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親揭【斷背山】奧斯卡頒獎內幕,透露未來動向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 Focus Features

李安導演最近接受IndieWire採訪時,表示當時在2006年以【斷背山】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原著改編、最佳原創配樂三項大獎,但其實他曾被暗示很有可能會獲得最佳影片,最後卻擦肩而過。

李安這樣形容當年的奧斯卡:「【斷背山】有一個天花板限制,我們得到了很多支持,但也只能到這裡,我當時就有這種感覺,但不是懷恨在心或什麼的,而是當時就是這樣。」

© Focus Features

並且回憶起當時的情景:「我拿到了我的獎(最佳導演),這是第二大的獎項,然後我下台了,但他們叫住了我,讓我待在那,待在有記號的地方,每個人都在暗示你會贏,所以要待在有記號的地方等,就在舞台旁有簾幕的地方等,下一個就要頒發最佳影片,就在這裡等,然後我看到了傑克尼柯遜的側影,然後他打開了信封,我心想『我的天啊!我的天啊!』然後離他宣布大概有十秒鐘,最後他說(得獎的是)【衝擊效應】。」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