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裡太嚴肅!藍葦華慘遭學生戳屁股

海鵬   

©海鵬

  電影《期末考》昨晚(8/19)舉行台北首映,文化部長李永得「疫」無反顧出席支持,而這也是今年自疫情後首位赴戲院力挺國片的官員。該片導演郭珍弟、演員藍葦華、楊小黎、陳博正(阿西)、吳宏修、夏騰宏,以及童星汪心玨也都一同欣賞。有趣的是,李永得在看完電影後深受感動,還對郭珍弟導演表示「拍得很不錯」,並開心與眾演員合影,才發現男主角藍葦華不見了。原來藍葦華看完電影竟被自己的演出感動到淚流滿面,趁廳內燈還沒打亮、先衝到洗手間整理情緒了。被發現「落跑」他靦腆地說:「真糗!看自己演的電影也會哭」。

©海鵬

  曾以單元劇《青苔》勇奪金鐘視帝,今年更藉電影《當男人戀愛時》及戲劇《俗女養成記2》紅遍影視的藍葦華,自小就立志當演員。這次他在電影《期末考》飾演男主角代課老師林立宏,將現今老師掙扎於教育與尊嚴的難堪處境,詮釋得令人揪心。片中藍葦華個性拘謹、自律甚嚴,雖期待「老師」身份能讓他翻轉人生,卻未料僵化制度將他箝制得動彈不得,讓一場即將到來的期末考,變成他的人生大考。電影《期末考》獲得觀眾迴響巨大,就有老師表示該片將「在教甄苦海沉浮的老師處境」拍得入木三分,還呼籲「教育界該對代課老師好一點」。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