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謝罪大王
The Apology King

謝罪大王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謝罪大王 The Apology King

國別:日本

片長:2小時18分

級數:普遍級

發音:日語

類型:喜劇

年份:2013

台灣上映日:2013-10-18

發行:威望

官方網站
0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5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Nobuo Mizuta 水田伸生

編劇:Kankuro Kudo 宮藤官九郎

共1支,點擊放大播放

★日本王牌編劇 宮藤官九郎 萬眾期待爆笑新作
★日本喜劇編導黃金組合2013年度最新力作
★喜劇泰斗 阿部貞夫 爆笑代表作
★竹野內豐、岡田將生、松雪泰子三大偶像實力派巨星全力助陣

你想要對誰道歉,但又不知道如何啟齒?罪惡感在你心中壓得喘不過氣嗎?我們提供多元化的道歉方案,若有需求請隨時與我們聯繫,讓我們一起道歉吧!請聯絡「睡著哭茶室」所長黑島讓(阿部貞夫 飾)!

「謝罪師」黑島讓致力於幫助客戶處理「道歉事宜」為生;因為現代人得罪人容易道歉的人卻是少之又少。海外留學歸國的倉持典子(井上真央 飾),在一次車禍當中因為道歉不當而惹禍上身,陷入困境的她,遇上了「謝罪師」黑島讓(阿部貞夫 飾);靠著他專業的謝罪能力,讓典子順利脫困。從此之後,也讓她與謝罪師結下了不解之緣。隨著謝罪案件層出不窮,小則調解糾紛,重責關係到國家存亡?就讓謝罪大王指點,來場「究極」的謝罪絕招以化解危機,拯救國家!


◎關於影片
◆拍攝緣起
【謝罪大王】是由導演水田伸生、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與喜劇泰斗阿部貞夫,這個喜劇鐵三角組合,繼電影《舞妓哈哈哈》、《男兒有淚不輕彈》後,相隔四年,再度合作;這次,他們將把日本道歉文化發揚光大。

在本片中,導演和編劇透過一個個看似獨立卻又互有關聯的案件,以不同的角度成功地描寫出現代人對於“謝罪”,也就是道歉上的不重視,並以幽默詼諧的方式點出道歉的哲學以及其重要性。


◆何謂「土下座」?
土下座(Dogeza)在日文的意思就是臥地下跪,而且是最極致、最有禮貌的下跪,舉凡是要道歉或者是要拜託別人時,土下座都是一個非常有力的手段。

以土下座為主軸,【謝罪大王】在電影一開始就為觀眾示範了臥地下跪的基本程序和注意事項,包含了下跪的角度、姿勢,對於謝罪來說都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眉角”。


◆謝罪大王說:「謝罪是種藝術?」
"謝罪"大攻略:
輕量級謝罪-口頭道歉外,加上低頭九十度鞠躬二十秒 (注意:低頭時不可讀出秒數)
重量級謝罪-倒退五步、雙腳跪地、手以八字型按在地上、頭貼地面 (土下座)
「究極」等級謝罪-裝瘋賣傻,流血外加流淚,竭盡浮誇之能事,來個完美“演出”,以塑造誠意及效果。

所以,只要有完美的謝罪方法,道歉就可以解決萬事,而且人人都可以是“謝罪大王”。


◎導演介紹
水田伸生 NOBUO MIZUTA
水田伸生為日本電視台所屬導演、編劇、及製作人。廣島出身的他,在日本大學藝術系畢業後,進入日本電視台從事電視劇的製作。在2006年時,被欽點執導知名漫畫改編的電影《花田少年史》,此後,便開啟了他的導演之路。【謝罪大王】是他繼《舞妓哈哈哈》、《男兒有淚不輕彈》和《繩氣娘子軍》後的喜劇作品,電影中不改以詼諧幽默的方式和時事結合去呈現日本特有的“謝罪”文化,讓人在莞爾之餘也不免能感同身受。


◎編劇介紹
宮藤官九郎 KANKURO KUDO
宮藤官九郎是目前日本最受矚目的鬼才編劇,集編、導、演於一身的他,跨足電影界與電視劇,作品總是能以現實層面的角度帶有一點批判的諷刺色彩,來顛覆觀眾固有思維的反高潮情節,創造出新一代日本影劇浪潮。這也讓他在首次撰寫劇本《池袋西口公園》時,就拿下日劇學院賞最佳編劇,其後更以《GO》和《乒乓》拿下了日本奧斯卡最佳編劇殊榮。


