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我最壽More
  • 潘妮洛普克魯茲 Penélope Cruz
  • 潘妮洛普克魯茲
    Penélope Cruz
  • 1974.04.28 50歲
  • 生於西班牙馬德里,6歲起學習古典芭蕾,15歲時參加當地電視臺試演會,在300多名女孩中脫穎而出,從而開始其表演生涯。1991年初登大銀幕,翌年演出的【四千金的情人】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從此扶搖直上,成為西班牙影壇知名女星。1997年主演了讓她名利雙收的科幻驚悚片【睜開你的雙眼】,接著主演阿莫多瓦導演的【顫抖的慾望】。1999年再次演出阿氏執導的【我的母親】,在片中飾演行為惹人非議的修女,此片再度拿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因而也將她推向了好萊塢,陸續主演了【愛在奔馳】、【一世狂野】、【戰地情人】、【香草天空】等片。千禧年後曾以【玩美女人】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獎、以及以【情遇巴塞隆納】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由於外貌與演技兼具,因此近年來在歐美影壇片約不斷。

星光大道 > 男明星 > 米勒尼尼茲
米勒尼尼茲 Merab Ninidze

Merab Ninidze 米勒尼尼茲

國別:喬治亞
出生日期:1965-11-03

簡介

  出生喬治亞演員世家的米勒尼尼茲,耳濡目染下練就一身好演技,只花三年就從提比里斯演藝學院跳級畢業,19歲便開始演員生涯。擁有豐沛劇場演出經驗的他,90年代因緣際到奧地利拍片,便舉家遷至該地生活,自此開始出現在奧地利、德國以及俄羅斯電影裡。尼尼茲最知名的代表作品就是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何處是我家】(Nowhere in Africa),片中他飾演一名身處戰亂、努力保護家人的猶太移民,更以一場生離死別的親情戲感動人心,演技備受國際影壇肯定。他隨後也演出【紙士兵】(Paper Soldier)、【間諜橋】(Bridge of Spies)等知名電影。在【忠犬追殺令】坎城名導柯諾穆恩德秋執導的2017年電影【天使追殺令】(Jupiter's Moon)中飾演史登醫生,一場手術失誤在他心中留下陰影,人生更陷入低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