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參加金馬會影迷!【賣場華爾滋】導演自白是李安大粉絲

前景娛樂   

©金馬影展執委會

  電影利用聲音與傑出的場面調度在大賣場呈現出驚人的詩意之美,許多場戲利用了海浪的聲音呈現出男主角對愛戀對象的情感,導演表示自己將海浪視為「渴望」的象徵,就像楚浮《四百擊》最後一幕一般,透過海浪刻劃出對夢想的渴望。他也形容電影是一場「悲喜劇」,除了主角間在戀愛中一進一退的喜劇互動外,也特別描繪出整個大賣場員工形成的小社會,這群孤獨的底層人物與外界格格不入,卻在賣場中彼此取暖、獲得生活下去的動力,電影也散發深刻的人道情懷。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前景

  《賣場華爾滋》中一心想脫離不堪過去的克里斯汀開始了在大賣場的工作,他用工作服掩蓋身上的刺青,在貨品架與堆高機之間開啟新生活。沉默寡言的他得到嶄新友誼,漸漸融入這個大家庭,更對甜品區的神秘女同事瑪莉安產生了愛慕情愫。儘管瑪莉安已是有夫之婦,兩人仍越走越近,當愛情逐漸將縱橫的賣場走道昇華成天堂樂園,瑪莉安卻在某一天無聲無息地消失⋯。

  《賣場華爾滋》將於11/23在台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