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 代言女性影展 飄起濃厚法國風

 即將於10/17~10/26舉辦的「2014第二十一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帶來近80部以女性觀點為主題,或是由女性創作的精彩作品,法國是女權主義較早開始被討論並重視的國家之一,巧合的是,該次影展法國影片便佔了十部,為此次影展增添濃濃的法式風情,民眾也能藉由影展一探女性內在「視」界。影展開幕片《以脆弱之名》即為法國女導演凱瑟琳.布蕾亞與曾囊括柏林、威尼斯、坎城三大影展的法國傳奇影后伊莎貝.雨蓓攜手合作,精采詮釋導演的親身經歷;相當令人期待。影展的主辦單位「台灣女性影像學會」特別找來了源自法國的知名品牌「Gaspard et Lisa麗莎和卡斯柏」合作,在影展的系列活動中,預計送出廣為女性族群喜愛的「麗莎和卡斯柏」的周邊精品,活動辦法可參考影展官網及手冊。
 源自法國的「Gaspard et Lisa麗莎和卡斯柏」,由安‧居特曼這位傑出的女性工作者撰文,其夫婿喬治‧哈朗斯勒本繪圖。其童趣、幽默的作品風格,廣受世界各地民眾,尤其是女性歡迎。台灣於去年正式代理,女性亦為主要支持群眾,為表達對支持者的感謝,並支持女性工作者的影像發聲權,特別和「2014第二十一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合作,推出「憑影展套票票根,9/12~10/31至Gaspard et Lisa台北阪急百貨專櫃,以99元即可換購原價650元的日本原裝進口提袋」活動,以行動協助推廣性別平權觀念,為女權盡一份心力。
 《以脆弱之名》開幕片

 凱瑟琳.布蕾亞 CatherineBREILLAT │2013│法國France│劇情片

 Fiction│Color│DCP│104min

 2013多倫多影展

 2013紐約電影節

 2014華沙影展華沙大獎入圍

 導演茉德從床上醒來後,一切都變了。半身癱瘓的她,陷入意識清醒,生活自理卻無能無助¬的孤獨狀態。她開始學會對著話筒吼叫求救,學會當治療師機械化地面對她的身體,提供專¬業醫療建議時,問一個簡單問題:我的臉該如何笑?詐欺名人維可,突然出現在眼前,生活¬更加失序。然而,隨著茉德對維可的金援越來越多,兩人之間互相依賴的關係,似乎也在法¬律外的三不管地帶,逐漸地蔓延開來⋯


 *再次目睹法國傳奇影后伊莎貝.雨蓓的美麗身影,超越《鋼琴教師》的又一巔峰之作。導¬演凱瑟琳.布蕾亞:「伊莎貝.雨蓓是茉德,也是她自己」。


 《生活石境秀 The Little Stones》亞洲首映

 克蘿伊.馬茲羅Chloé MAZLO│2013│法國France│動畫片Animation│color│Blu-ray│14 min


 克蘿伊的胃痛一直無法緩解,她先求助於朋友、家人,但看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自顧不暇。可愛逗趣、真人演出的動畫;沒有對白,用字卡、表演動作代替;道具都用手工製作、以定格攝影拍攝製造如傑克動畫大師斯凡克梅耶的質感。


 《壞蟾蜍與呆蜈蚣 The Centipede and the Toad》

 安娜.克梅勒弗斯卡亞Anna KHMELEVSKAYA│2013│法國France│動畫片

 Animation│Color│Blu-ray│10min

 2013芝加哥國際兒童影展動畫短片首獎

 2014法國克萊蒙費宏短片影展兒童單元


 說的是一個寓言故事:當我們太習以為常某件事時,一被質疑,反而沒有自信。本片採用演奏精采的印度音樂,同時節奏、動作也模仿印度舞蹈。表情豐富的配音也為動畫加分許多,連配角—森林裡的各種昆蟲,也都表情豐富、很搶戲,絕對不能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