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 關鍵追擊
The Expatriate

關鍵追擊

網友短評 精彩預告
關鍵追擊 The Expatriate

國別:美國│加拿大│比利時

片長:1小時41分

級數:保護級

發音:英語

類型:驚悚│動作

年份:2012

台灣上映日:2012-09-21

發行:福斯

官方網站
4.8

網友好奇度

已上映僅開放好評度
3.5

網友好評度

請評分

導演:Philipp Stölzl 菲利浦史托徹

編劇:Arash Amel 艾拉什愛梅爾

【故事大綱】
 中情局頂尖探員班羅根(亞倫艾克哈特飾演)在妻子過世之後,為了修補與女兒艾美(黎安娜里伯拉托飾演)之間的關係,他辭去了中情局探員職務,帶著和他關係已經疏遠的艾美搬到比利時的安特衛普,並開始在一家億萬資本跨國企業的保全系統部門工作。數月後,在他領導下的團隊克服萬難、順利破解了極高難度的保全裝置,未料卻在隔天上班時發現與公司相關的人事物全數人間蒸發,能證明公司存在的證據也被銷毀,同事們還接二連三意外身亡,同時,他和女兒竟然成為眾人追殺的對象,並且,中情局竟然也派出探員全面緝捕他;一連串的打擊迫是他必須帶著無辜的女兒一路逃亡,他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出最迅速的反擊為自己澄清,不然,這段遙遙無期的亡命生涯,似乎只能到死方休…!


【演員介紹】
亞倫艾克哈特
Aaron Eckhart


亞倫艾克哈特的電影作品不勝枚舉,扮演過的角色都頗受好評,被譽為好萊塢竄紅速度最快的明星之一。他的電影處女作是在史帝芬索德堡執導的【永不妥協】中,飾演茱莉亞蘿勃茲的男友;後來在尼爾拉布特的爭議性電影【惡男日記】中,把不屑愛情又報復心重的男人詮釋得很到位,備受業界的矚目,而且這部煽動性的電影,也成了1997年票房第一的獨立製片電影。

亞倫艾克哈特曾經以福斯探照燈(Fox Searchlight)出品、傑森萊特曼執導的【銘謝吸煙】,獲得金球獎和獨立精神獎的雙料提名。他最近演出了環球影業的浪漫愛情片【愛上你,愛上我】,和珍妮佛安妮斯頓演出對手戲,還有華納兄弟的年度巨片-蝙蝠俠【黑暗騎士】,由克里斯多福諾藍執導,他在片中飾演的角色是哈維丹特(亦即雙面人)。艾克哈在福斯探照燈的最新電影【愛,讓悲傷終結】中,和妮可基嫚有不少對手戲,在今年的多倫多影展是佳評如潮,影評人大讚他的演技堪稱有奧斯卡金獎水準。

亞倫艾克哈特還演出過艾倫鮑爾的【雙性】、與凱薩琳麗塔瓊斯合演的【料理絕配】、以及獨立製片電影【遇見比爾】;此外,他也演出過吳宇森執導、菲利浦狄克的短篇故事改編的【記憶裂痕】,與班艾佛列克和鄔瑪舒曼同台較勁;朗霍華的【鬼影迷蹤】,與湯米李瓊斯和凱特布蘭琪同台演出;與希拉蕊史旺合演的【地心毀滅】;布萊恩狄帕馬的【黑色大理花懸案】;還有和海倫娜波漢卡特合演的【愛情交響曲】。



黎安娜里伯拉托
Liana Liberato


2010年的芝加哥影展,黎安娜里伯拉托年僅15歲就摘下了影后后冠,奠定了好萊塢最前景看好的天才新星地位。
黎安娜即將主演沙娜索辛的【Free Ride】,與安娜帕昆和凱姆吉甘特同台演出,預計2012年上映。

黎安娜也在大衛史威莫執導的電影【迷網女孩】中,與克萊夫歐文、凱瑟琳基納和薇拉戴維斯同台飆演技。該片在2010年多倫多影展首映時,黎安娜的演技也在映後得到影評人的大肆讚揚,後來在芝加哥影展抱回了最佳女演員銀雨果獎。日前,黎安娜剛拍完喬舒馬克的【非法入侵】,與妮可基嫚和尼可拉斯凱吉有精采的對手戲。

