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客」出頭天 澳洲女星珍妮佛坎特演而優則導

近年來可以發現在一片好萊塢巨星中,有越來越多來自澳洲的明星嶄露頭角,且星途都相當順暢,最蔚為人知的包括女星妮可基德嫚、凱特布蘭琪、娜歐米華茲;男星休傑克曼、羅素克洛;名模米蘭達可兒、女歌手凱莉米洛;還有近年紅翻天的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等,都讓這股「澳客」實力不可小覷。而即將於今日(1/23)在台上映的恐怖電影【鬼敲門The Babadook】除了本身就已掛滿獎項的光環外,同樣也是土生土長來自澳洲的片!

由澳洲女星珍妮佛坎特首度自編自導,演而優則導的她初執導演筒就獲得包括紐約影評人協會獎最佳首部作品、入圍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國際獨立影片、爛番茄影評網高達98%的高分等十餘獎項,成績超亮眼!片中也邀請曾演出【駭客任務】、【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等片同為澳洲女星的艾絲戴維斯飾演歇斯底里的母親,以及年僅7歲即有超齡演出的諾雅魏斯曼飾演兒子。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鬼敲門The Babadook】劇情敘述艾蜜莉亞(艾絲戴維斯 飾)即使丈夫過世已經六年,仍無法走出喪夫之痛,更煎熬的是,她發現自己竟憎恨起相依為命的六歲獨子山繆(諾亞魏斯曼 飾)。沒錯,她的丈夫正是在帶艾蜜莉亞趕赴醫院生產時捲入車禍而死。山繆與一般的孩子不一樣,他時常告訴媽媽,夢裡有隻怪物會把她們母子都殺死;當艾蜜莉亞意外得到一本名為【巴巴杜】的童書後,山繆的行為舉止竟越來越暴力,在靈異現象與入邪至親的雙重壓力下艾蜜莉亞瀕臨崩潰,當她再次翻開【巴巴杜】,發現那頭夢中怪物居然活生生顯現在眼前…

【鬼敲門】獲2014金番茄獎 顫慄程度更勝【厲陰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