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史東、朴有天、車勝元新片談情 桃園電影節秒殺

 桃園電影節於周六開賣電影票,開閉幕片《魔幻月光》、《窈窕舞妓》以及韓國兩大型男分別主演的《海霧》及《穿高跟鞋的男人》一開賣便迅速秒殺完售,湯姆哈迪的《失控》、日本角逐奧斯卡代表片《陽光只在那裡燦爛》、奧蘭多布魯《祖魯追緝令》、《我的鋼鐵老爸》、《殭屍哪會踢足球》、《緊張大師》、《血染黑暗谷》、《赤足天使》及《北京愛情故事》等片也都即將完售。今年桃園電影節票券開賣第一天就有三千多張,創下影展總票數三分之一的佳績。
 今年桃園電影節神秘場也同時公布,由日本奧斯卡得主大師導演木村大作帶來最新作品《山中小屋的回憶》,松山研一、蒼井優、豐川悅司及夏八木勳主演。木村大作曾獲得日本奧斯卡18次最佳攝影殊榮,也曾和大師黑澤明合作,是日本當代大師導演之一。這次新片改編自笹本稜平的小說,描述關於登山寄宿小屋的主人與客人間各自背負夢想,不斷旅行尋找自己立身之處的故事。導演木村大作與監製也將造訪台灣,在桃園電影節與觀眾面對面交流。
 今年桃園電影節精選60部來自各國的佳作,更有三部片代表該國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資格:日本的《陽光只在這裡燦爛》、奧地利《血染黑暗谷》及羅馬尼亞代表《來自日本的機器狗》。今年影展有八大單元包括:世界各國戰火無情的「離鄉物語」、刻劃都會細膩情感交雜的「城市浮世繪」、來自各國的紀錄片大賞「解構真相」、描繪成長的期望與落空「希望補給站」、集結各路好兄弟刺激緊張的「夜驚魂」、從東方世界出發的不同人生「亞洲映像」、名家大賞影展大片「電影萬花筒」,更特別邀請艾莎阿基多擔任今年的焦點影人,帶來今年剛入圍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的《沒人瞭解我》,以及其他兩部闖蕩各大影展的優秀作品,都在類型風格極致的「焦點影人」單元。
 第二屆桃園電影節將在9月26日至10月5日舉行,影展為期十天,中壢威尼斯影城、星橋國際影城及美麗華台茂影城盛大聯映,來自全球三十多國,精選自世界各大影展佳作,幾乎都是在台灣首次放映,更有許多是亞洲或是國際首映之作。今年的城市主題以「從桃園出發,前進世界」的願景,透過電影節推廣放映更加深文化發展。桃園電影節超值套票已於全台7-11售票系統ibon開賣,單場50元、套票任選六張200元,來自全球超過30國、60部精選新片不容錯過。更多詳情請洽桃園電影節官方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