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上妝就要花4小時,小丑:「導演一喊卡我就癱軟在地...」

華納兄弟   

  今天上映的經典重啟驚悚電影【牠】,國外試片後好評不斷,以IMDb 9.1最高分與爛番茄最高97%超想看 高分開盤,國外知名電影評論家 Anthony Breznican表示:「我認為【牠】是史蒂芬金眾多改編劇本中,最好的作品之一。」台灣戲院端點更是受到好評號召,正式加入IMAX映演行列。

  以執導【母侵】一片廣受好評的導演安迪馬希提,這次再將史蒂芬金的經典驚悚電影【牠】搬上大銀幕,找來七位正值青少年的演員飾演本片中的「魯蛇俱樂部」成員,與飾演小丑潘尼懷斯的演員比爾史柯斯嘉同台飆戲。史蒂芬金說:「導演找來一群以小帥哥傑登里柏赫為首的七個青少年組成的「魯蛇俱樂部」,年紀符合我書中所記述的,他們的年齡正好處於一個不相信聖誕老人但卻又害怕陰暗角落的年紀,有那個年紀該有的求學、家庭與交友的煩惱,他們的問題容易被大人忽視,但他們也開始有能力分析、並且四處探索尋求解答,也因此他們能對於眼前的超自然景象採取對策。」

  讓德利鎮上的年輕人陷入絕望深淵的是跳舞小丑潘尼懷斯,這個由比爾史柯斯嘉飾演的角色,他說:「我除了想嚇倒銀幕前的觀眾外,更想激起觀眾對小丑潘尼懷斯的興趣。」

  「牠」書中的小丑是許多人的夢靨,因此比爾必須重新找出適合小丑潘尼懷斯的笑聲、說話方式與肢體動作,他從確認接演小丑潘尼懷斯之後就開始研究、揣摩、學習並記錄下他認為潘尼懷斯應該有的樣子。他說:「潘尼懷斯是一個不曾存在的「東西」,但是卻又影響後世這麼多年,我想為「牠」找出一個不一樣的定位。」

  比爾史柯斯嘉每次特殊化妝都要花4個小時以上,拍攝初期,導演安迪馬希提很刻意地將比爾與其他演員隔離,目的是為了在拍戲時能夠創造出緊張感,比爾坦白地說:「小丑潘尼懷斯是我演過最累的角色,牠喜歡看到人被驚嚇、受苦,因此我必須發出很多怪聲與尖叫聲,我會一直吼到聲嘶力竭,等到導演一喊卡,我會一聲癱軟地坐在地上,這時候傑登里柏赫和其他年輕演員們會跑過來關心我,這表示他們很成熟,也很專業。」

  導演安迪馬希提說:「【牠】這部作品的主旨在於探討友情與對抗黑暗時團結一致的正面力量。」傑登里柏赫飾演的比利為了尋找弟弟喬治,帶領了「魯蛇俱樂部」的成員,因為他們相信怪物的存在,也成了德利鎮上唯一能夠與小丑潘尼懷斯對抗的人。他們一同抽絲剝繭,面對自己的心魔,成為足以與潘尼懷斯邪惡力量對抗的團體。導演安迪補充:「這是個關於友情的美麗故事,但畢竟是改編自史蒂芬金的原著,所以【牠】還是非常恐怖。」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牠】將於9月7日上映,同步推出IMAX版本讓觀眾如同置身小丑潘尼懷斯肆虐的德利鎮。

小丑現身說法!比爾史柯斯嘉:「【牠】續集將深入探索邪惡小丑」

驚嚇度破表!【牠】恐怖小丑掀起模仿熱潮

【牠】的恐怖超乎預期,史蒂芬金:「我沒預料到拍成這樣...」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