◎演員介紹
阿部貞夫SADAO ABE
阿部貞夫是日本知名演員,在許多電視劇和電影中都能夠看見他的身影。劇團出身的他,實力演技不在話下。代表作品包括《木更津貓眼》、《下妻物語》、《舞妓哈哈哈》和《大奧》…等。在【謝罪大王】中,他把謝罪師一角揣摩的十分到位,時而誇張時而冷靜,收放自如的演技讓人印象深刻。這也是他第四度與導演水田伸生合作的作品,默契十足的兩人更在本片中激盪出與以往不同的火花。


井上真央 MAO INOUE
井上真央是日本人氣女星,童星出身的她在電視劇《孩子們的戰爭》中一炮而紅,成為家喻戶曉的演員,雖然演藝事業一度停擺,但是在復出之後因演出《流星花園系列》電視劇而將她演藝之路推向另一高峰,儼然成為新一代的日劇一姐。在【謝罪大王】中飾演一位從國外回來,不懂得道歉重要性的年輕人,因緣際會下卻和謝罪師結下了不解之緣。


竹野內豐 TAKENOUCHI YUTAKA
日本一線男星,模特兒出身,活耀於電視、廣告、電影等多元領域,曾演出許多膾炙人口電視劇的他,其中最令人津津樂道的代表作《白色之戀》、《長假》和《海灘男孩》更是被許多日劇迷列為經典佳作。曾因《冷靜與熱情之間》入圍日本演藝學院最佳男主角,更在2011年因為《太平洋的奇蹟》而獲得藍絲帶最佳男主角獎。在【謝罪大王】中飾演一位小有名氣的律師,情感上的轉折呈現,著實讓人感同身受。


岡田將生 MASAKI OKADA
日本新生代男星,可說是日本近期急速竄紅的演技派新人之一,在高中時期因為外型姣好被星探挖掘,拍攝廣告而踏入演藝圈。在2009年首度在《夏威夷男孩》擔任男主角就以自然不做作的表現,一舉拿下日本影藝學院、藍絲帶等最佳電影新人獎。更在《告白》中,顛覆以往形象而獲得最佳男配角殊榮,創下演藝事業另一個高峰。在【謝罪大王】中自然流露的搞笑風格,為整部片加分不少。


松雪泰子 YASUKO MATSUYUKI
日本資深氣質女星,在許多電視劇中都有著可圈可點的表現,其代表作更是不勝枚舉,包括《白鳥麗子》、《保健室阿姨》和《救命病棟24小時2》…等。2006年因演出電影《扶桑花女孩》而獲得體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獎。2008年,更因演出《重金搖滾雙面人》和《嫌疑犯X的獻身》兩部電影而榮獲日本電影金像獎的最佳女配角。在【謝罪大王】中,與高橋克實搭檔,搞笑功力不在話下,也讓觀眾見識到了她鮮為人知的一面。


共1張,點擊放大觀看

  • 謝罪大王 The Apology King 海報1

共18張,點擊放大觀看

  • 謝罪大王 The Apology King 劇照1
  • 謝罪大王 The Apology King 劇照2
  • 謝罪大王 The Apology King 劇照3
  • 謝罪大王 The Apology King 劇照4
  • 謝罪大王 The Apology King 劇照5
  • 謝罪大王 The Apology King 劇照6
  • 謝罪大王 The Apology King 劇照7
  • 謝罪大王 The Apology King 劇照8
  • 謝罪大王 The Apology King 劇照9
  • 謝罪大王 The Apology King 劇照10
  • 謝罪大王 The Apology King 劇照11
  • 謝罪大王 The Apology King 劇照12
  • 謝罪大王 The Apology King 劇照13
  • 謝罪大王 The Apology King 劇照14
  • 謝罪大王 The Apology King 劇照15
  • 謝罪大王 The Apology King 劇照16
  • 謝罪大王 The Apology King 劇照17
  • 謝罪大王 The Apology King 劇照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