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覆滿文化藤蔓的舊中區看見世界─「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

中山73   

©中山73

隱身於台中舊城巷弄中的「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座落於台中市中區中山路73號,是台中首座也是唯一專屬藝術電影的放映空間,保留舊城街道的歷史文化、注入台中豐富的影視歷史,中山73帶著全新樣貌重現舊城區的戲院榮景。

©中山73

台中第一座戲院「台中座」建於1902年,就是後來龍心百貨舊址的「台中戲院」,隨火車站的地利之便,中區的戲院越來越多:「高砂館」、「樂舞台」、「娛樂館」……,最高曾經同時有20家影院,是歷史紀錄上最鼎盛的時期。而從1948年開始,台灣製片重鎮中影前身「農業教育電影公司」從南京遷廠到台中市東區,當時農教公司向台中一中等高校招收了一批電影技術練習生,培養台灣第一代電影技術人員;1951年農教公司與中國電影製片場合製的遷台後第一部劇情片《惡夢初醒》及《永不分離》等電影,而這些故事都在中山73展覽空間「台中電影故事展」裡頭承載著這些戲院風華的縮影,和影迷一起回味老戲院的歲月。

©中山73

「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想要告訴大家,過去輝煌亮眼的台中,至今依然存在,歡迎各地朋友、影迷前來感受悠閒的影視藝文空間,沉醉在其舒適氛圍,觀賞一部優秀的藝文電影。觀影後更可安排散策小旅行,遊走漫步於中區巷弄,發掘舊城區的恬靜美好,從好吃、好逛、好玩,加上「好看」的台中,豐富著與台中的每一段記憶。

©中山73

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除每週二例休外,週一至週日天天放電影,讓你隨時隨地都能到中山73細細品味電影的樂趣,在這個空間,我們站或坐,搭乘投射的光影來場時空約會吧。每月放映節目資訊及購票方式,請洽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臉書專頁(http://www.facebook.com/TCZS7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