2007年,黎安娜獻出了她的電影處女作,演出了由金獎影后露易絲馥萊雪和亨利湯瑪斯主演的【最後的食罪人】;同年,她又演出了由梅莉莎吉勃特和布萊德強森所主演的浪漫愛情片【愛情停泊】。

在電視方面,黎安娜是科特薩特執導的熱門影集【飆風不歸路】的固定班底,同時也客串演出了【流氓醫生】、【CSI犯罪現場:邁阿密】。

黎安娜出生在德州加爾維斯敦,剛開始是從事舞台劇表演工作;除了演戲以外,她也喜歡騎馬、用吉他譜曲寫詞、玩撲克牌和騎自行車。



歐嘉柯瑞蘭
Olga Kurylenko


歐嘉柯瑞蘭在馬克福斯特執導、索尼發行的【007量子危機】中,與丹尼爾克雷格演出對手戲,打響了她在國際間的知名度,演活了這個一心只想為家人慘死而報仇的女人卡蜜兒。歐嘉最近剛拍完泰倫斯馬力克的新片,由哈維爾巴登、班艾佛列克和瑞秋懷茲領銜主演。

2010年,歐嘉也出飾了由羅蘭約菲所執導的【聖徒密錄】的女主角,演出這部以西班牙內戰為背景的電影,一個敘述愛、背叛與犧牲小我的故事。此外,由尼爾馬修執導、以古羅馬時代為背景的動作驚悚片【世紀戰魂】,也是在2010年上映,歐嘉在片中與多明尼克魏斯特和麥克法斯賓達聯袜演出。她在2011年有兩部新作上映,分別是由蜜雪勒伯嘉寧執導、敘述車諾比核災的【Land of Oblivion】,以及3D中國史詩冒險鉅片【人魚帝國】,一個以神話世界為背景的愛情故事。

2011年6月,歐嘉演出米契葛萊瑟的新影集【魔幻都市】開拍。歐嘉在小說改編的電影【殺手47】中,首次嘗試開口說英文的角色;這部片由塞維岡欺執導、盧貝松製作,柯瑞蘭寇在片中有精湛的演出。2008年,她和馬克華伯格合作了由約翰摩爾執導的【麥斯‧潘恩】,也演出了約翰貝克霍夫曼的【TYRANNY】。

她早期是在法國奠定了演藝事業的基礎,第一次擔綱女主角的電影代表作是蒂安貝唐的【無名指】,後來又和伊萊亞伍德合演了獨立製片電影【巴黎我愛你】,由一群國際知名的導演一起敘述他們的巴黎故事。2006年,柯瑞蘭寇演出了艾力克巴畢爾的賣座驚悚片【絕命毒霸】,與法國知名演員伊凡艾塔、克羅維斯柯尼亞克和皮亞李察同台演出。

她在接受演員訓練的期間,也在時尚界闖出了一片天,在巴黎、米蘭、紐約和倫敦各地走秀;18歲那年登上了《Vogue》和《Elle》等知名雜誌的封面。


【導演介紹】
菲利浦史托徹
Philipp Stölzl


菲利浦史托徹執導的片型很多樣化,包括劇情長片、廣告片和音樂錄影帶(瑪丹娜、滾石樂團),還有歌劇和舞台劇。他身兼導演、編劇和設計師數職,他的創意和偶爾的煽動性影片,在他的家鄉德國也是廣為人知。

史托徹執導的劇情長片包括:2000年發行的短片【戰士輓歌】,在2001年的柏林馬克斯歐弗斯影展,獲得最佳短片獎的提名;2002年發行的【真情流露】,2003年獲得馬克斯歐弗斯獎的提名。

2008年發行的【北峰】,獲得2009年德國電影金獎(相當於奧斯卡金像獎),史托徹也獲頒德國電影影評人最佳劇本獎。

他的近作【少年歌德的煩惱】是2010年在德國發行,2011年在全球上映,已經備受影評人的讚譽。


共2張,點擊放大觀看

  • 關鍵追擊 The Expatriate 海報1
  • 關鍵追擊 The Expatriate 海報2

共7張,點擊放大觀看

  • 關鍵追擊 The Expatriate 劇照1
  • 關鍵追擊 The Expatriate 劇照2
  • 關鍵追擊 The Expatriate 劇照3
  • 關鍵追擊 The Expatriate 劇照4
  • 關鍵追擊 The Expatriate 劇照5
  • 關鍵追擊 The Expatriate 劇照6
  • 關鍵追擊 The Expatriate 劇照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