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8屆奧斯卡入圍特別報導--最佳影片

世界娛樂中心   

  另外一部獲青睞的商業動作片,則是排名第三的【絕地救援】(The Martian),繼在金球獎上拿下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與男主角獎後,又入圍了奧斯卡7個獎項;本片從10月初上映以來一直是叫好叫座,甚至早早就有媒體預測麥特戴蒙篤定入圍本屆奧斯卡,再創個人演藝生涯新高峰;不過大家沒料到的是,奧斯卡居然會獨漏本片導演雷利史考特(金球獎有入圍但未得獎)。

  接下來幾部都是真人實事改編而成的,首先是入圍6項的【驚爆焦點】(Spotlight)與【間諜橋】(Bridge of Spies),這向來是影藝學會偏愛的題材。前者以波士頓神父性侵孩童醜聞事件為背景、後者則是回到50年代的美蘇冷戰時期,講述一名律師前往柏林交涉美蘇換囚事件始末。值得觀察的是,兩部嚴肅戲劇片除了最佳影片之外,只有一個獎項重疊(最佳原著劇本),這也點出了兩者的相異處:前者演員同台較勁是最大亮點,後者則是在技術層面的表現較為出色(但也入圍了最佳男配角獎項)。

第88屆奧斯卡入圍名單

第73屆金球獎得獎名單

誰最美誰又令人傻眼?第73屆金球獎紅毯戰況整理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