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弟」成為經典代表角色,劉德華憶伯樂導演陳木勝

華映   

©華映

香港經典愛情電影《天若有情》是1990年上映的作品,台灣當時上映取名為《追夢人》,電影上映30年後,將再度紀念上映,並放映粵語原音版本。

©華映

《天若有情》是90年代香港極具代表性的話題作品,讓劉德華更站穩在影壇的地位,讓女星吳倩蓮出道便一砲而紅,也是導演陳木勝首部電影作品。電影劇本的靈感來自導演陳木勝年輕時期愛騎重機而產生的故事,他也和劉德華結下片緣,合作多部膾灸人口的作品,更讓「華弟」一角成為劉德華的經典代表作角色。

©華映

《天若有情》是導演陳木勝首部執導作品,他於90年代香港電視和電影的「黃金時代」入行,後來有機會在TVB電視台擔任杜琪峯的助理編導,曾參與製作多部劉德華演出的電視劇,像是《神鵰俠侶》、《鹿鼎記》等。陳木勝年輕時期愛騎重機,他以自己愛飆車的經歷寫出了《天若有情》的故事原型,並獲得杜琪峯及林嶺東等大導演的認可,讓他首度執導電影長片,便由監製杜琪峯、編劇阮世生、策劃林嶺東等,幕後卡司堅強,幕前更是由天王劉德華擔任男主角,成為兩人的經典代表作品,陳木勝更走入電影圈,成為香港極具代表性的動作警匪類型電影導演。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