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亞洲電影大獎入圍公布 劉德華再當評審團主席!

   

第七屆亞洲電影大獎公布14 個獎項入圍名單
‧劉德華先生擔任評審團主席


2013 年1 月16 日(香港)–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HKIFFS) 今日公布「第七屆亞洲電影大獎」(下稱:AFA) 14 個獎項的入圍名單以及本屆評審團主席及其他成員。

 

 今年大會邀得劉德華先生擔任評審團主席,帶領由多位享譽國際的資深電影人組成的專業評審團,一同選出各項殊榮的得獎者。AFA 將於2013 年3 月18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大會堂隆重舉行。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席王英偉太平紳士表示:「過去六年,亞洲電影大獎成功將亞洲優秀的電影和精英帶到全球的舞台。我們的獎項不但促進了各地區的文化交流,更將亞洲電影界的精英連繫起來。香港電影絕對是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城市及世界創意產業中心之一的幕後功臣。亞洲電影的工業和觀眾增長速度世界第一,也出現了一些最令人振奮的發展。AFA 將亞洲的重要和知名的明星和人才帶來香港,令他們的作品受到國際的注目。」

 

 今屆AFA 主題為「An Eye on Asian Cinema」(「注視亞洲電影」),寓意亞洲電影備受全球注目,見證亞洲影壇勢不可擋的魅力。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總監高思雅先生闡釋:「本屆主題『An Eye on Asian Cinema』顯示了亞洲電影大獎為國際影壇發掘和引介亞洲電影的角色,同時突出電影是一種激發想像力的視覺藝術。」


本屆符合資格競逐AFA 的亞洲電影超過一千部,每個獎項最多只有五部影片入圍,競爭激烈。本年度入圍影片共30 部,來自9 個國家及地區,競逐70項提名,當中南韓影片以16 項提名成為獲最多提名的國家。今屆入圍影片的題材廣泛,其中包括《與犯罪的戰爭:壞家伙的全盛時代》及《寶萊塢教父(上下集)》等主流黑幫動作片和《女朋友‧男朋友》及《南方小羊牧場》等愛情小品。此外,今年亞洲影壇冒起跨國製作的趨勢,如伊朗大師級導演阿巴斯.奇亞羅斯塔米拍攝的日本電影《東京出租少女》。

 

 AFA 將另設兩個特別獎項,表揚電影工作者對亞洲電影的驕人貢獻,包括「2012 年最高票房亞洲電影大獎」,以及「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本屆亞洲電影大獎評審團主席劉德華是影壇巨星,投身電影界逾30 年,參演的電影超過120 部,對電影業的貢獻與支持不遺餘力。他表示:「亞洲電影以多元發展及敢於創新而揚威國際,除了不斷開發各種新鮮的題材,我們亦積極透過電影去探討不同社會議題。亞洲電影工作者的創意與努力,無疑是把電影從影視娛樂提升至藝術文化的重要因素。我對亞洲電影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相信會進一步為全球電影業帶來更多刺激。」劉德華先生將會帶領11位在國際影壇享負盛名的資深電影人組成AFA 評審團,一同評選入圍佳作。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今年將首度與網站平台合作選出「我最喜愛的男女主角」,而亞洲電影大獎中「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主角」的10 位候選人將會自動成為候選人,並由全球觀眾以投票方式選出得獎者。參加者可以在2013 年2 月6 日至3 月11 日期間,登入指定電影網站參與投票。


亞洲電影大獎的主辦機構 -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感謝眾多合作夥伴及贊助商的鼎力支持,令AFA 可以順利舉辦。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