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丹尼爾戴路易斯 Daniel Day-Lewis
  • 丹尼爾戴路易斯
    Daniel Day-Lewis
  • 1957.04.29 67歲
  • 父親是英國桂冠詩人,母親是演員,拜祖父是電影製片人之賜,14歲便在名片【血腥星期天】亮相。這次演出使他認真考慮從事表演工作,於是在布里斯托戲劇學校接受訓練,25歲以舞臺劇展開正式職業表演生涯。不久便有機會在【甘地】等片演些小角色,其後以【年少輕狂】及【窗外有藍天】崛起。1990年他以【我的左腳】中殘障作家的震撼性演出抱走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因而成為巨星。其後推出的【大地英豪】、【以父之名】、【紐約黑幫】等均是廣受好評的佳作。由於演技出色,近年來電影作品不算多,但是量少質精,2007年發行的【黑金企業】也讓他奪得另外一座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2012年的【林肯】又讓他第三度榮登奧斯卡影帝。
     

星光大道 > 男明星 > 亞倫保羅
亞倫保羅 Aaron Paul

Aaron Paul 亞倫保羅

國別:美國
出生日期:1979-08-27

簡介

  1979年8月27日出生於美國愛達荷州,1996年在洛杉磯國際模特專長協會組織舉辦的競賽當中,他取得第二名佳績,並與一位經紀人簽約。他在高中畢業之後,就前往洛杉磯展開自己的演藝生涯,隨後演出一系列音樂影片及電視廣告。
  他參與演出的電影包括【不可能的任務III】和【極速快感】等片,此外還在「CSI犯罪現場」、「CSI犯罪現場:邁阿密」、「急診室的春天」、「偵探小天后」、「X檔案」、「犯罪心理」等影集當中亮相。
  而他最為人知的作品,莫過是在2008年演出的電視影集「絕命毒師」,並在劇中飾演傑西平克曼(Jesse Pinkman)一角。原本該角在第一季就應該死亡,但有鑒於亞倫與該劇男主角布萊恩科蘭斯頓的對手戲十分精彩,讓編劇決定更改劇本保留這個角色。憑藉該劇的精彩表現,亞倫也順利入圍2014年金球獎電視劇情類最佳男配角獎項,以及四次艾美獎劇情類最佳男配角獎提名,並在2010年和2012年奪得該獎項。
  影集之外,亞倫近年也積極參與大銀幕演出。2012年主演的電影【醉生夢醒】在各大影展都有不錯口碑。2014年則在遊戲改編電影【極速快感】中擔綱男主角,飾演因為參加地下賽車,而被人陷害入獄的黑手。而他近期在台灣大銀幕較有表現的作品為【非法999】與【中央情爆員】。

得獎紀錄

「絕命毒師」│2010年、2012年、2014年艾美獎劇情類影集最佳男配角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