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的!?在印度「沒有廁所」可成離婚正當理由

車庫娛樂   

©車庫

而本週一適逢11月19日為世界廁所日,印度女學生就高舉著馬桶複製品排排站,希望印度的廁所能夠真正普及。另一方面,也透過安妮塔納里的故事,現在印度女性有另外一個原因可以離婚;明明可以辦到,卻不願在家裡蓋廁所,可以是離婚的正當理由。且安娜塔的故事啟發了電影《廁所愛情故事》,但經過五年籌備,兩年前製作業期,兩個月拍攝才能完成《廁所愛情故事》,過程面臨了許多宗教與社會文化的挑戰。

©車庫

不僅只是衛生問題,牽涉印度女權議題,更是嚴重的人身安全問題,本片製片團隊表示,「女人們必須在日出前一兩小時去田裡如廁,其它時間都要一直忍耐。對女性而言,這項風俗造成不僅是衛生、健康問題,同時還面臨強姦、綁架、謀殺等等各類的危險。」因為外出如廁,一名未成年少女被姦殺,不僅只是電影劇本橋段,而是真實的社會新聞。不能自由與安全的「方便」是能危害人命的。

©車庫

莫怪,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不僅大力推薦《廁所愛情故事》為2017年最激勵人心的電影佳作,他也投入了高科技無水廁所的發明,更說廁所革命的重要性不輸創辦微軟。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車庫

單純的未婚王老五-凱夏夫,遇上了開朗豪爽的性格女子潔雅,一下就天雷勾動地火,迅速閃婚結為夫妻。殊不知新婚之夜後,潔雅發現原來凱夏夫家中沒有廁所,還被眾人訕笑是她小題大作。一個廁所竟成了兩人婚姻裡最大問題,最終潔雅無法忍受,憤然離去,除非在家裡設置廁所馬桶。為了挽回美人心,凱夏夫該如何接招,讓潔雅重新愛上他,他將掀起一場廁所大戰,讓傳統落後的村莊展開衛生新革命。


電影《廁所愛情故事》將於12月7日在台上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