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把愛犬充當輪胎?影史最狂【佳麗村三姊妹】想像力大噴發

海鵬   

©海鵬

被法國電影筆記盛讚「想像力無極限」的動畫電影《佳麗村三姊妹:數位修復版》,日前在金馬奇幻影展一開賣旋即秒殺,觀眾滿心期待它睽違18年的大銀幕重現。日前舉行媒體試片,現場除爆笑聲不斷外,大家更對片尾佳麗村三姊妹、蘇莎奶奶與法國黑手黨驚心動魄的追逐戲報以掌聲。

©海鵬

動畫大師西拉維休曼(Sylvain Chomet)自小就瘋狂著迷《丁丁歷險記》等法國漫畫,作品總洋溢著濃濃的往日情懷,23歲時就發行了第一本漫畫書。曾在英國修習劇本及動畫的他,第一部動畫短片《老婦與鴿》(The Old Lady and the Pigeons)僅有25分鐘,卻耗費近10年才告完成,但推出後驚豔四方,獲獎無數,甚至提名美國奧斯卡和法國凱薩獎,更勇奪英國奧斯卡,讓全世界看到一位動畫奇才的誕生。

©海鵬

而他的首部動畫長片《佳麗村三姊妹》,除獲選坎城影展競賽片,並與《海底總動員》同時提名奧斯卡最佳動畫片,更狂奪全球20多座大獎,奠定他動畫大師的地位。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