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亞洲武打元素,漫威「異人族」向王家衛、吳宇森致敬!

IMAX   

  漫威《異人族》(Marvel's Inhumans) 改編自漫威漫畫旗下同名作品,由漫威、ABC 電視和IMAX 首度聯手打造,這也是IMAX首次投資電視作品。上週五IMAX於香港尖沙咀國際廣場舉辦《異人族》全球巡迴演出亞洲唯一站活動,公佈首批完成後期製作的12分鐘四大片段,精彩震撼畫面搏得全場熱烈掌聲。

導演羅伊設羅尼也親自到場接受媒體訪問,更透露自己為了完美呈現IMAX鏡頭的壯觀,親自跑遍全球50座IMAX影廳觀察觀眾反應和放映效果,再回去設計場景和鏡頭的陳設。導演也透露他一向都很喜歡亞洲電影,更是王家衛、吳宇森的粉絲,這次也特別將亞洲武打元素加入動作設計,為了拍攝《異人族》的用心可見一斑。

《異人族》導演羅伊羅尼接受媒體採訪大談自己拍攝《異人族》期間的趣聞。當天公佈的片段共有四段,鏡頭主要設置是隱藏在月球之上,異人族世代居住的城市-阿提蘭城,片段分別是「叢林篇」「晚餐篇」「政變篇」「頭髮篇」。當中可以看到崔坦在地球上尋找迷失的異人族,透過IMAX銀幕熠熠生輝的美麗叢林一覽無遺,甚至是雨滴和腳步的聲音都彷彿身歷其境。

荷蘭籍導演羅伊羅尼負責執導《異人族》在全球IMAX影廳首播之首兩集,為了呈現異人族家園阿提蘭城磅礡的場景,大膽全程採用IMAX攝影機拍攝,從小因為看了《星際大戰》《銀翼殺手》啟發而立志拍攝科幻動作電影的羅伊羅尼笑說:「我很興奮能拍攝《異人族》,當製作人告訴我要全程使用IMAX攝影機拍攝時,我簡直嗨到要翻掉! 這是最完美呈現導演心中想呈現故事畫面場景的方式。IMAX拍攝的內容透過IMAX銀幕,觀眾可以看到比一般銀幕多26%的畫面,為了這點我跑到世界各地調查超過50間IMAX影廳,觀察觀眾反應以及畫面在銀幕上的感覺,再回去設計場景和鏡頭的陳設,我相信《異人族》一定可以帶給觀眾此生印象最刻的IMAX觀影體驗。」導演也表示,自己一直都很喜歡亞洲電影,是王家衛、吳宇森的忠實粉絲,更說這次在《異人族》有別於一般美式動作片,特別將亞洲武打元素放入角色的動作設計之中,不但是向兩位導演致敬,更期望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異人族》首集將於9月1日全台IMAX影廳搶先上映。

超有火花!【雷神索爾3】即興演出多到連馬克魯法洛都吃驚!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