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菁英元宵盛會 大銀幕觀摩博物館世紀工程

佳映   

  即將於3月13日上映的紀錄電影【風華再現—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於5日元宵夜舉行首映會,邀集藝文界共襄盛舉,與會貴賓包括作家龍應台、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張譽騰、台新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鄭家鐘、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典藏雜誌社社長簡秀枝、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林曼麗教授、國立政治大學廣電系陳儒修教授、天下雜誌發行人殷允芃、策展人郭昭蘭等藝文專業人士,荷蘭貿易暨投資駐台辦事處也派員出席,一同欣賞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的整修歷程,見證同為小國的荷蘭在處理人類文化保存與互動上的努力。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風華再現—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記錄荷蘭規模最大博物館的翻修之路,過程斥資3億7千5百萬歐元、耗時十年才完工。從2003年閉館到2013年重新開館,除了建築的修整改建,鏡頭進一步深入館藏基地,一窺藝術文物的維護、收藏與展演。美國權威媒體《綜藝週刊》大讚:「難得親睹展示作品的決選與修復過程。」期間一波三折的自行車道爭議,更可見到菁英與民粹的角力拉鋸,揭開博物館運作鮮為人知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