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別人決定我要做什麼!」專訪【空手道】反骨導演杜汶澤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來源:甲上   

【空手道】是港星杜汶澤不僅再次自編自導自演,這次更兼任監製及武術指導的電影。故事講述的是放棄空手道多年、一事無成的主角(鄧麗欣飾演),因為教練父親過世而重回道場。從空手道裡找到如何面對生活困境的方法和勇氣。

想拍以「空手道」為主題的原因?
 其實有很多人在電影開拍前都覺得我「該拍什麼」、「應該再拍部喜劇」,但我最討厭人家說我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於是就拍了一部非喜劇類的電影,而在自己最困難的時刻,我認為也的確該拍一部「對自己有幫助的電影」。

拍片過程中,有沒有發生什麼令你覺得很慘的事情?
 我覺得電影本身拍攝電影的過程不是整部電影的關鍵,不論哪種工作,總是會遇到困難,我認為苦,是自己吃的;成果才是該跟觀眾分享的。

拍電影【空手道】中所遇到的最大挑戰?
 就大家所知,近年參與社運導致工作量驟減,之前在馬來西亞拍了兩部賀歲片,並非拍得不好,而不是自己最中意的類型,而【空手道】正是現在自己最想拍的電影,所以從開拍後的每一天自己都非常享受過程,也可以說這次拍攝【空手道】是沒有遺憾的!

之前都以拍喜劇類型電影居多,所以這次在電影籌備方面是否有遇到困難?
 困難當然是有的!因為現況,能和我合作的演員和投資者不多,幸好我遇到一位很好的老闆,他向我說「電影是一輩子的事,票房是一陣子的,所以一定要拍一部自己喜歡的電影。」我覺得自己挺幸運的,能遇到一位這樣好的老闆。但我也不方便透漏他,就稱這位好心老闆為「神秘人」吧!


空手道大師親自上陣!71歲倉田保昭為新片重返大銀幕!
杜汶澤新片向大師黑澤明致敬,意外爆出女主選角內幕?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