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新作!成龍率【鐵道飛虎】眾演員首度集體亮相

海樂/部分圖片轉載自網路   

  100噸的蒸汽火車頭,成龍要帶著一個「業餘」的隊伍,在高速行進中完成扒、跳、打、撞等高難度動作—這一次,【鐵道飛虎】要幹票大的。日前丁晟導演,成龍、黃子韜、王凱、王大陸、桑平、吳永倫等【鐵道飛虎】的主演群第一次集體亮相,電影裡的頭號龐然大物—「100噸的蒸汽火車」也露出真容。

  【鐵道飛虎】是成龍第一次與這麼多小鮮肉合作,關係卻像一家人親密,發佈會上彼此互相調侃彷彿一場脫口秀。作為飛虎隊年齡最長的一員,大哥卻是最活潑好動,不僅唱歌跳舞,更大秀山東話。提到拍攝初衷,成龍坦言,雖然生活在香港,但很喜歡看一些經典的黑白片,自己也想嘗試一下那個年代的戲。

  旁邊的丁晟加料,「大哥能唱很多我們熟悉的老歌。」提起唱歌,興致大增的大哥現場也邊唱邊跳,表情和動作逗得台下笑聲連連。當導演說自己和黃子韜都是山東人時,旁邊的大哥立刻接話,「我也是山東的,我們三個都是山東的」,隨口現場大秀山東話,引得台下笑聲不止。發佈會上,成龍不改幽默本色,反覆戲弄小鮮肉。王凱自曝險些摔下馬時,成龍大哥調侃道:「我們是故意安排在第一天拍騎馬戲的,如果摔傷了我們就換人。」引發現場爆笑。

  【鐵道飛虎】從風格到故事都做出了巨大的創新,把電影定位在動作喜劇,「聽起來是一部戰爭戲,但打的過程裡,幾乎沒有一滴血」,丁晟說。成龍坦言,這次不太一樣的是「重團隊,輕個人」,與以往作品裡的孤膽英雄不同,這次化身一幫小人物。【鐵道飛虎】是成龍與丁晟的第三次合作,「我們沒事就在一起聊電影,這事我們兩個日常的樂趣 ,【大兵小將】、【警察故事2013】都是我們聊出來的。」成龍說。

  【鐵道飛虎】是成龍的作品裡,第一次大規模起用「小鮮肉」,飛虎隊的組合一公佈後,就引來眾人矚目,但丁晟坦言,這次選拔的標準也格外高,「這部電影動作戲的屬性,需要每個演員都是有功夫的男子漢。火車開起來是沒法刹車的,100噸的鐵動起來,連成家班的武術指導看著都恐懼,對於完全沒有動作基礎的演員來說,很多動作很難完成。」

  據丁晟透露,黃子韜是最先定的主演,他的武術功底很好,靈活度也好,最早選他是因為看了一段功夫舞蹈。「王凱是老天爺送給【鐵道飛虎】的禮物」,丁晟說,「電影開拍20天都沒有找到合適的人選,大家都著急了,我就想賭一把,堅持去找最合適的,直到看到王凱的照片,覺得有種落魄的貴族感,我覺得就是他。」

  王大陸這個角色與其他飛虎隊不同,是唯一的一個八路軍,需要有點痞勁兒,「當時也是找不到合適的演員,劉德華推薦了【我的少女時代】的男主角,當時內地還沒有上,但我打開電腦,看到他的照片就覺得是他。桑平很靈活,天生自帶喜感,拍完【解救吾先生】後,丁晟就敲定了與他下一部戲的合作。而吳永倫是成家班出身,抗打抗摔,這五個人與成龍一起組成了「鐵道飛虎」。

  這次拍攝,每一個演員拍戲也都是拼了命,據悉,黃子韜拍攝後期全身起水痘,但為了不耽誤大家拍攝,多癢都上,丁晟說:「黃子韜特別有男子氣概,大家也心疼,但為了緩解氣氛,他就跟大家說,後期注意ps下水痘就行了。」「渾身都是水痘,特別癢,有時候都癢到想發脾氣,但想想沒有什麼是不能堅持的。」黃子韜說。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而王凱騎馬的戲,也是搏了命,導演透露:「這場戲必須離火車很近,稍不注意,就可能被捲入火車底,這個鏡頭沒辦法有更多保護措施,但是王凱做到了。」王凱自己也爆料:「地上高地起伏,拍了一天,感覺屁股都磨破了」。被虐還沒完,「當時火車上有一個籠子掉下來,馬驚了一下,很重的摔了一下,別人都以為我得痔瘡了。」王凱大笑。【鐵道飛虎】將於2017年1月6日上映。

臨陣上場!這些角色都曾重新選角過

兒子跟老爸一樣帥!12對高顏值父子檔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完全沒崩壞!這些童星長大後全成了型男靚女

影史最會賺!全球票房跨過11億美金大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