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位「台灣之光」幕後操刀,共同打造【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

采昌   

©采昌

《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是由曾推出《我的英雄學院》、《鋼之鍊金術師》等人氣動畫的製作公司「BONES」(又稱骨頭社)打造;改編自芥川賞作家田邊聖子的經典青春愛情小說,並找來新生代影星中川大志、清原果耶擔綱配音。本片的3DCG製作,就找來日本的「株式會社5」,委託其位在台灣的子公司「五號影像有限公司Studio5」(以下簡稱「五號影像」)操刀。

©采昌

曾接過日本各大動畫及遊戲公司案件,諸如《劇場版歌之王子殿下》、《PSYCHO-PASS心靈判官3:First Inspector》等作品的株式會社5,業務經理松山千鶴便透露,由於株式會社5本身是日本動畫協會會員,員工有參加學習會與委員會等,進而認識身為該協會理事會員的BONES,因此促成這次的合作機緣。

©采昌

尤其參與本片的製作團隊,主要都是台灣專業動畫人才,其中就有模型師10人,動畫師4人、美術設計師7人,以及專案經理3人,總共24位台灣人員參與其中。除了本片的3DCG,更還負責片中魚的貼圖,以及路人角色的服裝、髮型等製作設計。從2019年10月開始著手製作,歷經半年時間參與其中。

©采昌

至於這回參與《喬瑟與虎與魚群動畫版》的台灣優秀動畫人員,都不約而同透露因為BONES有詳細定義規格的設計,工作人員必須嚴格遵守,所以對BONES的嚴謹態度而一度感到辛苦,然而也坦言自己能因此學到很多寶貴經驗,並榮幸能參與其中。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