利是圖的貪婪形象詮釋得淋漓盡致。他對片中的豪奢生活大感驚奇,直誇導演拍出了「當代文明的腐敗與墮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