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景子慘遭凌虐 被深田恭子打到妝花!

   

‧《我的恐怖室友》深田恭子怒甩巴掌 弄花北川景子美妝
‧北川景子被《我的恐怖室友》嚇到 對「合租住處」敬而遠之


即將於明年1月10日在台上映的《我的恐怖室友》,不僅是北川景子、深田恭子兩大極品美女首度共演的最新作品,更透過兩位好友「合租住處」為故事主軸,衍生出一連串讓人頭皮發麻的驚悚事件。擅長執導驚悚片的古澤健導演,坦言深受波蘭名導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的《怪房客》(The Tenant)影響,期望導出深具日式風格的心理驚悚傑作。尤其兩大美女首度同台飆戲,就上演全武行的凌虐場面:「虐待狂」深田恭子不僅狠甩北川景子巴掌,更還對她拳打腳踢。不僅讓北川美美的妝花掉,衣服更因此被扯破。尤其北川日前才在日本公信榜被評選為「最受日本女性憧憬的容貌」冠軍,因此也讓人好奇妝花掉的她,究竟容貌會變成怎樣。不過兩人在現實生活當中,也對「合租住處」有截然不同的看法:沒有經驗的北川敬而遠之,反觀深田則在「期間限定」的前提下躍躍欲試。

 

 《我的恐怖室友》根據已故作家今邑彩在1997年發表的同名小說改編。講述女主角春海因為交通事故住進醫院,與護士麗子十分投緣,因此在出院後跟對方合租住處成為室友。沒想到春海卻逐漸發現麗子不為人知的另一面,更衍生出一系列驚悚殺人事件。導演古澤健以執導恐怖片聞名日本影壇,一方面透過兩位美女的心機角力,滿足觀眾視覺與心靈上的享受,另方面更在濃郁的懸疑驚悚氣氛當中,適時加入了娛樂效果。尤其日本居、大不易,讓「合租住處」成為近年日本年輕族群最流行的生活方式。導演也被這個題材啟發,並坦言在正式開拍以前,數度觀賞波蘭名導羅曼波蘭斯基,在1976年推出的經典作品《怪房客》。導演對此表示:「這部出色的作品,即便恐怖之處沒有反映在畫面上,但光是片中那個房間,本身就已經成為觀眾恐懼的對象,也讓我在執導《我的恐怖室友》時,不僅將在角色上下功夫,更會讓觀眾進一步體驗到空間的恐怖。」

 

 早在本片企劃階段,北川景子就主動表達想要接演的意願:「雖然當時還沒看過劇本,但因為時常演出愛情或喜劇電影,所以有過一段想嘗試陰暗與沉重題材的時期。後來逐漸對心理學產生興趣,希望能有機會接演深層心靈恐懼的作品。」她也進一步透露:「本片劇情非常精采,開拍時更抱著『豁出去』的心態去演!」以至於她在片中完全不顧形象,任「恐怖室友」深田恭子對她甩巴掌,甚至是拳打腳踢,不僅讓她的美妝因此花掉,衣服更也被扯破,可說是演得非常過癮。尤其北川日前才在日本公信榜被評選為「最受日本女性憧憬的容貌」冠軍,因此也讓人好奇妝花掉的她,究竟容貌會變成怎樣!不過這也讓「虐待狂」深田恭子感到很不好意思:「我對北川拳打腳踢的同時,也對她感到非常愧疚,不過她反而對我說『沒關係,放開來演就好!』」兩位女演員精湛的演技,也獲得導演的高度讚賞。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有趣的是,雖然兩位女演員在片中是室友關係,不過來到現實生活當中,她們反而對「合租住處」有截然不同的看法。北川對此表示:「雖然沒有類似經驗,但我會盡量避免,尤其電影都這樣演了,會讓我更害怕遇見『恐怖室友』。而且跟別人一起住,真的需要勇氣,說不定還會跟對方吵架,一個人住就相對自在許多。而且我無法想像,當我在家讀劇本的時候,室友坐在一旁看電視,那可能會讓我感到十分焦慮。」不過反觀深田恭子就豁達許多:「我覺得很不錯,而且我從許多朋友那邊,聽過她們分享合租住處的理由。如果是期間限定的話,我會很期待,期待能找個志趣相投的朋友一起住看看。」


「您最喜歡的好朋友,說不定就是最可怕的人。」這部充滿懸疑、猜忌、步步驚心的《我的恐怖室友》,即將在明年1月10日於台灣驚悚上映。劇情講述派遣職員萩尾春海(北川景子飾演),因為交通事故住院治療。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她腿部骨折,頭部也受劇烈撞擊。住院期間,春海得到護士西村麗子(深田恭子飾演)無微不至的照料,也讓這兩個首度相遇的女子逐漸熟識,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出院那天,麗子主動邀請春海跟她合租房子。麗子的溫柔體貼,讓春海打從心底感到陣陣暖意,決定與她成為室友。然而,隨著同居的日子不斷累積,春海也逐漸發現麗子不為人知的另一面…。有時麗子會對不存在的人說話,甚至在說話過程中改變語氣,彷彿被另一個人附身。春海對麗子的轉變感到困惑,豈料之後更發生許多難以理解的詭異事件,甚至發展為殺人事件。手足無措的春海,開始步入難以預料的恐怖深淵,她該要如何脫離險境?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查詢。

 
‧看電影 拿好康 趕緊加入【世界電影粉絲團】唷!

‧采昌國際多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