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別人決定我要做什麼!」專訪【空手道】反骨導演杜汶澤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來源:甲上   

為什會想找鄧麗欣作為電影女主角呢?
 在找女演員時他剛跟男朋友分手(笑)。而我最喜歡找跟男友分手的演員,因為她們這個時期工作原動力最大,所以就立即決定是鄧麗欣了!

港媒解讀電影【空手道】帶有些政治影射,是否真是如此?
 我覺得就像藝術作品一樣,掛在牆上任人欣賞後有不同的解讀,電影亦是如此,而這正是電影有趣的地方。大家有什麼樣的解讀、想法我一點也不反對。

製作電影【空手道】有想向哪部作品或導演致敬?
 其實我非常喜歡黑澤明的【姿三四郎】,而倉田保昭在【空手道】片頭練武畫面正是向黑澤明導演致敬。

同時擔任導演、演員和武術指導,關於電影武術方面有沒有向空手道大師倉田保昭請教?
 當然有!七年前向著師父(倉田保昭)學習空手道,學成到現在的黑帶,每一個動作都是倉田保昭師傅傳授的,既然拍了部關於空手道的電影,怎麼可能不找師傅請教呢?電影中向黑澤明致敬的片段,也是向師父確認過才拍的。

接下來的拍片計畫?
 想拍部關於摔角媽媽的故事,父親很早就離開我們,媽媽獨自拉拔我和哥哥兩兄弟,雖然媽媽不會摔角,跟摔角完全扯不上關係,但是總覺得她好像是摔角選手在跟命運搏鬥,因此想拍部片向媽媽致敬。

空手道大師親自上陣!71歲倉田保昭為新片重返大銀幕!
杜汶澤新片向大師黑澤明致敬,意外爆出女主選角內幕?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